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拿著一把劍和盾旁邊兩匹馬中間寫著怎麼辦怎麼辦

2021-03-04 07:32:47 字數 2562 閱讀 625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感情方面,可能是正處在左右逢源,難以擇抉的時候。在事業上,可能是選擇合作伙伴方面還有所疑慮,或者對於要往哪條路走,心裡還沒有個明確的方向,處在人生路途的迷惑期。

瘋狂猜成語一個士兵拿著一把劍,一個盾嘴裡說怎麼辦麼辦,旁邊還有一匹焦急的馬

2樓:新奧技術

【讀音】 jiàn bá nǔ zhāng

【釋義】張:弓上弦。劍拔出來了,弓張開了。原形容書法筆力遒勁。後多形容氣勢逼人,或形勢緊張,一觸即發。

【出 處】南朝·樑·袁昂《書評》:「樑鵠書如龍威虎振;劍弩拔張。」

【例 句】兩位青年人爭吵得那麼厲害,簡直到了劍拔弩張的程度。

【近義詞】

一觸即發 [ yī chù jí fā ] 觸:碰;即:就。原指把箭扣在弦上,拉開弓等著射出去。比喻事態發展到了十分緊張的階段,稍一觸動就立即會爆發。

出 處:宋·張詠《乖崖集》:「鯸鮧憤悱;迎流獨逝;偶物一觸;厥怒四起。」

【反義詞】

綿裡藏針 [ mián lǐ cáng zhēn ] 綿:絲棉。棉絮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出 處:明·西周生《醒世姻緣傳》:「當日說知心;綿裡藏針。」

3樓:瘋狂狂人天痴

成語解釋:

【解釋】:

張:弓上弦。劍拔出來了,弓張開了。原形容書法筆力遒勁。後多形容氣勢逼人,或形勢緊張,一觸即發。

【出自】:南朝·樑·袁昂《古今書評》:「韋誕書法如龍威虎振,劍拔駑張。」

【示例】:法國兵艦在閩汪口出入頻繁,而交涉方面~,看樣子福州船局必難倖免法國兵艦的炮火。

◎高陽《清宮外史》下冊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雙方衝突

4樓:匿名使用者

案劍策目。是案劍瞋目的另一種說法。

一個人拿著矛和盾還有兩匹馬不知怎麼辦猜成語

5樓:劍王牙

自相矛盾zìxiāng máo dùn

[釋義] 自己的言行前後互相牴觸。矛:古時用來進攻的銳器;盾:古時用來防身的盾牌。

[語出] 《魏書·明亮傳》:「辭勇及武;自相矛盾。」

[正音] 相;不能讀作「xiànɡ」。

[辨形] 矛;不能寫作「予」或「茅」。

[近義] 格格不入

[反義] 自圓其說 無懈可擊 天衣無縫[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6樓:偉哥易中天意

主要對應的成語是自相矛盾,還有很多近似的如 格格不入 ,杆格不入, 前後衝突 ,自相牴觸 ,水火不容,

破綻百出 (拔苗助長 掩耳盜鈴 守株待兔)

刻舟求劍 墨守成規 ,

有個人拿著刀和盾,旁邊有兩個馬,是什麼成語

7樓:u盾

一馬當先yī mǎ dāng xiān

[釋義] 策馬走在最前頭。比喻走在領先位置;起帶頭作用。

[語出] 明·施耐庵《水滸》:「(喬道清)即便勒兵列陣;一馬當先;雷震等將簇擁左右。」

[正音] 當;不能讀作「dànɡ」。

[辨形] 先;不能寫作「仙」。

[近義] 遙遙領先 爭先恐後

[反義] 後來居上 後起之秀 慢條斯理[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於人、軍隊指戰員;也用於其他事物。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一個人拿著一把刀旁邊一匹馬口裡說著怎麼辦是什麼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兵荒馬亂

bīng huāng mǎ luàn

【解釋】荒、亂:指社會秩序不安定。形容戰爭期間社會混亂不安的景象。

【出處】元·無名氏《梧桐葉》第四折:「那兵荒馬亂,定然遭驅被擄。」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戰爭時期;社會動盪不安的混亂狀況。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荒;不能讀作「huǎnɡ」。

【辨形】荒;不能寫作「慌」。

【近義詞】兵連禍結、內憂外患、雞犬不寧、兵慌馬亂【反義詞】太平盛世、天下太平、國泰民安

【例句】在那~的年代裡;有幾個人能像他那樣;埋頭在實驗室裡。

一個士兵拿著盾牌和劍再說怎麼辦他的前面有兩隻馬已經暈暈乎乎得了是什麼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兵慌馬亂:形容戰爭期間社會混亂不安的景象。望採納

一個人舉著一把劍,旁邊鐵籠裡有一匹馬打一成語

10樓:歐米伽

通關答案是【困獸猶鬥】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也是對答題者的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鐵籠裡關著一隻黑豹旁邊將軍拿著一把劍打一成語有更詳細

困獸猶鬥 拼音 k n sh u y u d u 釋義 被圍困的野獸還要作最後掙扎。比喻在絕境中還要掙扎抵抗。出處 左傳 定公四年 困獸猶鬥,況人呼?例句 雖然剩下的是殘兵敗將,但是困獸猶鬥,我們不能放鬆警惕。瘋狂猜成語籠子裡關著一隻黑豹一個將軍拿著劍打一成語 困獸猶鬥 拼音 k n sh u y ...

夢見兩把菜刀一把鋒利一把不鋒利,夢見拿著兩把菜刀切菜,是什麼意思?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會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別迷信就可以了 提示你來氣時認準用那一把 夢見拿著兩把菜刀切菜,是什麼意思?夢見拿來 著兩把菜刀切菜意味源著 對金錢的慾望感到難以滿足呢,和以往相同的工作 學業量,這兩天卻希望獲得更高的報酬。抑...

夢見自己拿著一把金色劍在殺鬼,夢見自己拿著水管在公園澆水

意味著 運勢跳動如波浪,見機行事是你今天的處事原則!同時,事前的準備功夫也很重要,多想想幾個 如果 怎麼辦?可以幫助你做到未雨綢繆。但是平和的心態依然是最重要的。同時,你今天所交往的物件傾向於以貌取人,因此準備一身好打扮相當重要。夢見自己拿著一把金色劍在殺鬼意味著 人際容易出現矛盾的一天!你最近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