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舊房原地重建,鄰居不同意就不能建了

2021-03-04 07:13:06 字數 1754 閱讀 98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是你以工業建房來進行建房,等於你這個房子雖然實際是想建做自家住宅,但是名義上這是一個工業建築,所以除了一般的建築手續,還要經過環評,經過環評的一個環境就是要經過附近居民的同意(以防擾民),所以如果你是要以工業建築的名義建房就繞不過這一道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開**** 還說自己窮?什麼邏輯。

農村老房子原地重建要什麼手續

3樓:天線寶寶

你需要去bai當地土地局du/所、住建所辦理zhi

相關產權登記,dao並提交你重建的理由,經相版關部門同意權後才能進**屋重建。

但是現階段一般農村宅基地屬於農村集體所以,只要在原有宅基地上建設,一般都不會有人去做審批手續的,但是我建議您還是按照正規流程去做,避免不必要的損失,畢竟這個程式不難。

需要準備的材料

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四)申請登記房屋符合城鄉規劃的證明;

(五)房屋測繪報告或者村民住房平面圖;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證明。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4樓:愛笑的小船漿

很多人以為給農村的老房子維修翻建不需要辦理手續,其實有些手續還是必須要去辦的,否則可能就會違法了。

5樓:網路營銷阿義

不需要,因為是你的宅基地,無需去申報,通知你村長就行了,如果你們那邊要整體規劃了,你就蓋不了,等著一起蓋

6樓:紅眼睛的星星

按照規定:

你需要去當地土地局/所、住建所辦理相關產權登記,並提交你重建的理由,經

內相關部門同意後才能容進**屋重建。

但是現階段一般農村宅基地屬於農村集體所以,只要在原有宅基地上建設,一般都不會有人去做審批手續的,但是我建議您還是按照正規流程去做,避免不必要的損失,畢竟這個程式不難。

7樓:農村土地流轉

原地bai重建的審批程式

du跟異地新建的審批程式是差不多zhi的。根據《土地dao管理法》內、《關

於規範農村宅基容地審批管理的通知》等檔案的的規定,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由鄉鎮**稽核批准。具體審查程式為:

村民向所在村民小組提出宅基地和建房(規劃許可)書面申請->村民小組會議討論並將擬用地位置等情況進行公示->公示無異議或異議不成立的,交村集體經濟組織或村民委員會審查->審查通過的,由村級組織簽署意見,報送鄉鎮**稽核。

特別提醒:部分朋友特別心急,會邊走用地審批邊開始建房,其實這也是不允許的,為了避免損失,最好不要這樣做。

老房子原地重建政策,就是要在原來的房基地上擴建一點可以嗎?要辦什麼手續嗎?

8樓:天水資訊釋出

這個最好諮詢當地的村委幹部,每個地區需要的手續和條件是不一樣的。

老房子重建,一般不建議在原來的房基地上擴建,畢竟房基裡面的材質也是使用了很久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隔壁人一直說我建房後,擋了採光,無法耕種,這次拆除後就阻攔戎重建

我和男朋友是鄰居夢見雙方父母不同意我們在一起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們都太在意父母的意見了,不如早點解決 夢都是反的,那麼的話,嘿嘿 祝你們幸福 這說明鄰居不看好你們或者他 她不希望你們在一起 夢見男朋友父母不同意我們在一起 這夢代表著你最近一直在為跟男友回家見家長的事操心,你很在乎你的男友,所以也在意你在他家人面前的表現。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很正...

農村戶口遷入需要村民同意麼?村委會不同意接收戶口,怎麼辦

目前有很多人在戶口遷出後又想把戶口遷回農村,但在戶口遷回的過程中,大家也遇到了各種阻力,大家對戶口遷回也有各種疑問。有人就問,農村戶口遷入需要村民同意麼?村委會不同意接收戶口,怎麼辦呢?一 農村戶口遷入需要村民同意麼?大家想把戶口遷回的原因可能有多種,但不可否認,目前大部分人想把戶口遷回,主要是看重...

男友說買房的話就不給彩禮了,不同意就分手!後面這句話真的讓我無語,父母現在也生氣,我是不是真該分手

男女雙方相處必須相互喜歡,才有共同話題,男友說買房就不給彩禮,我認為是對的,男人真不容易,要房子已不易,再加上結婚開支,己不小開支,如果還要加彩禮,有點吃不消,作為相互喜歡的人就是相互包容才能幸福一生。給採納 我前任更搞笑,說結婚要我出一部分錢買房,買了房後他家彩禮什麼的也不會再給了。而且之前,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