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自己做的手工藝品賣給別人,我要一種途徑!求告

2021-03-04 07:32:47 字數 5325 閱讀 1459

1樓:青檸玥之歌

第一種,有實力的話,開個**店。第二種自己放假出去擺地攤,第三種上閒魚之類的交易**(不過閒魚上有很多都是二手交易,還有要小心騙紙)

2樓:同齊幸菀柳

多姿多采(可不是錯別字,好好悟吧)

3樓:諮詢搜星爍老師

那你都 做了什麼樣的,

各位大哥大姐,我想做點手工藝品,要怎麼起步啊!

4樓:雷霹靂

你好:你想做點手工藝品

,不錯的想法。起步資金不大,風險比較小。但是由於手工工藝品類別比較多,需要你選取一個系列。這樣起步不但主題明確,而且較容易把握。

應該注意的問題是:自己做工藝品,用的金屬配件是必須的,所以你在選購這些配件時,不要選取鐵質電鍍的,

客戶買到用鐵質配件製作的工藝品,只要沾點水,產品就生鏽。這樣不但對顧客不負責任,對你的手工工藝品的起步,也是一個毀滅性的打擊。一定要選取呂材料或者銅材料電鍍的。

另外,採用中國結編制的產品,佔手工工藝品分量比較大。你要先學會編一些較簡單但,編制產品必須的結。如:

圈圈結、雙人子結。釋迦結。平結、如意結等。

選取銀質材料,配件不要一次買的太多。銀質易於氧化,時間廠了,會影響產品的美觀。

自己想做一些手工藝品或首飾,在哪能買到材料及製作方法

5樓:雪琳戀庚

可以做串珠手鍊,所需的彩繩以及串珠在文具店就能買到,

做法:所需材料:泡沫板 大頭針 繩子 珠子 剪刀

步驟方法

1.將繩子按照圖中所示擺好位置,然後用大頭針固定好繩子。

2.把右邊的繩子往左邊搭在中間的繩子上。

3.將左邊的繩子搭在下邊的繩子上。

4.將交叉上面的繩子,由下往上穿過右邊的洞,然後將兩邊繩子拉緊。

5.反方向重複上一步驟。( 先把左邊的繩子往右搭在中心繩上,再將右邊的繩子搭在下邊的繩子。最後將交叉上方的繩子,由下往上穿過左邊的洞。

6.將兩邊的繩子拉緊,這樣一個平結就編織好了。

7.編織一端平結,然後穿上一顆珠子,最後收尾的時候用鉤針將左右兩邊的繩子勾進平結內即可。

8.為了能夠讓手鍊具有靈活性,我們還需要將兩頭的繩子疊在一起,然後在中間加上一根繩子編出一段新的平結。

9.將兩頭的繩子穿進小珠子,然後在繩子的末端打上死結即可,如上圖所示,一條漂亮的串珠手鍊就製作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歷史悠久、群芳競豔的中國書法藝術園地中,如今又綻放出一朵引人注目的奇葩,這就是出自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的吳山鐵字。

書法藝術作為中華民族獨有的優秀文化遺產,在其3000多年的發展歷史中,名家輩出,流派紛呈,但是,在書法藝術的載體材料上卻極少創造。中國書法,歷來均以宣紙墨跡表達,或以石刻亭刻展現。「墨跡」型書寫流利,易儲藏,便攜帶,但儲存時間有限,易腐損變質,而「碑刻」型雖可長期儲存,但又不便於交流和攜帶。

吳山鐵字書法則兼備兩種傳統書法載體材料之長。鐵字書法以鐵為原料鍛打而成,結實而不笨重,既能長期儲存,不易腐蝕,又便於收藏攜帶,為饋贈交流創造了一種書法藝術的嶄新表現方式。

吳山鐵字創始於20世紀80年代初。當時以鄧智源、陶仁志等為首的一批藝人,勇於創新,以錘代筆,以鐵作墨,想在傳統鐵畫的基礎上有所突破和創新,手工冷鍛鐵字。歷經多次的嘗試,他們終於成功地摸索出 「鍍鋅鐵皮為料,手工冷打而成」的鐵字製作工藝,製作出受到書法家們肯定的鐵字書法作品。

吳山鐵字書法不僅因其對傳統的書法載體的創新而倍受關注,同時,它自身所具備浮雕之魅力,書法之神韻的獨特藝術魅力,也使觀賞者大為讚歎。鐵字作為傳統書法與現代工藝美術相結合的產物,它以各種書法原件為藍本,可以準確、細膩地再現任何書法作品的原貌,或放大,或縮小,均能保持原作的神韻、體勢、結構和佈局,傳達出傳統書法的筆調和韻味。同時,以鐵為材料製成的黑色字型,鑲嵌在具有現代氣息的潔白底框上,對比強烈,風骨強健,比書寫在宣紙上的傳統書法又多了幾分豐厚飽滿、雄渾遒勁。

因此,鐵字書法除具有一般書法藝術的美感外,還增加了書法的立體感、厚重感和光澤感,豐富了書法藝術的表現力。

鄧智源的鐵字畫融鐵的剛勁與中國傳統書畫藝術魅力於一體顯示出一種瀟灑、遒勁、飽滿生動的藝術感染力,具有典雅別緻、古色古香的藝術韻味,被譽為「中華一絕」。

陶仁志近年來創作的2000多幅約15萬字的鐵字書法,楷、隸、行、草、篆書體俱全。作品的型號和裝潢也多姿多彩,有的作品小不盈尺,玲瓏典雅;有的作品則長達十多米,氣勢巨集偉。他創作的鐵字精品棗王羲之的《蘭亭序》,三百多言分別嵌在十扇古香古色的屏風上,賞心悅目,品味悠長。

中國曆代書法大家,如柳公權、顏真卿、鄭板橋等人的墨跡,陶仁志都仿製得惟妙惟肖,現代書法家如舒同、範曾等人的作品,也生動地再現於陶仁志的鐵字藝術之中。觀賞這些或端莊大方,或雄健豪放,或灑脫寬舒的鐵字書法,令人讚歎不已。

鐵字書法不腐朽,不褪色,不易損壞,具有時代藝術氣息,非常適合高檔樓堂館所和居家裝飾以及旅遊紀念收藏,不僅在中國大陸受到讚揚和好評,而且還流傳到美國、日本、泰國、新加坡、香港、臺灣等國家和地區,受到了海內外人士的青睞。吳山鐵字還榮獲「華夏奇葩藝術博覽會」、「中國百家工藝精品展示會」兩項金獎,並獲「國際旅遊工藝品博覽會」銀獎。  洋 蛇 燈

洋蛇燈,肥東縣解集鄉大邵自然村特有的傳統燈藝,傳至今日已有數百年的歷史。

洋蛇燈,起源於元末明初一個美麗的傳說。一日,元兵潰敗,散兵遊勇四處奔逃。一隊元兵逃到位於東山腳下的大邵村,全村男女老少四散逃命,村裡只剩下邵姓的婆媳二人,因媳身懷六甲,只得躲在東山山洞裡棲身。

進村的一小撮元兵飢渴難忍,正準備點火做飯,不料發現大隊明兵追來,驚恐萬狀,便拼命往東山跑去。正巧,元兵也發現山洞,躲了進去,忽見洞內兩個女人,頓時獸性大發,欲圖不軌,婆婆上前跪拜求饒說:「我媳身孕,三月後,即便臨產,求你們饒了我們婆媳二人。

」凶惡的元兵哪肯放過,用力推倒婆婆,媳婦見狀,發出慘烈的哭喊聲,驚天地,動神靈,在霧氣重重的東山上回蕩。婆媳二人呼喊著,反抗著。正在危急之時,忽然,山風大作,雷電交加,暴雨傾盆,只聽洞口草地「嗖嗖」有聲,一條身長數丈的白蟒飛下山崖,直撲山洞,口吐蛇珠,直逼元兵,元兵驚散逃遁。

風停雨住,豔陽高照,婆媳相安無事,欣喜若狂,面對東山叩拜不絕,允諾許願。回村後,苦渡時光。90天后,媳婦喜得貴子,取名「邵思明」,意即盼望明朝政權的建立。

思明從小聰明過人,知書達理,練就一手扎燈絕活。18歲時,母親把18年前遇難一事告之兒子和鄉親。邵家認定救命巨蟒一定是東海蛇神,為紀念「蛇神飛降,人口平安」這一逢凶化吉的大事,在邵思明的帶領下,村人扎出蛇燈,取名「洋蛇」,意寓海洋蛇神。

相傳第一次出燈時,邵姓家族除在本姓祠堂設壇祭祀外,還由邵思明的母親領著思明和邵姓鄉親,一步三叩,一直叩拜到東山洞門,以感恩戴德,消災求福。邵思明18歲,始玩洋蛇只有幾丈長,以後每18年玩一次,增加一節(一根棍),至今蛇身已增至百餘米(35節)。前導有蛇珠,外看似圓球,其實是99個小角,蛇身內有99盞燈,以數字紀念蛇神降臨後90天臨產。

蛇身用竹蔑紮成鱗狀,外蒙白布,不繪鱗。晚上玩燈時,腹內燭光照耀,現出滿腹鱗紋,蠟燭插在一個圓形的上、下垂直能轉的直筒上,蛇頭扁平,蛇舌伸縮自如,蛇眼有燭點燃,亮麗有神,活靈活現,堪稱絕技。

洋蛇燈傳統舞蹈設計有:1.長蛇出海:

分頭出,尾出,頭尾並出;2.走經摺,分上經摺,下經摺;3.搖大車:

原地翻滾,正面看環節動,倒看翻滾;4.四蟒翻身:頭翻,尾翻,頭尾雙翻;5.

盤寶塔:頭盤(順盤),尾盤(倒盤)。

洋蛇燈的儀仗及**有:前面是4對牌燈,一對寫風調雨順,一對寫技藝簡介。牌燈後有兩根「三眼銃」,以炮助威。

後面是20管笛子,兩個大抬鼓,大鼓為腰鼓形,一丈長,從兩頭打,打出節奏。大鑼、鈸配3至4套。鑼鼓打十番。

洋蛇燈從2023年廬州第一屆燈會開始到合肥、店埠表演,以後又三進省城,二進肥東。它從偏僻的山村走向繁華的大都市,從鄉間的打穀場登上省、市體育館的大舞臺, 每次外出回村後,全村鳴炮接燈,給蛇神接風洗塵,並在邵姓「老大門」供奉,晝夜香火不斷,紫煙繚繞,三日後,才可撤壇熄燈。洋蛇燈頻繁進省入縣,無疑給這一傳統民間藝術注入新的活力,如今去燭用電代替後,既安全又增加蛇燈本身的藝術效果,顯示了它旺盛的生命力。

**電視臺《神州風采》欄目曾對洋蛇燈作了專題介紹,稱其為中華一絕。 剪 紙  合肥剪紙是江淮之間一朵瑰麗的藝術奇葩。藉助一把小小的剪刀,在色紙上縷空出千變萬化的圖案,讓生活中許多人們熟悉的形象惟妙惟肖地在紙上再現。

從飛禽走獸到花草魚蟲,從現實生活到神話傳說,剪紙表現的物件無所不有。

合肥市包河區駱崗鎮民間藝人張愛源便是合肥剪紙的代表人物。他雖是男人,但人們卻戲稱他為「花大姐」。他自幼聰明伶俐,拿起剪刀能剪紙,拿起鏽針會繡花,做衣服、鞋帽,扎燈籠、花船,手工藝活無所不會,無所不精。

江淮之間的山光水色賦予張愛源以靈秀,淝水之畔的人傑地靈哺育了張愛源的巧思。他的剪紙作品風格變化多端,粗獷有力的有之,拙中見巧的有之,圓潤細膩的有之。這些作品大者二三米,小不盈寸。

他特別善於將對形作平衡處理,在勻齊中求變化。其作品在造型空間表露出流暢的藝術語言,能給人以變化無窮的感受,越看越耐看,令人回味無窮。

張愛源的剪紙作品的特點是細、像、神。如《貓戲蝶》,貓身上的毛髮細到根根可數,貓眼睛可見雙眼皮,眼睫毛又細又長。在形「像」的基礎上,作者捕捉貓撲蝶的瞬間神態,兩隻爪子直立向上,可見到貓平時縮在爪子肉墊的勾型爪尖已伸出。

整個貓的神態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張愛源設計的十二生肖童鞋,構思獨特、設計精巧。如「小豬鞋」,一雙小小的鞋,前部有紅紅的豬嘴,耷拉著耳朵,後跟翹著豬尾,正好做穿鞋的提拔。他設計的「蓮藕涼鞋」,前半截是盛開的粉紅蓮花,蓮蓬和花蕊成了鞋頭的裝飾,荷葉設計成鞋後跟,配上藕形鞋絆,色彩鮮明大方,在寫實中略作誇張,更富有裝飾趣味。

張愛源創作的剪紙《噴龍》、《喜鵲鬧梅》、《蝴蝶》等50多幅作品先後發表於《人民**》、《安徽**》、《文化週報》等報刊。他製作的彩燈獲首屆廬州燈會一等獎,設計的繡花鞋、枕套遠銷中東、東南亞等國家。 羽 毛 扇

羽毛扇是合肥所轄肥西縣水鄉古鎮三河的傳統手工藝品。三河周邊地區有許多「換毛」的人,挑著貨郎擔,搖著撥浪鼓,走村串戶,用糖果百貨、針頭線腦換購鵝毛,為三河的羽毛工藝品業提供源源不竭的原料。鵝毛分白鵝毛、雁鵝毛兩種,因雁鵝毛稀少,尤其珍貴。

羽毛扇的原料為鵝翅大毛,製作工序有分揀、清洗、晾晒、扎把、穿絲、整形、上色、繪畫、裝璜、包裝等。主要品種有大月型、小月型、大白元、小白元、小圓扇、雞心扇、孔明扇等。

三河羽毛扇的歷史悠久,以前多為私人作坊製作,20世紀50年代,由供銷社建立羽毛扇工藝廠,製作的羽毛扇廣受顧客青睞,70?0年代曾一度出口東南亞;後因家用電器普及,羽毛扇銷售一度滑坡,工廠關閉,人員下崗。現在隨著旅遊業的發展,傳統的羽毛扇枯木逢春,再顯生機。

雖然電風扇、空調已進入千家萬戶,羽毛扇的實用價值次於觀賞價值,但也並非一無所用,羽毛扇微風輕柔,對於孕婦、產婦、老人、嬰兒及病人就比電風扇適宜。

隨著三河旅遊業的發展,曾一度蕭條冷落的羽毛扇又復甦輝煌,不但在三河「走紅」,就是蘇南的周莊、同裡也堂而皇之地將它擺上了旅遊商品的櫃檯。遊客悠閒地搖著羽毛扇,體會諸葛亮「站在城樓觀山景」的心情,也可想見「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的豪邁,發一段思古之幽情。

中國什麼手工藝品出口最多,中國傳統工藝品出口面臨哪些問題?

工藝品作為一種商品,它的市場定位是在生活較為富裕的人群。美國的人均收入每年超過3萬美元,消費能力全球最強,所以美國曆來是中國工藝品的主要市場。在中國工藝品產業快速發展的今天,如何進一步開拓美國市場是中國許多企業,尤其是中小民營企業所關心的問題 工藝品一直是中國的傳統出口產品,過去由國營的 中國工藝品...

在三亞做手工藝品好嗎,海南特產的海南手工藝品有哪些

你說的做手工藝品是具體指的什麼?是說你打算進貨專門賣手工藝品呢還是打算去做那種手工藝品加工的?三亞步行街那個工藝品一條街,做的都挺好啊 得天獨厚。做這個沒有比在旅遊區更適合的了。找好題材和銷售渠道就行了。海南特產的海南手工藝品有哪些 海南手工藝品特產 海南民間炭畫像 海南民間炭畫像,俗稱炭精畫,是發...

我想送女朋友手工藝品,想自己做,要浪漫點的,誰知道做什麼好

編織一條手鍊好了,有比較簡單又漂亮的 哈哈 只要是用心的 都行 你看電視上用草編個戒指,很浪漫啊 我想自己做個手工藝品送女朋友,浪漫一點的,求具體做法,謝謝了!我記得中學有製作手鍊的,你自己到網上找找製作的方法,使用綵帶編輯的 我想給女朋友做個手工禮物,大家給個建議,做什麼好呢?用你的百元大鈔越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