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陽相聲上和郭德鋼一起唱的那齣戲

2021-03-04 07:41:47 字數 5284 閱讀 5163

1樓:溪水薄蟬

不知道您說的是哪一場

?陶陽和郭老師一起合作過好多次。

今年20週年時一起唱過大西廂,南京德雲社返場時唱過幾次《淮河營》。

2023年相聲大會上表演的是《劉伶醉酒》還有一段太平歌詞小時候一起合作的,出名的有《文王卦》《唐伯虎點秋香》《華容道》等等……

陶陽為什麼沒有唱戲,卻去說相聲了

2樓:溪水薄蟬

1、陶陽沒有放棄唱戲,目前也還在唱,前一段剛在北京保利唱了麒派《斬蕭何》;

2、當年的京劇神童經歷了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他的父母后來給他選擇老師也更加慎重。全家最困難的時候,是郭德綱當時給了陶家非常大的幫助,把陶陽的全家都接到了北京,在德雲社的基地裡住,給他的父母還安排了工作,所以老郭對陶陽家有恩。

3、陶陽當時紅的時候還特別小,唱的極好,甚至超越了很多名家。但是男孩子的嗓子會經歷倒倉的階段,所以許多名家都不敢將其收入門下。老郭有個性,惜才愛才,遂收他為義子。

他怕倒倉對陶陽的身心會造成巨大的傷害,因為知道嗓子對孩子的重要性,就讓他相聲,京劇兩頭抓。一旦倒倉,也有個退路,不離開舞臺,避免那種失落感和巨大的打擊。

4、陶陽在德雲社基地住,耳濡目染,一開始只學習京劇,後來也自願的開始學相聲。私底下的陶陽很淘氣,活潑,他自己說自己非常幽默,所以也適合相聲。所謂藝多不壓身。

京劇行業目前來看並不是太景氣,孩子再愛,也得考慮生存問題。

5、陶陽說京劇是他一生不會丟棄的,不是說不唱了,也不是和京劇有仇。有機會會繼續給大家表演的。嗓音還需要恢復。

歷史上很多名角,也都經歷過倒倉,基本後來就都改行或做幕後了。也有等到倒倉結束,再根據嗓子,改派別或者自成一派的。

6、郭德綱和很多京劇名家都是好朋友,經常在一起合作,給陶陽提供了很多學習機會。陶陽是幸福的,當年多少京劇神童,現在都退隱江湖了。只有陶陽還能時時刻刻的跟著名師學習,經常出現在觀眾眼前。

所以,未來不可限量。

陶陽和郭德綱有什麼關係?

3樓:無名之人

陶陽是郭德綱的義子,也是郭德綱的徒弟。

陶陽,2023年出生於江西省,北京德雲社京劇演員、相聲演員。

從小喜歡戲曲,後在大連一所戲校學習京劇,陶陽先後參加「東三省京劇大賽」、「第九屆小梅花京劇大賽」等比賽,陶陽之名很快在京劇界叫響,是近來炙手可熱的「京劇神童」。 榮獲「津門十佳京劇小票友」稱號。

4樓:匿名使用者

陶陽既是郭德綱的義子,又是郭德綱的徒弟。

陶陽,2023年出生,江西人,從小喜歡戲曲,後在大連一所戲校學習京劇,陶陽先後參加「東三省京劇大賽」、「第九屆小梅花京劇大賽」等比賽,陶陽之名很快在京劇界叫響,是近來炙手可熱的「京劇神童」。榮獲「津門十佳京劇小票友」稱號。

郭德綱,男,出生於2023年1月18日,天津人,相聲演員,電視、電影演員及電視節目主持人。2023年投身藝壇,先拜評書前輩高慶海學習評書,後跟隨相聲名家常寶丰學相聲,又師從相聲大師侯耀文。其間又學習了京劇、評劇、河北梆子等劇種,輾轉梨園多年。

2012出演電影《車在囧途》。2023年蛇年第一次登上中國**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舞臺,並出演電視連續劇《大宅門1912》。

5樓:匿名使用者

陶陽既是郭德綱的乾兒子又是郭德綱的徒弟,屬雲字科。陶陽是京劇神童,三四歲就登臺唱京劇,于謙說陶陽這孩子太聰明瞭,像聖人一樣,故賜藝名「陶雲聖」,參考資料:

6樓:地獄の血淚

乾兒子陶陽既是郭德綱的乾兒子又是郭德綱的徒弟,屬雲字科。陶陽是京劇神童,三四歲就登臺唱京劇,于謙說陶陽這孩子太聰明瞭,像聖人一樣,故賜藝名「陶雲聖」,

陶陽與郭德綱怎樣結緣

7樓:烏騅踏雪

2023年10月,郭德綱在天津排戲時,和天資聰慧的陶陽相識,兩人成了忘年交。後來郭德綱索性認其為乾兒子。2023年6月12日晚,郭德綱將收趙雲俠、李雲傑、岳雲鵬、閆雲達、寧雲祥、朱雲峰、陶雲聖(陶陽)等「雲」字科**。

對於年僅11歲的陶陽,郭德綱毫不掩飾自己的偏愛,在這次拜師中直接將其併入「雲」字科,並讓義子享受保留陶陽的本名,不再單取藝名。只是為了寫入家譜,郭德綱才請于謙為義子取了個藝名叫「陶雲聖」。

陶陽作為一代京劇神童,為何拜師郭德綱說相聲了,其實原因很簡單?

8樓:千葉

並非是陶陽轉行說相聲,而是老郭很愛惜這個京劇神童,怕他「傷仲永」,這才引導他多學了一門手藝。老郭在不同的場合,不止一次說過這個問題:歷史上有名的京劇大師,像梅蘭芳,程硯秋,馬連良,周信芳等等,這些大家,在孩童時代都不是「神童」——而所有的梨園行出來的神童,幾乎都在成年以後,銷聲匿跡了。

為什麼?不說別人,單說陶陽和張雲雷就能明白,陶陽之前那幾年,春節晚會上唱的京劇,聲音嘹亮,童聲震耳,可這些年,你能明顯感覺到一個正常男孩子聲音的變化。辮兒哥哥更是如此,之前還因為變聲,離開過德雲社一段時間。

這就是老郭的能耐,他看到過太多這樣的事情,又非常喜歡這個孩子,自然不像,那些想要榨乾陶陽身上最後一點水分的人,不顧後果抓著不放。

所以,老郭才將陶陽收為義子,還教給他可以生存的能耐,各位可以看看每次老郭和陶陽對唱時,老郭那一臉喜愛的表情。最近,老郭又花費了大量的精力和財力,力捧「麒麟劇社」,這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情。畢竟,現在這個功利的社會,還有人敢做傳統曲藝社團,已經很難得。

最後一句:不以草莽論英雄。誰若是能給咱們子孫後輩,留下些曲藝的東西,值得讚譽。

京劇這一行很多神童,因為青春期變聲而倒倉,反倒是一些小時候的柴頭(嗓音條件一般的學徒)成年後成名成家。陶陽其實也不算完全改行說相聲,說他是京劇相聲兩門抱比較合適。一開始大家都以為京劇身神童陶陽會拜於魁智為師,結果誰也沒有被郭德綱收為**。

賜名為陶雲省聖,引師于謙,保師李菁,帶師高峰。那時候網上還罵聲一片,說是老郭耽誤了京劇神童。

可幾年過去了,證明老郭想的更長遠,陶陽的嗓子的確不如小時候了,不過還好還有一門手藝,說相聲。也足以安身立命了,現在父母也隨著陶陽在北京生活。希望陶陽在京劇上能有所發展,像祖師爺朱少文一樣能給京劇留下幾部作品。

小陶陽今年也已經21歲了,他的路將如何走下來去呢?陶陽是天才,天生的京劇材料。天才和專業不是一回事。

他的範兒是其他任何人學不來的,包括現在的被成大師的。但陶陽卻還不能稱為大師,因為他的天才還未被轉化為真金**!給陶陽團隊和鉅額經費。

但這無利不起早的社會恐怕又是不可能的。

小陶陽,如今長大了,長得成了挺漂亮的一個小夥兒。用郭德綱的話說,當年赫赫有名的京劇神童如今長大了。陶陽倒倉之後嗓音大變,真的應了郭德綱的一句話,倒倉了唱不了了怎麼辦,你們誰管他。

我到想問問當年喊著還我陶陽的那麼些人現在怎麼說,你們誰出來幫陶陽一把。如果沒有郭德綱的幫助,陶陽恐怕再也唱不了京劇了。

京劇是國粹,是老祖宗留下的一門藝術,當初那些關心陶陽的人現在沒人再喊還我陶陽了。只有郭德綱一心一意的栽培著他,為了陶陽專門成立了麒麟劇社,奉為主角兒。陶陽也不負**的一片苦心,改唱麒派,已經是挑班兒的小角兒了。

要說陶陽唱的有多好,恐怕誰也不敢說是頭勾。在同齡人裡應該是排前幾位的吧,假以時日能排進前三,這是一個北京老頭的希望。

郭德綱是在用自己的錢弘揚傳統文化,畢竟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再有就是麒麟劇社吸引了大批年輕人,讓大批的年輕人走進劇場聽京劇,恐怕只有郭德綱麒麟劇社,還有小陶陽了。這些年輕的京劇聽眾應該就是幾十年後的京劇迷了。

德雲社二十週年陶陽唱的京劇

9樓:匿名使用者

桑園訪妻

臺詞如bai下:與du陶陽可能有出入zhi走啊!路遇大姐得音信

dao,

九里桑專園訪蘭英.

行過三屬裡桃花渡,

走過六裡杏花村,

七寶涼亭來穿過,

九里桑園面前呈,

但只見一座桑園多茂盛,

眼看人家數十份,

那一邊竹籬茅舍圍得深,

莫非就是楊家門?

待我上前把門推,

為什麼青天白日門關緊?

耳聽內邊無聲響,

不見娘子枉費心.

屋旁還有紙窗在,

我隔窗向內看分明.

啊呀!視窗高來看不見,

噢,有了!墊塊石頭就看得清!

文秀舉目向內望,

只見一間小草房,

小小香臺朝上擺,

破木交椅分兩旁,

三支清香爐中插,

葷素菜餚桌上放.

第一碗白鯗紅燉天堂肉,

第二碗油煎魚兒撲鼻香,

第三碗香芹蘑菇燉豆腐,

第四碗白菜香乾炒千張,

第五碗醬燒胡桃濃又濃,

第六碗醬油花椒醉花生.

白飯一碗酒一杯,

桌上筷子又一雙,

看起來果然為我作三週年,

感謝娘子情義長.

德雲社20週年陶陽唱的是什麼

10樓:溪水薄蟬

陶陽出場兩次:

和郭德綱,郭麒麟等合作了一曲《大西廂》

返場時獨自清唱了一段《淮河營》

德雲社怎麼不捧陶陽

11樓:百度使用者

1、德雲社是論資排輩的。比如小嶽嶽,如果那些師哥當初不離開,哪有小嶽嶽的今天呢。

陶陽前面還有很多人,都比他年長,學習相聲的時間也久。他年紀小,相聲的功底還需要沉澱。德雲社並不是表面看起來那麼和諧,老郭也得考慮眾人的看法。

他其實對陶陽已經很好了,給他很多學習的機會。

2、陶陽採訪時就說過,最愛的還是京劇。所以老郭更看重他的想法。前一段送陶陽去系統學習麒派了。所以一直是學習的狀態,又在德雲社戲曲巡演裡扮演了比較重要的角色。

3、陶陽還缺少合適的搭檔,雖然和於鶴真合作了,但是彼此還需要磨合。最近也總換人給他捧。師哥師叔什麼的也都來給他量活。

估計是在試驗階段。小嶽嶽成名前也是頻繁換搭檔。沒有孫越也不行。

4、陶陽當初過早成名,又經歷了嗓子倒倉,心態上受到了一定影響。天上地下,他也知道了成名的感覺,所以對此無所謂,反而行事低調,小心謹慎。一步一腳印。

德雲社是中國最著名的大型專業相聲社團之一,全稱北京德雲社文化傳播****,成立於2023年。曾經名為北京相聲大會,2023年更名為德雲社。以「讓相聲迴歸劇場」,做「真正的相聲」為要旨。

2023年7月3日,德雲社在北展劇場開闢新形式,用犯扯的方言以及話劇和相聲混搭方式,為觀眾演繹從清朝、**到新中國成立後各種風格流派的相聲。

「德雲社」是以弘揚北方民族文化,培養曲藝人才,服務大眾為主旨的曲藝演出團體。社團最初由著名相聲演員張文順、郭德綱、 李菁於2023年建立,經歷了二十三年的風雨歷程走到今日實屬艱辛,然值得欣慰的是經過郭德綱先生和眾多位新老相聲演員的不懈努力,德雲社正在逐步走向輝煌。

參考資料

求郭德綱和于謙的相聲。就是說郭德綱一直調侃于謙的母親,裡面也有許多西遊記的臺詞。有一句說,老太

就是郭德綱和于謙心說得段子叫 愛情傳奇 說于謙母親生於謙的時候啥都不想吃,他爸爸問 夫人,吃點什麼呀?老太太說,唐僧到哪了 這個是個墊話。好幾段都有過。常出現的你可以看看最近的 你這半輩子 求郭德綱于謙經典搞笑相聲!有一個說于謙老婆和他媽的那段叫什麼?人在江湖,講的 是于謙他父親。美女幽魂,講的是于...

求一段相聲的名字郭德綱和于謙說的

相聲 紅事會來 郭德綱源 于謙 郭 他爸爸在北京城bai有名,一打聽北du京於八爺 是白事會 裡面還有于謙的父親趙老爺子 怎麼怎麼地 其實這個橋段在郭德綱的很多相聲裡都有 有時候翻場的時候也說 求郭德綱和于謙一段相聲的名字 郭爺的這種小段是通用的 很多段子裡面都有的說 郭爺和於爺06前的段子裡有很多...

和高耀太唱火花的女人是誰,和高耀太一起唱火花的那個女的是誰?

高耀太是3個人的組合 2男1女 現在的成員是 男主唱 金鐘民 rap 白佳 女主唱 申智 附註 金鐘民在服兵役,今年12月回來 我想lz說的女主唱應該是 申智吧 韓文名 本月的12 14還來了中國瀋陽呢 高耀太是目前都被公認為韓國的迪斯科王的一個混聲組合。歌曲相當有名,有成名曲製造機器的稱號。基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