上面一大下草字頭就像奔字中間沒有

2021-03-04 08:08:59 字數 823 閱讀 4465

1樓:匿名使用者

奔字去掉中間的土字倒是個字。 以前叫:gao.

十字下面一個草字頭什麼字

2樓:多元老人

多元復輸入法(制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wq 即見【卉】字。這是個gbk字符集漢字,電腦都能顯示出來。

查《打字、識字兩用手冊·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頁碼》,知5畫【卉】字為0200號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wq 。詳見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580頁的解釋。

【卉】huì 各種草(多指供觀賞的)的統稱:花~│奇花異~。

草字頭下一個不字,再底下一橫是什麼字

3樓:哎喲菜菜

苤讀作piě

外文名:kohlrabi

部首:艹

筆畫:8

筆畫順序:橫豎豎橫撇豎點橫

苤是甘藍的一種,其葉子為卵形或長圓形,有長柄,花為黃白色。莖部發達,呈扁圓形,肉質,是常見蔬菜。

4樓:匿名使用者

苤 piě ◎ 苤藍 piělán [kohlrabi] 又名擘藍、珠莖甘藍。十字花科二年生草本植物。莖非常膨大,肉質、蘿蔔形,像花椰菜一樣作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苤草本植物,莖部發達,扁圓形,肉質,是普通的蔬菜。

6樓:匿名使用者

苤,同撇字音。有一種蔬菜叫苤藍,兩年生草本植物

7樓:百衣服裝廠

苤 piě

----------

上面是草字頭,下面甘字,念什麼,上面是草字頭,下面一個甘字,念什麼

上 艹 下 甘 這個字念苷 g n 苷 g n 甙 的別稱。一種豆科甘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其根和根狀莖可用作中藥,能補脾和胃,緩急止痛,祛痰止咳 解毒。甘草苷,甘草也。從艸,從甘,會意。甘亦聲。說文 美丹,甘草也。廣雅 甘草主生肉之藥。淮南子 覽冥 即糖苷。天然存在的或人工合成的糖縮醛衍生物 如花色...

殿字上加個草字頭是什麼字,上面一個草字頭,下面一個上,這是什麼字?

該字讀音 釋義見 漢語大字典 3308頁掃描 部分 上面一個草字頭,下面一個 上 這是什麼字?應該讀 臧 我就姓這個姓,小時候父親教的寫這個字,我們村裡姓這個姓的挺多的,小學三年級以下的都基本寫這個字艹上。藏的簡化字 過去有人將藏簡化為上 草字頭 下面 上 字 是藏的二簡字,讀音為cang 三聲 或...

上面草字頭下面力的是什麼字,上面一個草字頭下面一個力的是什麼字??

艻拼音 l 部首 艹 詞義 蘿艻,一種香草。引證 蘿艻,香菜也。玉篇 艻 拼音 l 字義 1.蘿 一種香草。le 第四聲 對不起,我打不出來,就是 le 上面一個草字頭下面一個不字是什麼字 芣讀音 f 釋義 苢 古書上指 車前 多年生草本植物,開淡綠色花,葉和種子可入藥。芣 f 芣苢f y 古書上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