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虎羊兩字答案》瘋狂猜成語虎字裡面有個羊

2021-03-04 07:55:24 字數 1986 閱讀 6929

1樓:yqsy一切隨緣

羊入虎口

成語解釋

羊落在虎口裡。比喻弱者陷入險惡的境地,面臨被殘害的處境。

出處明·羅貫中《粉妝樓》第七回:「俺們是不怕他的,明日恐怕他們來尋你們,你們卻是弄他不過,那時羊入虎口,怎生是好?」

例句再勸三位,莫上青城。~,有死無生。 ★金庸《天龍八部》第三回語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比喻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

羊入虎口,

應該是這個成語

搞笑成語(腦筋急轉彎)

3樓:阿狸煎雞蛋

1張冠李戴(髒冠裡戴)2面面俱到(盜)3有備而來(有bear來)

4樓:只有一箇中國

1張冠李戴 髒冠裡戴

3有備而來

成語什麼爭什麼跳

5樓:q魂鬥羅

沒有 什麼爭什麼跳 的成語,爭 在第二位的成語如下:

必爭之地 敵對雙方非爭奪不可的戰略要地。

諫爭如流 諫爭:爭同「諍」,直言相勸。勸諫的話如同流水一樣,滔滔不絕。

力爭上游 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再先進。

龍爭虎鬥 形容鬥爭或競賽很激烈。

明爭暗鬥 明裡暗裡都在進行爭鬥。形容各用心思,互相排擠。

廷爭面折 廷爭:在朝廷上爭論;面折:當面指責別人的過失。指直言敢諫。

只爭朝夕 朝:早晨;夕:晚上;朝夕:形容時間短暫。比喻抓緊時間,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目的。

雞爭鵝鬥 比喻吵吵鬧鬧,彼此不和。

龍爭虎戰 形容鬥爭或競賽很激烈。同「龍爭虎鬥」。

面爭庭論 指直言敢諫。同「面折庭爭」。

只爭旦夕 力爭在最短時間內達到目的。亦作「只爭朝夕」。

有個成語大概意思跳過不會的東西學後邊的

6樓:僑中黃建成

挑三揀四

tiāo sān jiǎn sì

【解釋】指挑挑揀揀,嫌這嫌那。

【出處】徐特立《讓革命的紅旗世代相傳》:「他們一旦瞭解了過去的痛苦,就會懂得今天我們對工作挑三揀四是多么不對!」

【結構】聯合式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形容過分地挑剔【近義詞】挑肥揀瘦

【例句】柳青《創業史》第二部第18章:「娶媳婦不要花錢,還挑三揀四嗎?」

成語大()如()的有

7樓:菀蘭隱雪

大筆如椽:放在檁子上架著屋頂的木條。像椽子那樣大的筆。原指誇讚別人文筆雄健有力或文章氣勢巨集大。現多指大作家,大手筆。

大雨如注:注:灌入。形容寸下得很大,雨水象往下灌似的。

大智如愚:指才智極高的人,不炫耀自己,表面上看來好像愚笨。也做「大智若愚」

8樓:不合格的想法

有力大如牛的李逵 急公好義的宋江 身輕如燕的時遷 義薄雲天的盧俊義

9樓:小採

大雨如注、

大智如愚、

大筆如椽

從小事情 看出大道理的 成語、謝謝!

10樓:張

以小見大

[讀音][yǐ xiǎo jiàn dà]

[解釋]從小的可以看出大的,指通過小事可以看出大節,或通過一小部分看出整體。

7÷2打一成語

11樓:叼根希爾頓

答案是:不三不抄四襲

【拼音】:bù sān bù sì

【釋義】:指不正派,也指不象樣子。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七回:「這夥人不三不四,又不肯近前來,莫不要攧灑家。」

【例句】:也該撒泡尿自己照照!~,就想天鵝屁吃!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回

瘋狂猜成語兩個敗字的答案是什麼,瘋狂猜成語兩個失敗者答案是什麼成語

兩敗俱傷 成語含義 鬥爭雙方都受到損傷,誰也沒得到好處。兩敗俱傷抄 拼音 li ng b i j sh ng 釋義 俱 都。鬥爭雙方都受到損傷,誰也沒得到好處。出處 史記 張儀列傳 有頃,兩虎果鬥,大者傷,小者死,莊子從傷者而刺之,一舉果有雙虎之功。例句 如果縱容他們爭鬧下去,不但將會兩敗俱傷,也會...

《瘋狂猜成語繁體龍答案》瘋狂猜成語繁體龍字

這跟是不是繁體字無關,這四個字都不全,都少了開頭的筆畫數,也就是沒有 首 所以答案是 群龍無首!群龍無首bai q n l ng w sh u 解釋 du一群龍沒有領zhi頭dao的。比喻沒有領頭的,無法統一行回動。出自 易 乾答 用九,見群龍無首,吉。示例 可是 成不了大氣候。姚雪垠 李自成 第一...

《瘋狂猜成語家和我做主答案》瘋狂猜成語家字

家和我做主,這個成語可以說是,當家做主!瘋狂猜成語家我做主,一個家字,兩個人家我做主是什麼 當家做主 d ng ji zu z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ng ji zu zh 見 當家作主 近反義詞 近義詞當家作主 當家做主 d ng ji zu zh 成語 chengyu,idioms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