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對什麼,雨雪對什麼,對對子來對什麼去對什麼雨雪對什麼

2021-03-04 07:11:34 字數 2566 閱讀 8631

1樓:匿名使用者

來對往, 去對回, 雨雪對風雷, 鬆梢對竹葉, 草舍對柴扉. 潮漲落, 月盈虧, 暮色對朝暉,

對對子來對什麼去對什麼雨雪對什麼

2樓:核桃

對韻歌:

來對往,去對回。

雨雪對風霜,鬆梢對竹葉,草舍對柴扉。

潮漲落,月盈虧。

暮色對朝暉,窗前鶯共語,簾外燕雙飛。

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陳再雨露姬

上對:雨雪來無聲。

下對:風雲去無蹤。

來對往,去對回,雨雪對什麼,鬆梢對什麼草舍對什麼

4樓:魏鵬

對有正面對和方面對,雨雪可以對風霜,鬆梢可以對落葉,草舍可以對高堂

5樓:陌尐婼

雨雪對風沙

鬆梢對柏竹

草舍對別墅 or雨雪對風雷,鬆梢對竹葉,草舍對柴扉。

對對子,雨雪對什麼,月明對什麼,明月對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雨雪對風霜,月明對星稀,明月對清風。

7樓:三才匯

雨雪對風霜,月明對日朗,明月對旭日。

8樓:匿名使用者

雨雪對風霜,月明對日郎,明月對清風。

9樓:雨絲的幸福生活

大陸對長空,山花對海樹;天對地,風對雨;明月對旭日,烈日對長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

雷隱隱,霧濛濛。日下對天中。風高秋月白,雨霽晚霞紅。

牛女二星河左右,參商兩曜鬥西東。十月塞邊,颯颯寒霜驚戍旅;三冬江上,漫漫朔雪冷魚翁。

總共:一東

二 冬三 江

四 支五 微

六 魚七 虞

........

11樓:匿名使用者

雨雪對風霜

第二個不知道

明月對清風

來對往,去對回,雨雪對什麼?

12樓:葵勿

即反義詞相對。

豔陽(天氣上的反義

詞);和風(溫度上的反義詞);

塵土(雨雪在天上,塵土在地下);

風霜(俗語常說「雨雪風霜」或「風霜雨雪」);

雲煙(出自詩句「祥雲對瑞雪,暮雨對朝煙」);

風雷(氣象上下雨會伴有雷鳴,下雪會伴有大風);

風花(風花雪月);

秋霜(季節特點對仗);

冬霜;一般的對仗還有:鬆梢對竹葉,草舍對柴扉(或者高堂),潮漲落,月盈虧,暮色對朝暉;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楊柳依依對春風習習, 雪中送炭對錦上添花 。

13樓:hi南悅悅

雨雪對風霜

來對往,去對回,雨雪對風霜,鬆梢對竹葉,草舍對紫扉。

水繞對雲橫, 暮色對朝暉,窗前鶯共語,簾外燕雙飛。

描寫雪的句子:

雪花漫天卷地落下來,猶如鵝毛一般,紛紛揚揚。輕輕地輕輕地落在房頂上,落在草地上,落在山峰上。一會兒,大地一片雪白,好象整個世界都是銀白色的,閃閃發光。

雪落在地上,那麼純潔,那麼晶瑩,真使人不忍心踩上去。

我們可不可以像那場雪,一起飄,一起落,一起走到最後。

雪,漫於這雪的世界,心已溫和孤獨離遠。採幾束雪花,溫和這薄綿的冰隔。掌心流逝,飛揚思緒如同這雪花凝成我的思念。

過了一會兒,雪片開始稠密起來,雪花也似乎大了起來,彷彿梨花瓣兒,一片跟著一片,不緊不慢,下得穩穩的;百片、千片,漫天飛舞。不一會兒,高樓戴起了白帽兒,大樹穿起了白袍子,馬路上鋪起了一層薄霜。

對聯 雨雪對什麼

14樓:老實話好聽

雨雪 對 :塵霾 、風沙 、風雲 、山川 、榆槐 、等等 ,很多很多 ,就看意境了。

15樓:文以立仁

先必須明確「雨雪」本身的詞語特點。第一,它們是兩個名詞的聯合片語,並且是天氣方面的詞彙;第二,它們的新舊讀音都是仄聲。對聯的「對」,一方面要與「出」的詞性、片語結構相同,另一方面,讀音要與其相反,這裡必須是平聲。

根據這樣的條件,可以對「雷霆」、「風雲」等。

如果需要寬泛一點,可以寬「類」,不說天氣類,但其它條件不變,始終堅持平仄相反、詞性和結構相同的原則不變。絕不能用「陽光」這樣的偏正結構片語。

16樓:忠實放羊迷

雨雪指天氣狀況

建議對霧風

雨雪對什麼 還有

17樓:高樓居士

雨雪對(風霜)

松柏對(楊柳)

暮色對(朝陽,朝霞)

潮長潮落對(月圓月缺)

18樓:菀芹

雨雪對雲風

對對子春華對什麼,對對子中水對什麼?

春華秋實 對對子中水對什麼?水對山。對對子也叫對聯是中國人民喜聞樂見的富有民族特色的藝術形式,是語言藝術,書法藝術和裝飾藝術的完美結合。過春節時貼對子,也叫貼對聯是中國的風俗。對對子,俗稱 對課 是漢文化在社會生活中貫古通今,應用範圍最廣泛,生命力最強,最精煉也是最經濟適用的文學藝術。也叫對聯對聯是...

對對子急急,對對子悲歡對什麼急

楊柳風塵外景礪知何似 孟子論語大道名治國之志 自己寫的不知可行嗎 對對子 悲歡對什麼?急 悲歡應該對喜怒 悲對喜,歡對怒 離合好象不太好吧,如果上聯是悲歡離合,你下聯怎麼對呀.我可以對喜怒哀樂.樓上的對聯也可以是 悲歡情錯綜複雜 喜怒事司空見慣 用個對聯解釋吧 悲歡情錯綜複雜 離合事司空見慣謝謝 悲...

對對子上聯雲對雨雪對風晚霞對長空下聯

沿對革,異對同,白叟對黃童。幾對毛,精對卵,上身對下身 樹對葉 草對花 日落對夕陽 雷隨電,露隨霜,明月隨大江 雲對雨,雪對風 的下一句是什麼?晚照對晴空,來鴻對去燕,宿鳥對鳴蟲。原句出自 聲律啟蒙 中的一東,原文是 雲對雨,雪對風,晚照對晴空。來鴻對去燕,宿鳥對鳴蟲。三尺劍,六鈞弓,嶺北對江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