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鏡子照床不好臥室風水給理由

2021-03-04 07:13:06 字數 5645 閱讀 3600

1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是用來擋煞,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回去,所以不可對床。 尤其人們從睡夢中醒來,在意識不很清楚時,容易被映在鏡子的自己所驚嚇。

臥室風水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

2樓:

細思極恐!原來老人家說鏡子不能對著床是有依據的!

3樓:宋師傅風水命理

臥室中鏡子是不能對著床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原因:

鏡子對物體都會有一種映象反射,這種反射會對人產生一定的刺激,易出現幻覺。比如半夜醒來,會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容易自己嚇自己。

在命理中,我克者為妻財。映象中多了一個妻財,這對婚姻是不利的,一是會影響夫妻感情,二是容易有第三者。而且在夜晚,鏡象中的反光是朦朧的,會對婚姻和現狀產生不真實的感覺。

鏡子屬於特殊的風水用品,它有化煞移形的功用。床是吉氣而不是煞氣,它會吸走健康,財運,子孫運。久而久之,人的脾氣會變得越來越壞,健康也會有影響。對懷孕的媽媽影響更大。

鏡子屬於陰性的物品,會使陽氣被吸收,陰氣加重。我們形容一個不好的地方會用陰森森這個詞,陰氣盛對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特別把鏡子放在床尾,拋開迷信不說,這在心理上產生的幻覺也會對人不利。

解決方法:

把鏡子調換一個地方或角度,讓鏡子不對著床,不對著門窗即可。

如果沒有辦法換個角度或方位,不妨在鏡子上安裝一個布套,睡覺時把套子放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風水上的一個說法。如果鏡子對著床的話,你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有可能會看到睡夢中的自己。有可能會被自己嚇到。所以說這樣不太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心理上來看,鏡子裡能看到人影。晚上睡的迷迷糊糊的。看到人影會很嚇人。

再說這鏡子可以看作是陽陰交界線,是陰氣的東西,臥室的鏡子儘量用滑動門式的。不用的時候就滑到櫃門後面藏起來。不然對睡眠也有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但從風水的角度,鏡子的擺設禁忌很多。特別是鏡子對著床是很不好的,一定要設法避開。那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呢?

今天,小編就來解釋一下鏡子對著床有什麼說法。 關於鏡子對著床的說法先要從鏡子的歷史說起。在古代,鏡子常常被懸掛在建築物上,主要用來針對直衝而來的凶煞,把煞氣反射出去,以免被凶煞沖剋而受損。

如在故宮裡乾清宮內就有巨大的水晶大鏡;在「養心齋」雍政看書休息的地方,屋後門就有一個木製影壁,其上面就掛了一面鏡子。這些其實就是「風水鏡」。此外,在蔣介石的故居里,宋美齡和蔣介石的床頭嵌了一面鏡子的。

一說,是因為宋美齡愛美,時時刻刻要照鏡子保持美好形象;一說是蔣介石為了防止別人刺殺,可以從鏡子裡看到,從而以防萬一。 鏡子對著床 但是,鑑於鏡子在風水上的作用,睡房若有鏡子對著床照,都是不利的。如果一面鏡子正對著床,主人的氣就會被反射掉一部分,尤其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掛鏡子。

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攝魂鏡」,會令該房的人情緒不安。人在睡覺時,是最放鬆、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所以如果半夜起來被鏡中的自己嚇到,影響身體健康。過去迷信認為鏡子對床會招鬼,其實,哪來的鬼,是鏡子在夜晚的反射,刺激人的神志產生的幻覺、恐慌而已。

另外,鏡子照床也容易讓夫婦常翻臉,助長另一半常常外遇的可能性,更可影響財運、子嗣等。 知道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後,在室內安裝鏡子,要注意擺放的位置。如果鏡子對著床,你不妨在鏡子上安裝一個布套,睡覺時把套子放下來,如果在上面再貼張八卦圖或符的圖案則更吉了。

如果鏡子在櫃子上,那就在鏡子的外面加裝一扇對開的櫃門,需要用鏡子的時候開啟,不用的時候可以關上櫃子門,既可以避開鏡子反煞,也不影響鏡子的使用。若一定要在睡房內裝鏡子,最好安在較隱蔽的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哪天半夜起來 看到鏡子裡有人會嚇到的

8樓:萌寵果醬

圖中放鏡子的地方應該放電視機,,,

9樓:zxw1994張

不清楚,有本風水書你可以買來看看

鏡子可以對著臥室的門嗎?為什麼

10樓:土巴兔裝修

房間的鏡子不可以正對窗戶的。因為鏡子是屬於陰寒之物,鏡子要是照窗,這樣都會導致陰氣衝射,陰氣重會招不潔,民間經常有鏡子照窗招鬼的說法,就是這個原因,鏡子有反射光功能,所以鏡子對著窗,就會出現反光煞,影響家宅、時運。還會形成反射,風水就無法進入,從而影響藏風聚氣,造成不必要的矛盾。

11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可以對著臥室的門嗎?為什麼?什麼?不可以的,臥室的地方是夫妻之間祕密的地方,靜止一對什麼都暴露啦。

12樓:乒乓跳豆

只要不對著窗戶(避免閃電傷人)就都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因為好像有什麼風水問題吧。

14樓:百度使用者

最好不要,會很恐怖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裝修最好不要鏡子對著門,是有一定說頭的,另外晚上也會害怕。

鏡子照床好不好?

16樓:藺玉枝簡胭

鏡子在古時是用做避邪的。明代大醫學家李時珍說過:"古鏡如古劍,若有神明,故能避邪魅忤惡,凡人家宜懸大鏡,可避邪魅。"這裡的"神明"可以做"氣"和"資訊"理解。

古時許多建築物中都掛有鏡子,這其實都是"風水鏡"。如在故宮裡乾清宮內就有巨大的水晶大鏡;在"養心齋"雍政看書休息的地方,屋後門就有一個木製影壁,其上面就掛了一面鏡子。這些鏡子用於反映景物的作用很小,主要是當"風水鏡"用的。

在室內安裝鏡子,要注意擺放的位置,注意不要正對著床和桌子,如果一面鏡子正對著桌子和睡床,那麼,主人的氣就會被反射掉一部分,影響身體健康。尤其是夜間陽氣弱,最怕鏡子對著床。知道這個道理,屋內梳妝檯的鏡子,衣櫃上的鏡子乃至掛在牆壁上的鏡子,都不要對著寫字檯或睡床,如果實在擺不開,可以平時不管它,寫字和睡覺時,掛上個厚布簾,如果在上面再貼張八卦圖或符的圖案則更吉了。

鏡子對著床是大忌。鏡子有反射光,這是一種不良的射線,對著身體,會造成神經衰弱、睡眠質量差等不良反應。過去迷信認為鏡子對床會招鬼。

其實,哪來的鬼,是鏡子在夜晚的反射,刺激人的神志產生的幻覺、恐慌而已。如果鏡子對著床,你不妨在鏡子上安裝一個布套,睡覺時把套子放下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是每個家庭中必備的用品之一,尤其對愛美的女性來說,更是不可一天不照鏡子,但從風水的角度,鏡子卻是種很陰、很寒冷的東西,所以擺設時禁忌很多,要如何放學問很大。你家的鏡子有沒有一下襬放情況?看看有什麼禁忌吧!

(意見僅作參考)

鏡照睡床

人在睡覺時,是最放鬆、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所以如果半夜起來被鏡中的自己嚇到,是會傷到元神的。另外,鏡子照床也容易讓夫婦常翻臉,助長另一半常常外遇的可能性。

鏡照房門

鏡子不能對著房間門,因為鏡有鏡神,每個門也有所屬的門神,所以如果鏡子對著門,這會嚇走平日保護我們的門神,並讓房間內容易有卡陰的狀況。

鏡照大門

大門的正前方,千萬不可放鏡子,這會讓門神和財神一起被鏡神嚇跑,是阻擋財神之意。另外如果是你是生意人,則會導到事業不順,金錢超貸。

鏡照爐灶

這種情況會產生鏡神和灶神對衝,因此容易讓家中的成員身體出現病痛,女性易有婦女病,男性則常會莫名的拳腳打}對待老婆。

鏡照神明

鏡子如正對神明桌,不僅對神明大不敬,還會造成不好的衝煞,讓原本駐在家中保佑你們的神明,因鏡子產生的衝氣而離開。

鏡照書桌

鏡子容易讓書房內讀書的人分心,另外,主宰文昌的文昌帝君也不喜歡小孩一邊看鏡子一邊讀書。

鏡擺財位

客廳內財位不可擺鏡子,才不會讓財神因鏡神而被反射走,一般來說,客廳的財位是大門進來的左右對角處。另外,鏡子也最好也不要嵌在客廳的天花板上,因為這會讓坐在客廳的人耗氣、耗財。

鏡照廁所門

鏡子面對廁所門,會讓夫婦在處理事情時鑽牛角尖,並且讓家中的男性性功能減弱,女性則易有婦女病。

門懸八卦鏡

大門外上方放八卦鏡,這會讓住在你對面的鄰居認為你把不好的磁場反射給他。另外也會讓你在房屋買賣時,賣方會以為你的家是不是有煞氣,提高你脫手的難度。

知道了鏡子的禁忌後,看看鏡子ok擺法

鏡置玄關

置於內明堂的大門兩側即玄關,這樣不但不會照到門r或財神,還可讓代表財運的內明堂有空間加大的效果。但如發現鏡子有破裂,則須馬上更換,否則會有血光之災。另外,亦可在大門的門把上,放個化陰、化小人的銅鈴,並在銅鈴上用油性紅筆寫上「雷令」,那就可擋煞招吉祥。

避開門窗

置於臥室的化妝臺上或廁所內,但務必要避免對到床、門或窗戶,但如因空間有限,無法移動者或對門窗者,可用紅色蠟光紙剪下約1元硬幣大小的圓型,貼在鏡子的**,並在上面用筆寫上「化解大吉」即可化解化。

18樓:韋鳳嬌

鏡子在家居風水中屬於比較重要的物件了,好多家居疑難雜症也需要鏡子去化解,80,90後的年輕人相信長輩們都會給你講一些家裡房子風水的問題,不注意後會出現的各種怪像問題,所以風水學知識還是很有道理的,那麼家裡鏡子擺放位置有何講究?為何鏡子的擺放位置也跟風水有關。

1.客廳不宜擺放大鏡子

為什麼?因為客廳通常是與陽臺相連的。必定採光。

如果客廳上擺放有過於大的鏡子。從陽光折射入客廳的光線就會通過鏡子的折身而形成光煞。這樣,住在裡面的人容易頭暈。

特別是如果陽臺外又是湖或見河水時,更加不宜在客廳擺設鏡子。

2.廚房裡面也不宜擺放鏡子

廚房一般是火旺之地,火的性質就是飄忽不定。如果廚房裡面有鏡子,多半代表頭痛,或心臟不好。人做事易沒精神。也往往會脾氣不好。並且,家裡易有捱夜的人。及肝火會旺盛。

3.大門上方不可放置鏡子

其實這是大忌。大門的作用就是納氣納天光,在沒有掛鏡子之前,大門收的是自然之光,能進屋。但如果你在門頭頂上掛了一面鏡子,光線都給吸到那裡去了,並且,有可能本身還折身出一種光。

這樣一來,光線及氣就無法進入大門內。一般人在門頭頂掛鏡子是為了擋煞或化對面的煞。其實,這是大錯特錯。

可以說,一點作用都沒有。所以,大門頭頂上掛鏡子為第一大忌。

4.床對著的地方不能掛鏡子

這個是說床尾不能擺設鏡子。很多人為了方便,容易將梳妝檯擺在床正對的床尾位置處,這樣一來,床就正對著鏡子。這樣擺的禁忌是因為晚上鏡子會形成光煞,對人的睡眠,休息都有著很大不好的影響。

5.大門正對屋內的位置上也不能有鏡子

很多人為了使得房子裡面的空間闊一些。往往在大門正對屋內的位置上擺放一面鏡子。如果有這種情況,家裡易有小偷光顧,容易有失竊的情況。並且,家裡有什麼事,都容易被外界迅速知道。

6.一般家裡走道盡頭處也不能擺放鏡子

如果在家裡走道盡頭處有鏡子,說明工作會不順利。很多事易一波多折。辦事情不容易成功。並且,容易出差。走動會多。容易出遠門

7.天花板上不能有鏡子

現代設計十分先進,我見過天花板或屋頂也裝有鏡子的。其實也是不適宜的。如果天花板有鏡子,做事難隨心所欲,容易看錯問題,容易看錯人。易有小人是非。

8.辦公室裡面最好也不要鏡子

如果辦公室,特別是老總的辦公室裡面有鏡子,容易有公司管理混亂,下屬不聽管教,明爭暗鬥很多的情況。

9.光線足的地方,一定不能擺放鏡子

不然,會有反作用。

10.書房裡面也不適宜擺放鏡子

如果書房裡面擺放鏡子。學習易有偏科現象,多文科好,理科不好。並且,對於孩子來說,容易早戀。對於成年人來說,容易有桃花。都不適宜。

看了這麼多關於鏡子擺放的風水相信大家都瞭解了,接下來我們就要檢查一下看看家裡還有哪些地方的鏡子擺放的不合適。最後將鏡子擺放到合適的位置,我們的運勢也許會更美好。

為什麼鏡子對著門口不好,在風水學上,為什麼鏡子不能正對家裡的大門?

從風水的角度,鏡子卻是種很陰 很寒冷的東西,所以擺設時禁忌很多,要如何放學問很大。鏡子不能對著房間門,因為鏡有鏡神,每個門也有所屬的門神,所以如果鏡子對著門,這會嚇走平日保護我們的門神,並讓房間內容易有卡陰的狀況。日常禁忌 1 鏡照爐灶 這種情況會產生鏡神和灶神對衝,因此容易讓家中的成員身體出現病痛...

為什麼我家鏡子照的人臉發青啊,為什麼大鏡子和小鏡子照的人不一樣呢,街上買的小圓鏡子我照臉小,家裡大鏡子照的臉比小鏡子大,照的臉和

主要原因是你就是死人!呵呵 這牽扯到光學了,光的折射原理。為什麼大鏡子和小鏡子照的人不一樣呢,街上買的小圓鏡子我照臉小,家裡大鏡子照的臉比小鏡子大,照的臉和 都是真實的自己,大鏡子更真實 在不同的鏡子看見的是不同的自己是因為我們心裡的原因,不信你可以看鏡子裡你的朋友,你肯定會發現兩個鏡子裡的你朋友是...

為什麼有的鏡子照的我很帥,有的鏡子照的我好醜,那我到底帥還是

都這樣帥的時候帥 醜的時候醜.是角度沒對好.還有的時候是鏡子的問題 還有的時候是人的問題.你有點自卑 我聽別人說 不駝背的人 最帥頭 不要低著走路 揚起來 這個問題,我解答不了,像我這種帥哥,考慮不了這個問題。光線問題 你應該是長得不錯的吧。心理作怪 和心情有關 悲觀點。一般都是醜 自信點吧,自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