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慧蘭和墨蘭的區別,九子蘭蕙蘭與墨蘭的區別

2021-03-04 07:13:07 字數 629 閱讀 1174

1樓:你的一笑傾城動

1,產地的區別:大花蕙蘭原產地一般是在東南亞,墨蘭的原產地也是東南亞,但是大花蕙蘭一般是不斷雜交選種的人員選擇品種,墨蘭則不是。

2,花期的區別:大花蕙蘭的花期一般是秋冬季;墨蘭的花期一般是在春季,少數在秋季。

3,光照的區別:大花蕙蘭需要較高強度的光照,一般30000勒克斯到7萬勒克斯比較好。墨蘭則不能陽光直接照射,適合在室內種植。

4,種植基質:大花蕙蘭一般採用松樹皮、椰殼來種植。而墨蘭又稱作中國蘭,一般用蘭花土來種植。

5,假鱗莖的區別:大花蕙蘭的假鱗莖很大,呈現為球形。而墨蘭的假鱗莖較小。

6,育種:大花蕙蘭目前一般是通過雜交的方式來選種,並通過組織培養來大量繁殖。而墨蘭,目前主要是通過種子來繁殖,雖然也可以通過雜交來育種,但目前做得不多。

7,花的區別:大花蕙蘭的花很多,花瓣也很大而為圓形居多。而墨蘭的花較小,花瓣也小並且呈現尖狀形。

九子蘭(蕙蘭)與墨蘭的區別

2樓:手機使用者

蕙蘭比墨蘭的葉子要窄 蕙蘭比墨蘭的葉子要粗糙,墨蘭的葉子要有光澤 蕙蘭的假鱗莖很小,幾乎看不到,墨蘭的的假鱗莖很大,球型 蕙蘭的花期在4.5月,墨蘭的花期在冬季

記得采納啊

墨蘭企黑開花香嗎,墨蘭的花有幾種顏色,我家的墨蘭還沒有開花

墨蘭又叫報歲蘭,主產於廣東 福建等地。墨蘭是國蘭中株型最大的蘭花。它根系粗大,葉片寬大 肥厚 假鱗莖大,橢圓形或卵圓形 花枝高,每支有花多朵,花香,一般在春節前後開花。其中 金嘴 銀邊 企黑 白墨 被稱為廣東 四大家蘭 1 金嘴墨蘭 葉3 5枚,叢生在橢圓形的假鱗莖上,葉片劍形,深綠色,葉尖尖端有金...

君子蘭和對蘭是一樣的嗎,什麼花與君子蘭的葉子相似

種名 對蘭 1 對蘭 學名 hippeastrum vittatum ait.herb.英文 barbadoslily 別名 對紅 對對紅 科屬回 石蒜科答 amaryllidaceae 孤挺花屬 原產祕魯和巴西一帶。現廣泛栽培。形態特徵 對蘭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肥大,近球形,直徑5 10cm,外...

家中的墨蘭葉片上長黑斑了,葉尖也有點焦枯,大神們幫忙看看是有什麼問題,謝謝了

是不是擺放的地方潮溼不通風?或者日光暴晒都會使葉子長黑斑。它喜歡溼潤蔭涼通風的環境,如果擺放的地方不通風就容易生黴菌。家裡養的墨蘭葉子長黑斑了,怎麼辦 不僅有炭疽病,還有介殼蟲,你需要及時噴藥防治,交替噴施多菌靈 甲基託布津 百菌清 代森鋅等殺菌劑進行防治炭疽病 噴施殺撲磷 毒死蜱防治介殼蟲,也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