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有一種貓科動物叫劍齒虎,誰能給介紹下它的詳細資訊

2021-03-04 07:09:58 字數 1291 閱讀 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劍齒虎 machairodus 舊譯名:短劍劍齒虎,短劍虎 分類:界:

動物界 animalia門: 脊椎動物門 chordata 綱: 哺乳綱 mammalia 目:

食肉目 carnivora 科: 貓科 felidae   亞科: 劍齒虎亞科 machairodontinae  屬:

劍齒虎屬 machairodus  種:阿芬劍齒虎,巴氏劍齒虎,科羅拉多劍齒虎,非洲巨型劍齒虎等 生存年代:中新世——早更新世 生存地點:

亞洲、非洲、北美洲、歐洲 編輯本段簡介  貓科(felidae)真劍齒亞科(machairodontinae)一些滅絕的食肉動物的統稱。因上顎有一對劍形犬齒而得名。劍齒虎亞科動物從早中新世一直生存到更新世末。

在整個中新世和上新世棲息在北美洲和歐洲,非洲;至上新世已擴充套件到亞洲;在更新世存在於北美洲和南美洲。 科學上狹義的劍齒虎概念僅指劍齒虎屬的幾個種,即短劍劍齒虎(machairodus),更廣義的大眾概念可以指所有劍齒貓科動物(劍齒虎亞科動物),包括副劍齒虎,劍齒虎(短劍劍齒虎),似劍齒虎(鋸齒虎),異劍齒虎(異刃虎),後貓,恐貓,巨頦虎(巨劍齒虎),刃齒虎(美洲劍齒虎)。其中以刃齒虎(**ilodon)最為著名 最有名的劍齒貓科動物是更新世刃齒虎屬(**ilodon),劍齒最發達。

它是北美和南美的一種短腿的大型貓科動物,比現代獅粗大得多。巨大的上犬齒長達20釐米,可能是用來刺擊乳齒象之類的大型草食動物。斯劍虎屬的下述幾種身體適應性變化使人推想到可能存在這樣的狩獵技能︰顱骨能以附著強健的頸目肌調節以利低頭動作;下犬齒退化;顎能張開到約90°角,使上犬齒 能不受限制地活動。

臼齒形成剪刀狀,而無磨研表面的痕跡。這一屬許多成員的骨頭曾在加利福尼亞、洛杉磯拉布雷亞(la brea)大牧場的瀝青坑裡找到,顯然是劍齒動物捕食大型草食動物時兩者同時陷入瀝青。刃齒虎屬的祖先巨頦虎屬,是上新世舊大陸的中等大小貓科動物,身上已具備基本的刃齒虎特徵,但還未充分發展。

  劍齒虎的滅絕與乳齒象的滅絕緊密相關。上新世晚期歐亞大陸這種大型象形動物逐步滅絕,劍齒動物也隨之滅絕了。北美和南美因為乳齒象存在於整個更新世,劍齒動物也得以繼續存在到更新世末期。

劍齒動物是高度特化的動物,至少自漸新世以後便形成一個與現代貓科動物的進化完全不同的進化系。一些早期型別地位不明,不同權威將劍齒動物分別列為貓科的真劍齒亞科(劍齒虎亞科),獵貓科(包括始劍齒虎,祖獵虎,恐齒貓,偽劍齒虎等),巴博劍齒虎科,有袋目南美袋犬亞目的袋劍齒虎屬幾個,而我們所說的劍齒虎家族指的就是劍齒虎亞科,其他幾個類群則徒有劍齒虎之名,實際和劍齒虎關係遙遠。劍齒虎亞科動物最早的一個屬是早中新世的副劍齒虎屬,是貓科動物進化史上的一個分化家族,之後進化為後來出現的7個屬。

以前有種動物叫 歡 是什麼動物,有一種少見動物俗名叫 歡狗子 學名叫什麼

蜥蜴啊農村田野的草叢或石碓旁,常可見到一種尾巴細長 爬行速度較快的小動物,這就是俗稱 四腳蛇 的蜥蜴和石龍子.說起四腳蛇,因為它有 蛇 字,許多人怕被它咬後中毒 其實,四腳蛇既不是蛇,也不會咬人.四腳蛇在浙江俗稱 山泥鰍 大腹螊蠒 蛇鰍 蜥蜴和石龍子主要分佈在我國福建 廣東 江蘇 浙江等地區 它們行...

有沒有一種動物叫路虎

沒有一種動copy物叫路虎bai,du路虎是一個品牌。路虎 landrover 曾在中國大陸翻譯zhi成 陸虎 dao香港地區稱為 越野路華 在rangerover正式在中國銷售前,國人一直把rangerover翻譯成 陸虎 但是當lr準備正式在中國上市時,發現 陸虎 已被國內一家汽車企業搶注商標,...

有一種動物叫几子是什麼

几子 復諧音 雞子 也就是制禽類 雞 雞的簡介如下 雞是一種家禽,家雞源出於野生的原雞,其馴化歷史至少約4000年,但直到1800年前後雞肉和雞蛋才成為大量生產的商品。雞的種類有火雞 烏雞 野雞等。而且雞也是12生肖中的一屬。我國是世界上最早馴養雞的國家,至少有四千多年的歷史。在湖北 江西 山東 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