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盤底印中國龍泉,是什麼年代

2021-03-04 07:56:55 字數 2238 閱讀 1887

1樓:學漢文的小學生

這種底款的龍泉瓷都是建國以後生產的,50-80年代都有可能,屬於現代工藝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現代的,龍泉產的,以前有年號的,什麼光緒、道光之類的,直接稱呼中國龍泉,一定是現代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60年代未,70年代初,農業學大寨,工業學大慶的年代。

瓷碗底部印著「中國龍泉」的字樣的瓷器,是哪個年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龍泉窯 龍泉窯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名窯,因其主要產區在龍泉市而得名。它開創於三國兩晉,結束於清代,生產瓷器的歷史長達1600多年,是中國製瓷歷史上最長的一個瓷窯系,它的產品暢銷於亞洲、非洲、歐洲的許多國家和地區,影響十分深遠。

龍泉窯釉色蒼翠,北宋時多粉青色,南宋時呈蔥青色,沒有開片在器皿轉折處,往往露胎呈現胎色,瓷釉厚潤,裝飾上很少刻花、劃花,而流行用貼花、浮雕,例如在盤中常堆貼出雙魚圖案,在瓶身上貼出纏枝牡丹圖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龍泉窯燒製的。能發張**過來嗎,我判斷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建國後龍泉窯燒製的生活用瓷,收藏價值低一些,祝你好運。

瓷碗底部印中國龍泉的字樣,是什麼年代的,有收藏價值嗎

7樓:曾經是共青團員

碗 底部印 中國龍泉 的字樣,是現代的

沒有收藏價值

請採納~!

「中國龍泉」字樣的瓷盤是什麼年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是特別懂瓷器,說一下自己的看法吧。能夠自稱「中國」的,肯定在清朝之後(因為清朝以前肯定說大清,大明之類的)。也很可能是在建國之後,而不是**時期。

所以個人認為,屬於近代瓷器,收藏價值不會太高。

當然,最妥當的方法還是到各大收藏論壇發**去諮詢高手。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儲存好話可以收藏的 他是現在工藝品 這個是中國統一後在2023年的時候就命名為中國龍泉。它是屬於出口產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中國龍泉的花瓶,也不知道什麼年代的。有認識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哇塞!當菜盤子用也太誇張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革前的中國龍泉都有收藏價值。

底部刻有中國龍泉瓷器的最早可到什麼朝代?

13樓:舞璇瀅

龍泉瓷器始於西晉,北宋時已初具規模,南宋中晚期進入鼎盛時期,制瓷技藝登峰造極,梅子青、粉青釉達到了青瓷釉色的最高境界,傳統龍泉窯中的哥窯與官、汝、定、鈞等窯並稱為宋代五大名窯。

龍泉瓷器傳統上分「哥窯」與「弟窯」。一種是白胎和硃砂胎青瓷,稱「弟窯」或「龍泉窯」,另一種是釉面開片的黑胎青瓷,稱「哥窯」。

擴充套件資料

龍泉瓷器的特點:

龍泉瓷器「哥窯」特點是胎薄如紙,釉厚如玉,釉面佈滿紋片,紫口鐵足,胎色灰黑。以瑰麗、古樸的紋片為裝飾手段,如冰裂紋、蟹爪紋、牛毛紋、流水紋、魚子紋、膳血紋、百圾碎等加之其釉層飽滿、瑩潔,與釉面紋片相映,更顯古樸典雅。

弟窯青瓷釉層豐潤,釉色青碧,光澤柔和,晶瑩滋潤,勝似翡翠。青翠的釉色,配以橙紅底足或露胎圖形,產生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南宋中晚期起,尤其是在元代,運用露胎的作品大量出現,人物塑像的臉、手、足等,盤類器物內底的雲、龍、花卉等,裝飾獨具神韻。

14樓:郝侃

您好,龍泉窯的發展歷史是很長久,我們不細談了。「中國龍泉瓷器」這樣款識的瓷器是改革開放以後生產的,是重新振興龍泉青瓷的一個表現,也是中國龍泉青瓷走向世界的一個表現!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提到的中國陶瓷發展史的一個巔峰階段---宋朝,就是這五大名窯的產生時期所以這倆兄弟的瓷器統一可歸類在龍泉窯瓷器下,哥窯窯址至今存疑,但可以肯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初期,有西市場的時候

盤底寫有龍泉,中間的盤子是龍,圍繞一圈的是六個刻有鳳的青釉盤子是什麼朝代的?謝謝! 50

17樓:匿名使用者

龍泉青釉模印龍鳳紋拼盤。朝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的有個這個幫忙看看是什麼年代,我有個祖傳的古董,大家幫忙看看是什麼年代的東西,價位是多少?

現代的 這像是個花瓶 這個瓷瓶是現代。高仿。這不是屬於股東地下室英文名。這一點什麼都可以看的出來了。你這何瓶子應該是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的產品,咱國家出口到別的國家的瓶子。沒什麼收藏價值。不過留個紀念也挺好的。我有個祖傳的古董,大家幫忙看看是什麼年代的東西,價位是多少?您的這一個,是大開門的老的,是典...

我這銅鏡是什麼年代的,我這一個銅鏡是什麼年代的?

古董的鑑定必須得是很專業的人士才能進行的,千萬不要被別人忽悠了。祝你好運!俄羅斯方塊告訴我們 犯下的錯誤會積累 獲得的成功就會消失 超級瑪麗告訴我們 成功看的不是你跳得多高 而是看你究竟跑得有多遠 魂鬥羅告訴我們 阻止你前進的往往不是前方的敵人而是背後的黑槍 貪吃蛇告訴我們 打敗自己的不是糖衣炮彈 ...

中國古代將軍銅酒杯的年代,我有一個銅酒杯,不知道是哪個年代的

爵是漢抄 族古代一種用於飲酒的容器襲 爵在商代和的西周青銅禮器的考古發現中是非常常見的。另外也是君主國家貴族封號,爵位 爵號,是古代皇帝對貴戚功臣的封賜。舊說周代有公 侯 伯 子 男五種爵位,後代爵稱和爵位制度往往因時而異。銅在哪個朝代最為普遍,用銅器做酒杯是在什麼時候,古代銅器酒杯值錢不?秦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