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工作半年還能以應屆生身份報考國考嗎

2021-03-04 07:49:26 字數 3303 閱讀 1799

1樓:中公教育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2樓:張悠萱

畢業2年內,只要沒交過社會保險,都可以按照應屆生的身份報名的,但是如果崗位限制的是如2017當年應屆,這樣的職位是不能報名的

3樓:y_牧師

如果你簽了三方,檔案帶走了,就不能按往年應屆生算了。

畢業一年未工作能以應屆生身份報考國考嗎

4樓:中公教育

一、應屆畢

bai業生包括

當年應屆畢業du生和擇業期內zhi的的應屆dao畢業生。

二、回關於當年應屆畢業生答

的定義,就是在應該畢業的年份畢業的畢業生。簡單地說,學生在校的最後一年,就是應屆畢業生。2023年應屆畢業生一般應在2023年7月底前取得相關學歷、學位。

三、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四、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不視為應屆畢業生。

畢業一年,還能以應屆生的身份報名參加2023年國家公****嗎?

5樓:中公教育

2023年度國家公****對於「應屆畢業生身份」的界定或在報考指南中告知。

或參考2023年度國考,應屆畢業生身份:

6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一年就不能用應屆生身份報考公務員了,2023年的國家公****,你必須以往屆生身份報考

7樓:一幽幽谷一

如果你已經畢業一年了,那麼就不能以應屆生的身份報名參加公****,你只能以歷屆的身份參加考試。

8樓:蒙柏華

當然可以啊!畢業一年也是可以以應屆生的身份去報考國家公務員的。

9樓:新疆金標尺

您好bai,根據2020國家公務員招du錄公告情況,國zhi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dao畢業生離校時和在專

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屬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所以具體要根據個人情況判定是否屬於擇業期,如果在擇業期內是可以報考的。

10樓:山東中公

2023年國考公告網頁連結中對「應屆生」有了界定:應屆生」,在公告說明中有版這樣一種定義:畢業兩權年內,未落實就業關係的考生可視為應屆生報考,但是這種情況的考生不能報考限制2023年應屆畢業生的崗位。

未落實就業關係,簡單的理解即是,考生自從畢業以後就處在待業階段,未簽訂勞動合同,未辦理社保和公積金,檔案仍存放學校或者人才市場。所以2023年度的公****,應屆生的界定則為2023年和2023年畢業未落實就業關係的考生。

所以說想報考2023年國考的話,在2023年和2023年畢業未落實就業關係的考生就可以以應屆生身份報考的。

11樓:領學答疑天才

您好!領學網為您解答,已經畢業一年了,就不能以應屆生的身份報考公務員,希望能幫到您。

找了臨時工作還能以應屆生身份報名國考嗎

12樓:中公教育

提醒往屆考生:可以報考。根據國家公****的規定,畢業兩年內未就業的仍舊可以以應屆生身份報考國家公****,也就是2023年和2023年畢業的考生,未就業的還是應屆生身份,怎麼算未就業呢?

介紹一下關於往屆生以應屆生身份報考的注意事項:

「應屆生」有區別

在國家公****的職位表中,要求應屆生的職位是有區別的,一種要求「2019屆畢業生」,一種直接要求「應屆生」,2023年和2023年畢業的考生只能報考要求「應屆生」的職位。

派遣證(報道證)

對於2023年和2023年畢業的考生以應屆生身份報考的,招考單位會要求你有再次派遣的資格,也就是要能再次拿到報道證,每個高校畢業生都有兩次派遣的資格,這個不需要擔心,絕大多數考生是第一次由學校將檔案打回原籍,或者自提到某人才市場,這都沒有任何問題,你是擁有再次派遣的資格的。

當然也有一部分同學聽說簽了三方協議就不是應屆生了,甚至極少部分招考單位都是這麼說的,提醒考生:籤三方協議絕對不影響你應屆生的身份!

關於社保問題

2023年和2023年畢業生雖然是私企工作,也有再次派遣的資格,但是私企給交納的社保,會不會被認定為已就業呢?這個問題需要看招考單位如何認定,只能說絕大部分單位都是不介意的,只要能順利提取你的檔案就可以,但是也有很少一部分招考單位介意,會將你認定為已就業,不能按照應屆生對待,所以這個問題最好諮詢一下招考單位,不過,這麼久以來,也只遇到過一個考生因為社保問題被認定為已就業,其他都是順利以應屆生身份報考。

關於報名相關

既然想以應屆生身份報考,報名時考生類別自然就要選擇「應屆生」,那麼資訊填寫時與其他類別的考生是有區別的,例如其他類別考生不需要填寫主要專業科目成績,但是應屆生需要,切記!!!這個主要專業科目成績不能胡亂填寫,一定要屬實!應為如果通過筆試,在資格複審時是要出具學校政教處蓋章的證明的,而學校蓋章的一定是從你檔案中調出來的成績,不能作假!

所以如果已經不記得你的成績了,現在就可以查詢一下,避免報名時手忙腳亂。

關於工作經歷

既然已經選擇以應屆生身份報考,那麼工作經歷填寫「無」就可以了。

在這裡再提醒一下各位考生,即便不是報考應屆生的職位,只要是報考不限工作經驗的,那工作經歷這裡最好是填寫「無」,因為你填寫了工作單位,那麼在資格複審時一般是需要出具蓋有該單位公章的證明的,比較麻煩一些,可以自己衡量。

我想知道我還能以應屆畢業生身份報名參加國考嗎

13樓:聊城精圖教育

您好,精圖教育為您解答!

應屆畢業生分為二種,一種是

16年畢業的,內一種是14,15年畢業的。因為大學畢容業後,你沒有簽訂三方協議,將本人的檔案留在了學校或者放在了人才市場,在你畢業的這兩年內,你都可以以應屆生的身份參加各類公職考試。但要辦理暫緩就業和擇業**。

希望可以幫到您!請採納~

14樓:青鳥飛魚

貌似是可以的,我們班就有同學報了

剛參加工作的大學生應該怎麼理財,剛參加工作的人應該如何理財

有句話說的好,理財bai要趁du早。其實剛畢業的大學zhi 生更應該學dao會理財,大學生因為剛參加工作內,沒有多少積蓄容,建議選擇安全穩健的p2p理財平臺進行投資,米缸金融 小贏理財這種有履約保證保險或信用保證保險的平臺。希望你早日學會理財。剛參加工作的人應該如何理財 目前,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 ...

工作了還能考研究生嗎,參加工作還可以考研嗎

在職考研有三種常見的方式 非全 國際mba和同等學力申碩。非全就跟全日制一樣,參加考試 複試,唯一區別是非全可以兼顧工作。其中國際mba又叫免聯考mba,院校自主招生,申請者無需參加mba聯考,只需向目標院校遞交申請材料,通過面試,即可入學 修滿學分,即可畢業。免聯考mba通常學制在1 2年,在國內...

我85年參加工作,85年參加社保。今年退休,社保說93年開始算交社保,以前只算工齡,我想知道當時檔案規定

1985年參加工作,當時沒有實行繳費,是視同繳費年限,和93年以後的實際繳費年限合計計算工齡,社保部門的解釋是對的。如果85至93年算繳費年限,就是正常的也是國家規定的了。只說是算工齡,不知道是否計算為繳費年限了。國家在1995年才提出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有的省是在1993年開始補建賬戶的。按國家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