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寬沸程化合物為什麼要採用程式升溫

2021-03-04 07:29:48 字數 1152 閱讀 5477

1樓:心心相印

1.一般的氣相色譜實驗均採用恆溫法。2.

對於沸點範圍很寬的混合物,往往採用程式升溫法進行分析。(因為:程式升溫,色譜柱的溫度按照組分沸程設定的程式連續地隨時間線性或非線性逐漸升高,使柱溫與組分的沸點相互對應,以使低沸點組分和高沸點組分在色譜柱中都有適宜的保留、色譜峰分佈均勻且峰形對稱。

各組分的保留值可用色譜峰最高處的相應溫度即保留溫度表示。)色譜柱溫的確定要作綜合考慮,即要照顧到固定相的使用溫度範圍、分析時間長短、便於定性和定量測定等因素。最好能在恆溫下操作,沸程很寬的樣品才採用程式升溫操作。

滿意的操作溫度須由實驗求得。

在氣相色譜中,什麼叫程式升溫?在gc中為什麼要採用程式升溫?

2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升溫,是指色譜柱的溫度按設定的程式連續地隨時間線性或非線性逐漸升高,以使低專沸點組分和高屬沸點組分在色譜柱中都有適宜的保留、色譜峰分佈均勻且峰形對稱。各組分的保留值可用色譜峰最高處的相應溫度即保留溫度表示。

程式升溫具有改進分離、使峰變窄、檢測限下降及節約省時間等優點。

而相比恆溫來說,對後面出峰的高沸點物質加快出峰,減小擴散,而對於前面組分也會有更大的保留,利於分離。

所以對於沸點範圍很寬的混合物,往往採用程式升溫法進行分析。

缺點是,沒有恆溫穩定,還有就是一針樣品執行完畢,還要進行降溫等待,所以有一些外標或內標用恆溫檢測也有一定的優勢。

氣象色譜儀對寬沸程樣品的分析採用程式升溫有何優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溫度,也就是實驗條件,只***不變數才能保證系統穩定性,檢測重複性啊

一般儀器都是升溫,降溫成本太高又不穩定,或多或少受室溫影響,升溫就不同了,簡單直接,高於室溫,不管春夏秋冬

什麼叫梯度淋洗?它與氣象色譜中的程式升溫有何異同?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是都是為了提高分離效果,不同的是梯度洗脫中容量因子的變化是通過改變溶劑的極性,ph,離子強度來實現的。而程式升溫中容量因子的變化是借改變溫度實現的

5樓:董芳菲兒

液相色譜通過改變流動相的比例,將極性不同的物質分開,氣相色譜通過程式升溫將沸點不同的物質分開。

為什麼糖類叫碳水化合物,糖類就是碳水化合物嗎?

因為糖類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 雙糖 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體必須的物質。擴充套件資料 碳...

為什麼離子化合物通常的沸點和熔點比共價化合物高

你應該說離子晶體的化合物比分子晶體的高,而不是共價化合物.共價化合物中有原子晶體,原子晶體熔沸點比離子晶體還要高.原因是離子晶體熔化時需要破壞離子鍵,而分子晶體只需要破壞範德華力.而離子鍵的作用比範德華力強很多.是所有共價化合物的熔點都比沸點高嗎?1 大多數共價化合物的熔點比沸點低 2 易昇華的物質...

物質是由分子原子構成的那為什麼離子化合物不能說分子

熔融態可導電的化合物就是離子構成的,如一般的鹽 鹼等 反之不導電的一般為分子或原子構成的,例如一般氣體。酸是分子構成的,而原子構成的物質則以晶體形式存在,而且各原子間都以共價鍵連線。離子化合物和原子構成的化合物沒有分子式,只有化學式 最簡整數比 分子構成的化合物有分子式也有最簡式。一般情況下,分子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