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字頭下意字讀什麼,草字頭下一個意字讀什麼

2021-03-04 07:32:47 字數 990 閱讀 8096

1樓:紅蓮總受

薏苡的薏字,拼音,yì,草本植物,果實卵形,灰白色。果仁叫薏米,苡 仁或苡米。

草字頭下面一個意字怎麼讀

2樓:匿名使用者

薏讀音:[yì]

部首:艹

五筆:aujn

釋義:〔~苡〕多年生草本植物,穎果卵形,灰白色,像珍珠,供食用

3樓:鬱薄廖之槐

意字」為「薏」,讀音為:[yì]

。釋義:

1、薏苡的省回稱。薏苡(草本植物,莖直立,葉線狀披答針形,穎果卵形,淡褐色。子粒(薏苡仁)含澱粉,供食用、釀酒,併入藥。莖葉可作造紙原料)

2、蓮子的心,即蓮子中的青嫩胚芽

如:蓮青皮,果白,子為的;的中有青為薏。——《爾雅》

常用片語:

薏米【yì

mǐ】去殼的薏苡子實,白色,可供食用及藥用。也叫薏仁米、苡仁、苡米。

草字頭底下一個系讀什麼字

4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䒺  jin

具體查詢方法:先打個u,然後在輸入各個部首的拼音就可以了。

草字頭底下一個意字是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薏:yì

薏苡的省稱 [job's tears]。如:薏苡(草本植物,莖直立,葉線狀披針形,穎果卵形,淡褐色。子粒(薏苡仁)含澱粉,供食用、釀酒,併入藥。莖葉可作造紙原料)

薏米:yìmǐ

[seed of job's tears] 去殼的薏苡子實,白色,可供食用及藥用。也叫「薏仁米」、「苡仁」、「苡米」

〔~苡〕多年生草本植物,穎果卵形,灰白色,像珍珠,供食用、藥用稱「薏米」、「薏仁米」、「苡米」、「苡仁」。

6樓:匿名使用者

薏仁米,是一種很好的吃食,也是**的必需品

草字頭底下單字和斤字讀什麼,草字頭底下一個單字和斤字讀什麼

蕇 di n 筆劃15 五筆akkf部首艹 結構上下結構 筆順橫 豎 豎 豎 橫折 橫 豎 橫折 橫 豎 橫折 橫 橫 橫 豎釋義蕇 di n 即 葶藶 一種草本植物,種子 葶藶子 可入藥。筆畫數 15 部首 艹 芹 q n 筆劃7 五筆arj部首艹 結構上下結構五行木 筆順橫 豎 豎 撇 撇 橫 ...

草字頭底下木字念啥字,草字頭底下一個木字念啥字

拼音 hu 注音 簡體部首 木部,部外筆畫 3畫,總筆畫 7畫,繁體部首 木部 部外筆畫 4畫,總筆畫 8畫,五筆 asu倉,頡 td,鄭碼 efvv,四角 44904 結構 上下,統一碼 3b49,筆順 一丨丨一丨 丶釋義 兩刃臿也。從木 紱,象形。宋魏曰 也。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呶 hu n...

草字頭戈讀什麼,草字頭一個戈讀什麼

芅讀音 y 部首 艹五筆 aau 釋義 銚 古書上說的 一種植物,即獼猴桃。上面一個草字頭下面一個戈讀什麼?芅 y 爾雅 bai釋草 長楚,銚芅du。注 今zhi羊桃也。廣韻dao 或曰鬼桃,葉似桃 內而花白。容 詩疏 銚芅之性,始生正直,及其長大,則其枝猗儺而柔順,不妄尋蔓草木。1 銚 y o 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