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弓右邊反弓是什麼成語,左邊一個弓右邊一個反弓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7:35:48 字數 1270 閱讀 1066

1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中,左邊一個弓字,右邊一個弓字反著寫,答案是什麼成語?

謎語解析:

謎底答案:左右開弓

成語意思: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處】元·白樸《梧桐雨》楔子:「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這樣

左右開弓!

就是這個成語

左邊一個圓圈'右邊一個點'是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一個圓圈,右邊一個點」的成語是:可圈可點拼音:kě quān kě diǎn

意思是:指表現突出,值得嘉許、肯定。

用法:通常在句子中作狀語、定語。

例句:他最近表現得可圈可點,連連重新整理跳高的全國紀錄。

擴充套件資料「可圈可點」的反義詞:乏善可陳

拼音:fá shàn kě chén

意思是:指沒有什麼好的可以稱道的,比喻沒有什麼長處值得讚許訴說的。

用法:通常在句子中作謂語、賓語。

例句:他的文章沒有鮮明的論斷,架構也乏善可陳,難登大雅之堂。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可圈可點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 kě quān kě diǎn,意思是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出自於古代的一種筆記方法。

5樓:百舟渡海

可圈可點

可圈可點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 kě quān kě diǎn,意思是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出自於古代的一種筆記方法。

中文名可圈可點

反義詞乏善可陳

出處古代的一種筆記方法

拼音kě quān kě diǎn

來歷古代用加圓圈或點表示文章的句讀,圈點也常加在字句的旁邊,表示精彩或重要。可圈可點即指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也引申為事物值得稱讚。

例句影片中男女主角的表演都可圈可點。

這個海龍王讀過不少書嘛,這遣詞造句倒是頗為可圈可點。

6樓:

圓圈和點…

這個成語就是,

可圈可點!

7樓:廢柴船長

可圈可點

拼音是 kě quān kě diǎn

意思是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出自於古代的一種筆記方法。

左邊爭右邊鬥是什麼成語,左邊一個爭右邊一個鬥是什麼成語

龍爭虎鬥 龍爭虎鬥 成語解釋 拼音 l ng zh ng h d u 釋義 形容鬥爭或競賽很激烈。蠻爭觸鬥 蠻爭觸鬥 成語解釋 拼音 m n zh ng ch d u 釋義 蠻 觸 蠻氏 觸氏,莊子 寓言中的在蝸牛兩角的兩個小國。因細小的緣故而引起的爭端。出處 有國於蝸之左角者,曰觸氏,有國於蝸之右...

左邊筋右邊骨猜成語,左邊筋右邊骨猜一個成語

你這題的答案肯定是第二個字是筋第四個字是骨的成語,但是沒圖,不知道哪一個才正確。這樣的成語全在下面,你挑選一下看哪個合適吧 抽筋拔骨 比喻非常勉強。鋼筋鐵骨 筋骨象鋼鐵打鑄的一般。形容身體健壯有力或意志堅強不屈。傷筋動骨 本指身受重傷。後比喻事物受到重大損害。銅筋鐵骨 如銅一樣的筋,如鐵一樣的骨。比...

左邊土字旁右邊中是什麼字,左邊土字旁右邊一箇中是什麼字

字的意思是 古壯字。讀音cung 肚大口小的罈子。地名用字。見大陸標準 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第八輔助集 sj t 11239 2001 圩 w i 圩 x 圩 釋義 w i 1.中國江淮低窪地區周圍防水的堤 垸。子。築 2.有圩圍住的地區 田。鹽 3.圍繞村落四周的障礙物 亦稱 圍子 土 子。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