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寄生樹可泡酒喝嗎,紅豆杉可以泡酒喝嗎

2021-03-04 07:09:57 字數 2892 閱讀 4886

1樓:東甌國手

可以,具有桑寄生同等功效而力稍遜。桑寄生有祛風溼,益肝腎,強筋骨,安胎的功效。

紅豆杉可以泡酒喝嗎

2樓:很多很多

不可以的。科學研究表明,紅豆杉毒性很大,在沒有醫生的指導下,長期大量食用後可能會產生抑止骨髓造血功能、白細胞下降等嚴重毒***。

紅豆杉不屬於新資源食品,人誤食紅豆杉的中毒表現主要為頭昏、瞳孔放大、噁心、嘔吐、彌散性腹痛、肌無力等症狀,嚴重者出現心動徐緩、心臟驟停或死亡,病理檢查出現肺水腫、充血和出血以及心肌出血和心肌炎等改變。」

紅豆杉所含的「紫杉醇」抗癌物質提取技術非常複雜、加工程式十分嚴密。且「紫杉醇」完全不溶於水和酒精等溶劑當中,所以將紅豆杉拿來煮水喝、泡酒喝沒有任何抗癌功效。

3樓:

一般用根 莖泡酒的居多,葉子做成茶葉可以泡茶喝。

4樓:兆麟堂老樑

紅豆杉與靈芝一樣,都有抗腫瘤,**癌症的作用。

紅豆杉的藥用價值主要體它的提取物——次生代謝衍生物-——紫杉醇。紫杉醇最早是從短葉紅豆杉的樹皮中分離出來的抗腫瘤活性成份。是**轉移性卵巢癌和乳腺癌的最好藥物之一,同時對肺癌、食道癌也有顯著療效,對腎炎及細小病毒炎症有明顯抑制。

[9]紅豆杉的根、莖、葉都可以入藥,可以**尿不暢、消除腫痛,對於糖尿病、女性月經不調、血量增加都有**作用。紅豆杉也可以用於產後調理,對女性病症具有一定的**作用。

5樓:陌鎏離

紅豆杉中含有的的紫杉醇這種元素才有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的作用,而這種元素要在體內達到一定的劑量濃度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對腫瘤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但是,科學研究表明,紅豆杉毒性很大,在沒有醫生的指導下,長期大量食用後,可能會產生抑制骨髓造血功能,白細胞下降等嚴重毒***.紅豆杉不屬於新資源食品,衛生部禁止紅豆杉作為保健食品和食品原料使用.

人誤食紅豆杉的中毒表現主要為頭昏,瞳孔放大,噁心,嘔吐,彌散性腹痛,肌無力等,嚴重者出現心動緩慢,心臟驟停或死亡,病理檢查出現肺水腫,心肌出血和心肌炎等改變.

紅豆杉的提取物紫杉醇具有獨特的抗癌機理。紫杉醇主要是從紅豆杉的根、皮、莖、葉中來提取,但是提取工藝較為複雜,所以對於用樹皮泡酒能有多大的功效,有什麼***都不確定,建議不要服用.

6樓:黑龍江省王冰

一般都用紅豆杉的果實泡酒。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泡的 有益身體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使用。紅豆杉毒性很大,在沒有醫生的指導下,長期大量食用後,可能會產生抑制骨髓造血功能、白細胞下降等嚴重毒***。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杉可泡酒,只是需嚴格按配方搭配泡,不可隨意,例如

配方:紅豆杉樹皮500克、生甘草100克、紅參100克、冰糖250克、白酒5斤。

製法:1選取晒乾的大塊紅豆杉樹皮500克,大塊樹皮方便清洗,把紅豆杉樹皮放入淨水中清洗乾淨,如果樹皮表面灰塵較多,可用刷子輕刷,清洗乾淨後再把樹皮晾 幹。

2待紅豆杉樹皮晾乾後,用手掰或者刀切,把大塊紅豆杉樹皮弄碎為2釐米左右的小塊,方便浸泡。

3準備一個5斤容量的玻璃酒罈子,先把準備好的紅豆杉樹皮、生甘草、紅參充分混合後放入酒罈,然後再放入冰糖,最後加入白酒。

4密封后儲存,浸泡20天左右即可

另外,泡酒需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而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谷養康糧食酒特意留出加原料的空間~~

紅棗可以泡酒喝嗎?

10樓:豬寶寶

可以將紅棗還有白酒一起浸泡,然後放入陰涼的位置存放,大約一個月之後就可以服用了。紅棗在白酒的浸泡過程中,大量的營養有機物質就會更加容易的溶解出來,這樣製作出來的紅棗就具有很好的促進血管通暢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bai棗泡酒喝對人體是有du好處的,具體有以zhi下幾種好處:第一種dao,紅棗中所含有的糖類專物質、維生屬

素、胡蘿蔔素等,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力,增強機體的抗病功能;第二種,可以保護肝臟;第三種,具有補氣益中的功效;第四種,具有養血、活血的作用,可以促進人體骨髓的造血功能,加速人體血液的生成,能用來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12樓:醫德醫心

這個是沒問題的,但是有啥作用嗎?

杉樹寄生有什麼藥用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1、杉樹寄生氣味甘、淡,平。歸肺、胃經。化氣,止咳,散瘀。用於胃氣痛、咳血、咳嗽、疝氣、風溼痺痛、腰膝痠痛、頭暈目眩、脫髮、跌打損傷、腫痛、咳嗽、疝氣、痢疾。

2、杉樹寄生有理氣止痛的作用,對人類的胃氣痛有很好的**作用,這種食用方法對人類的疝氣也同樣適合,而且**效果比較不錯。杉樹寄生,補肝腎藥,活血止痛藥,止咳化痰等功效。可以適當調養血壓。

這樣的藥物適量,***不大。

擴充套件資料

杉樹寄生藥材性狀

1、莖是圓柱形的,通常長40至50釐米,長0.5至1.2釐米。

表面呈灰色或灰褐色,有扭曲的縱皺紋和許多棕色皮孔。 節點腫脹並且側枝脫落。 硬而脆,易斷裂,不均勻的部分,黃白色或棕色,中心有深棕色漿。

2、葉通常更完整,相反,革質,長圓形到披針形,長5到9釐米或者也可以。 寬度約2至3.5釐米,整個邊緣,黃綠色或灰綠色,頂部光滑,容易脫落。

沒有氣體,甜而輕。 最好使用更年輕的樹枝和更多的樹葉。

14樓:

性味:甘;苦;性平;主治:祛風溼;補肝腎;活血止痛;止咳;止痢。主風溼痺痛;腰膝痠痛;頭暈目眩;脫髮;跌打損傷;痔瘡腫痛;咳嗽;咳血;痢疾

紅豆杉種子可以泡酒喝嗎,紅豆杉籽能泡酒喝嗎

儘量不要泡酒,過去都說紅豆杉是抗癌神器,但是近些年,這種樹葉有人工種植的,不好說人工種植培育的,會不會有毒。紅豆杉籽能泡酒喝嗎 紅豆杉,是紅豆杉屬的植物的通稱。該屬約11種,分佈於北半球。中國有4種1變種。紅豆杉屬於淺根植物,其主根不明顯 側根發達,是世界上公認瀕臨滅絕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經過了第...

能泡酒喝嗎,可以直接泡酒喝嗎?

能泡酒喝嗎?你是來什麼東西?可源以泡酒泡酒的bai東西,他們是有的是泡du進去做中藥的zhi,也有的,你dao這個到底是什麼呢?我們家是一條弄條蛇炮,抱枕還弄蝙蝠跑泡酒啊,你說你是什麼東西?泡酒這個中酒泡進去可以吃吃毛病的,吃什麼毛病?他泡泡的,如果不是吃毛病的,他不用這樣泡的,一般的人,他們自己這...

紅豆杉果實晒乾泡開水可以吃嗎,紅豆杉果子可以晒乾嗎

紅豆杉的果子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平時可以將果子的果核去掉直接食用,也可以將1斤紅豆杉乾果和6斤白酒泡在一起。有的地區還會將紅豆杉乾果泡水喝,用紅豆杉乾果泡的水沒有顏色,但口感很甜,飲用後還會有脣齒留香的效果。紅豆杉果子正確食用方法 紅豆杉為紅豆杉科淺根植物,它會在每年10 11月結果,它的果子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