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士兵舉著白旗投降,看圖猜成語一個士兵舉著白旗投降

2021-03-04 07:32:47 字數 1459 閱讀 3478

1樓:歡樂路人

殘兵敗將,敗軍之將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兩個士兵舉白旗投降打一成語

2樓:紅河溪

殘兵敗將

發音: cán bīng bài jiàng。

成語解釋:殘:殘餘的;不完整的;敗:輸。剩下的士兵;打敗的將官。形容損失慘重;被打得七零八落;失去戰鬥力的軍隊。也作「殘兵敗卒」、「敗將殘兵」。

成語出處:明 無名氏《伐晉興齊》第四折:「如今追擊殘兵敗將,遂收故境,引兵而回。」

成語造句:侯匪又轉向那一撮殘兵敗將動員起來。(曲波《林海雪原》三七)成語辨析:

~和「散兵遊勇」;都可指被戰敗的軍隊。但~著重強調「殘」、「敗」;即被擊潰、殘存的勢力;「散兵遊勇」著重強調「散」、「遊」;即沒人統率;沒有組織;獨自行動的人;~還可戲稱在競賽中失敗的對方。兩個成語不能通用。

成語使用:聯合式;作賓語;用於指被擊潰的軍隊或勢力。

褒貶解析:屬中性成語

近義詞:散兵遊勇、殘軍敗將

反義詞:銳不可當

英語翻譯:remnants of a defeated army

有一個拿槍的兵和一個拿盾舉白旗的將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拿槍的兵和一個拿盾舉白旗的將的成語瘋狂猜成語——殘兵敗將。

殘兵敗將

cán bīng bài jiàng

【解釋】殘餘的軍隊,失敗的將領。形容戰敗的部隊。

【出處】明·邵璨《香囊記·敗兀》:「我如今連被岳家軍殺敗,收聚些殘兵敗將,濟不得事,目下就要拔營回去如何?」

【結構】聯合式。

【用法】可用於被擊潰的軍隊或勢力;也可用來戲稱比賽中失敗的一方。一般作賓語。

【正音】將;不能讀作「jiānɡ」。

【辨形】兵;不能寫作「乒」或「乓」。

【近義詞】散兵遊勇、殘軍敗將

【反義詞】銳不可當

【辨析】~和「散兵遊勇」;都可指被戰敗的軍隊。但~著重強調「殘」、「敗」;即被擊潰、殘存的勢力;「散兵遊勇」著重強調「散」、「遊」;即沒人統率;沒有組織;獨自行動的人;~還可戲稱在競賽中失敗的對方。兩個成語不能通用。

【例句】赤壁之戰曹操中計慘敗,只得帶著~落荒而逃。

【英譯】remnants of a defeated army

4樓:匿名使用者

殘兵敗將,因為舉白旗代表投降

5樓:匿名使用者

殘兵敗將

望採納,謝謝

前面是一個拿著槍的士兵,後面是一個舉著白旗的敗將成語答案

6樓:勇登書山凌雲霄

在瘋狂猜成語中是「殘兵敗將」

7樓:

這個應該是「潰不成軍」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食古不化 指對所學的古代知識理解得不深不透,不善於按現在的情況來運用,跟吃了東西不消化一樣。古 諧音 骨 食古不化 拼音 sh g b hu 解釋 指對所學的古代知識理解得不深不透,不善於按現在的情況來運用,跟吃不東西不消化一樣。舉例造句 如果不用辯證唯物主義觀點去研究古代文化遺產,就會食古不化。拼...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目瞪口呆 m d ng k u d i 釋義 瞪 睜大眼睛直視 呆 眼睛大睜 眼珠發直 張嘴說不出話來。形容因恐懼而失神 的樣子。語出 敦煌變文集 朱解低頭親看札 口呿目瞪忘收脣。正音 呆 不能讀作 i 近義 瞠目結舌 反義 從容不迫 用法 描寫人聽見了或看見了吃驚的事情 顯得一時呆了的神態。一般作...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乒乓,看圖猜成語乒乓兩字連在一起圖片答案是什麼

短兵相接 du n b ng xi ng ji 解釋 短兵 刀劍 等短兵器 接 交戰。指近距離搏鬥。比喻面對面內地進行激烈的鬥爭。容 出處 戰國 楚 屈原 九歌 國殤 車錯轂兮短兵接。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於軍事方面或雙方的鬥爭 爭辯時。一般作謂語 賓語 狀語。辨形 接 不能寫作 結 近義詞 兵戎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