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在天空中我高升到天空中打成語

2021-03-04 07:35:48 字數 628 閱讀 2338

1樓:劍王牙

詞目 高高在上

發音 gāo gāo zài shàng

釋義 原指地位高,現在形容領導者脫離實際,脫離群眾。

出處 《詩經·周頌·敬之》:「無曰高高在上,陟降厥士,日監在茲。」

示例 有著理智的青年朋友們眼看部長高高在上,「三青團」爪牙虎視眈眈,也只有沉默裝傻而已。(鄒韜奮《患難餘生記》第二章)

「高高地在天空中」或「高升到天空中」用什麼詞語形容?

2樓:i雅水吉

凌空【拼音】:líng kōng

【釋義】:

1. 高架在空中。

2.從天空通過。

3. 高升到天空,聳立空中。

【造句】:

古代的棧道,橫木凌空,堅固平穩,人行馬過,如走平地,真如神施鬼設,表現出工匠們高度的智慧。

跳躍滑水是運動員在快艇牽引下滑向高臺,凌空躍出。

1分鐘之後,利物浦再受打擊,普勒接到右路的傳球,他在點球點雜耍般的凌空挑射把球送進大門。

這一幢幢房子,在鄉野純靜的天空下,透出一派古樸來,但當太陽凌空而照時,那房頂上金澤閃閃只又顯出一派華貴來。

為了對這個城市作一鳥瞰,他們跨進***,凌空飛行。

黃家駒海闊天空中的歌詞,海闊天空中歌詞的意思

海闊天空 表達了一種渾然忘我而又似人海孤鴻的境界,多年的追求,多少心事與夢幻,多少愛意與天真,在這紅塵世上穿梭。此歌既是他的內心寫照又是孤身尋夢人的生命符號。就是為了讓自己的靈魂得以釋放可以無視現實中的束縛 海闊天空中歌詞的意思 意思是理想不僅僅是你和我的事,希望每個人能堅持自己的理想,beyond...

天空中有星星。改成擴句,「星星掛在天空中」的擴句有哪些?

夜晚的天空中有無數星星掛在天上一閃一閃的,多像少女的眼睛。黑色的天空中有很多閃亮的星星。星星掛在天空中 的擴句有哪些?星星掛在天空中 的擴句具體如下 閃亮的星星高高地掛在藍藍的天空中。一顆顆亮閃閃的星星掛在高高的天空中,像小朋友在眨著眼睛。明亮地星星掛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閃閃的小星星掛在漆黑靜默的天...

天空中最亮的二十顆星星叫什麼,晚上天空中有顆最亮的星星叫什麼

亮度排名星 ps 樓上知道君回答了金星,固然有道理,但是行星的亮度和位置都會發生變化,有比較大的不確定性,因此一般不會列入此類星表。晚上天空中有顆最亮的星星叫什麼 晚上天空中最亮的星星是啟明星。啟明星又稱金星,在中國民間稱它為 太白 或 太白金星 每天晚上出來的第一顆啟明星金星。傍晚出現在西方時也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