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于謙講打屎棒的是什麼相聲,求郭德綱關於打屎棒,說熱是真熱,冷是真冷的臺詞。要全的

2021-03-04 01:11:27 字數 5698 閱讀 2039

1樓:

老老年無誤

但第一次提及這個概念是高峰逗哏郭德綱捧哏的版本

求郭德綱 關於打屎棒 ,說熱是真熱, 冷是真冷 的臺詞。要全的

2樓:哥↓賊↓低調

你要的是《老老年》的臺詞嗎?老老年是傳統段子,老郭每次說的內容也不怎麼一致,都有出入。下面是《老老年》傳統段子的臺詞。望採納!

甲:老老年那年月好啊。就說乾隆年間吧,「乾隆年乾隆年,遍地都是銀子錢。

乾隆年,笑呵呵,一個制錢兒倆餑餑。三日一風,五日一雨,風不折(zhe)折(she)林木,雨不打傷禾苗,馬放南山,刀槍入庫,太平景象。」那年月就是好過得多,先拿天氣來說吧。

乙:天氣怎麼樣?

甲:不是有那麼句話麼:「該冷不冷,不成年景;該熱不熱,黎民有禍。」在老老年天氣冷是真冷,熱是真熱。

乙:怎麼呢?

甲:冷的時候,三九天冷得你不敢出門。出門也行,像你這身體,得多穿衣裳,棉褲棉襖,皮套褲,小皮襖,大皮襖,外罩皮斗篷,皮帽子皮靴皮手套,還得揣得手,見人說話都不敢握握手。

乙:怕什麼?

甲:怕什麼?手上有汗,倆人一握手,涼風一吹,凍一塊兒啦。

乙:噢。

甲:等過年開春兒再說吧。

乙:等不了。

甲:趕緊到茶館兒,弄壺開水一澆,趁熱兒,啪!開了。古語說「澆朋友」「澆朋友」的。這是冷。

乙:熱呢?

甲:熱真熱,熱得白天不敢出門。街上鋪子掛的錫鑞幌子,晒化了,往下滴答錫鑞。放雞放鴨子放羊都得趕陰天。要不,毒太陽一晒,呼——全給燒死了。

乙:那都扔了吧。

甲:哪能扔啊。那也能吃啊,燒雞燒鴨子燒羊肉,都是那年月留下的嘛。

乙:人呢?

甲:人白天都不敢出門,有事晚上辦。白天打太陽底下一過,呼啦一下,頭髮都沒有了。大禿子就是那年月留下的。

乙:噢,那怎麼有的這頭裡禿後頭不禿呢?

甲:那也是燒的。這位看著陰天了,想趁陰天出門兒辦點事。一拉門一邁步哇,太陽出來了,呼啦!把頭裡燒了,後頭沒燒著,所以頭裡禿,後頭不禿。

乙:那頭裡不禿後頭禿的呢?

甲:頭裡不禿,後頭禿,那也是燒的。陰天,出去辦事去啦,眼看太陽要出來,趕緊往家跑,剛邁進家門一條腿,太陽出來了,呼啦!把後頭燒著了,前頭沒燒著。所以後頭禿,前頭不禿。

乙:那有的這塊兒有頭髮,那塊兒沒頭髮呢?

甲:也是燒的。這位也趕上陰天,辦完事往回走。

走著走著,了不得了,雲彩薄了,太陽要露頭。怎麼辦,到樹底下站會兒吧。說話太陽呼地就出來了,樹葉兒擋著的地方沒晒著,沒擋著的就晒了去了。

乙:冷是這麼冷,熱是這麼熱,那年月不好過啊。

甲:那年月好過。下雨不是下雨,下香油。「春雨貴如油,黎民百姓不發愁」嘛。

乙:「春油貴如油」,就那麼句話,「春雨春雨,莊稼得意(讀上聲)」。

甲:好些東西都是那年月留下的:油布,油靴,你說那年月要是不下香油,是使什麼油的?

乙:下霜呢?

甲:鹽啊,小鹽(嚴)霜兒嘛。「小嚴霜單打獨根草」,就是下鹽。

乙:下雹子?

甲:疙瘩湯。

乙:下露水?

甲:醋啊,吃疙瘩湯不得擱醋嗎?

乙:颳風?

甲:外撒胡椒麵。

乙:打閃呢?

甲:打閃,溜面呢,把兒條。

乙:打雷呢?

甲:打雷您就甭吃啦,——鍋碎了。

乙:鍋碎了?

甲:打雷就是磨面哪。

乙:下雪呢?

甲:下雪下白麵。

乙:下白麵?

甲:不是有那麼句話——下雪,老太太出來:「撮白麵來!」那年月真下白麵。

乙:剛才您不是說打雷是磨面嗎?這冬天不打雷呀!

甲:夏天磨完了,冬天往下下。

乙:真有的說啊,面也分三六九等呢。

甲:對,有好有壞。

乙:這頭路高白?

甲:下在城樓子上了——九丈九,撮著費點兒事。

乙:二路面?

甲:下在房上了,次一點兒。

乙:伏地面?

甲:下地上了。

乙:黃面?

甲:下黃村了。

乙:豆麵?

甲:下竇店了。竇店、竇張莊,過去都是接豆麵的地方。

乙:蕎麵?

甲:下橋上了。天橋,前門橋,後門橋,蘆溝橋,現在走車馬走人了,從前都是接蕎麵的。

乙:江米麵呢?

甲:下江米巷了。

乙:是交民巷。

甲:現在叫交民巷,那會兒叫江米巷。

乙:黑麵呢?

甲:下煤鋪了。

乙:棒子麵呢?

甲:下劈柴廠了——劈柴棒子嘛。

乙:要吃點兒雜麵呢?

甲:你倒什麼全吃啊,我看你這病好不了啦,不忌口啊,又想吃雜麵了。

乙:那麼到底有雜麵沒有啊?

甲:有啊,你想吃不行,得趕上颳風。城門樓上的刮到房上,房上刮到地上,地上刮到煤鋪,煤鋪刮到劈柴廠,劈柴廠刮到江米巷,江米巷刮到黃村,黃村刮到竇店,竇店刮到橋上,攙和到一塊兒,得嘍,吃雜麵啵。

乙:他沒的說了,叫老天爺颳風玩兒,糧食甭花錢,吃肉呢?

甲:看你吃什麼肉。

乙:牛肉。

甲:大黃牛,仨制錢兒倆。

乙:羊肉?

甲:大尾巴肥羊,西口大羊,倆制錢兒仨。

乙:豬肉?

甲:初六啊?初六也賣。

乙:什麼初六?——豬肉!

甲:大耳朵,小眼睛,小尾巴,一身黑毛,一走路,哼哼哼,就是它呀?

乙:多少錢?

甲:夠六十斤一隻那小車豬,開鍋兒爛,燉出來五花三層,燉這一鍋肉,香這一條街,一制錢兒一個。

乙:那不夠六十斤的呢?

甲:不夠六十斤的為小豬秧子,五十九斤都算小豬秧子。

乙:多少錢?

甲:一制錢兒九十七個。

乙:那麼要吃青菜呢?

甲:青菜,您給一個制錢兒就吃一年。冬天也照樣能吃夏天的菜,洞子貨嘛。黃瓜、扁豆、茄子、辣椒,你隨便吃。

乙:那要吃點兒素菜呢?

甲:看你吃什麼了。

乙:吃點餎飠乍。

甲:餎飠乍,做出來就被窩那麼大塊,一個制錢兒五百塊。

乙:麵筋?

甲:一個制錢兒一千條,電線杆子那麼長,得倆人扛回去。

乙:怎麼下鍋呀!要吃點兒豆腐呢?

甲:豆腐?沒人吃。

乙:賣得貴呀?

甲:白吃都沒有人吃。豆腐坊掌櫃的把豆腐做得了,站在門口兒等著。

有上街買菜的半熟臉兒,掌櫃的過去,先請安,後說話:「二叔,您上街啊?剛得的豆腐,您來兩塊!

」那位說了:「怎麼又讓我吃啊!上回白吃你兩塊就面子事兒。

」「您捧捧場。」「不吃不吃嘛,討厭,豈有此理!」啪!

一個耳刮子,打完就走了。掌櫃的這個窩心啊,捂著腮幫子直哭。

乙:(對觀眾)嚯,這孫子胡說八道!(對甲)掌櫃的白給人吃豆腐還挨嘴巴,你這話都沒邊兒啦。

甲:有邊兒,你得早去,邊兒也白吃。

乙:噢,豆腐邊兒啊。我說你這話沒邊兒。

甲:你說話有邊兒啊。哪是邊兒,哪是當間兒,哪是稜兒,哪是角兒?你給我解釋解釋。

乙:我說你說話雲山霧罩。

甲:就憑我說話雲山霧罩?

乙:對了。

甲:哪點兒?

乙:我問問你,豆腐坊掌櫃的是瘋子?

甲:不瘋。

乙:是傻子?

甲:不傻。

乙:為病許的願?

甲:為病許的願也沒有舍豆腐的啊。

乙:還是的。他不瘋不傻,不為許願,為什麼做出豆腐來白給人吃啊?

當初做豆腐就沒本錢了嗎?就滿打他照本兒賣,不圖賺錢,圖個熱鬧,也不能白給人吃啊。人家不買,他不會不做嗎?

甲:是啊。掌握的不是瘋子,不是傻子,你為什麼要給人豆腐吃?

說話得靠盤兒,出你的口,入人的耳,不能天上一腳,地下一腳,想說什麼說什麼。要不怎麼你們這玩意兒沒人聽,連我聽著都不入耳。我不聽了(做欲下狀)。

乙:(對觀眾)嗨,他擱我身上了。(對甲)回來!我問問你,這白給人豆腐吃,是誰說的呀?

甲:不是你說的麼?

乙:你說的!

甲:我說的?

乙:對了。

甲:我怎麼不理會呀?

乙:你仔細想想。

甲:就憑我這麼大學問,我能說出那話來?我沒說。

乙:你怎麼剛說完就不認帳呢?

甲:噢,那麼,照你說,這白給人豆腐吃,是我說的?

乙:是啊。

甲:那麼我說了,你把我怎麼樣?

乙:幹嗎,要打架呀?

甲:幹嗎打架呀,說了不就說了嘛。

乙:說得說出理由。豆腐坊掌櫃的為什麼做出豆腐來白給人吃?

甲:當然有理由,還能讓你問住。

乙:你說。

甲:我說,你聽著。豆腐不是白的麼,這就白給人吃。

乙:煤球還是黑的呢。你這不像話!為什麼白給人吃?

甲:為什麼白給人吃啊?這個豆腐坊掌櫃的不是掌櫃的……說不是掌櫃的又是掌櫃的……

乙:你這兒折騰掌櫃的啊!

甲:有一天掌櫃的把夥計叫過來,說:「你們為什麼管我叫掌櫃的呢?

你們也是人,我也是人,不過是我拿出點兒本錢來,你們不用叫我掌櫃的了!」掌櫃的說完就走了。夥計一想,人家拿出來的本錢,為什麼不管人家叫掌櫃的呢?

掌櫃的回來還是管他叫掌櫃的。掌櫃的一想:既然管我叫掌櫃的,我就是掌櫃的了。

乙:我沒問你這個,豆腐為什麼白給人吃?

甲:你還沒忘啊?

乙:忘不了。

甲:他已經做出來了,那有什麼法呢?

乙:那也不行,你非說出道理來不可,豆腐為什麼白給人吃?

甲:剛才我不是說了嘛,老老年間,東西全賤,牛是仨制錢兒倆,羊是倆制錢兒仨……

乙:豬是一制錢兒一個,不夠六十斤的小豬秧子,一制錢兒九十七個。

甲:對呀,還有豬哇!

乙:我沒問你那個。我問你豆腐為什麼白給人吃?

甲:由豬身上就來豆腐啦!

乙:豬身上掉豆腐?

甲:不是,剛才我不是說了嘛,六十斤的小車豬一制錢兒一個,小豬秧子一制錢九十七個。豆腐坊掌櫃的不是賣豆腐的!

乙:幹什麼的?

甲:他是販豬的豬客人。下鄉買小豬秧子,一制錢兒九十七個。得餵它,好長個兒呀,餵它什麼?

乙:豆腐渣。

甲:豆腐渣是地裡長的,是天上下的?

乙:做豆腐的豆腐渣呀!

甲:這不就明白了嗎!他把豆腐做得了,出了豆腐渣,膗那小豬秧子,到六十斤,賣一制錢兒一個,他是一制錢兒九十七個買來的,這不就賺了九十六個豬?他是由豬身上取利,故此豆腐白給人吃了。

乙:噢,是這麼回事兒。……那也不對啊,他連豆腐一塊兒那豬。不比給人請安叫二叔強?

甲:那就隨你了。

乙:隨我?像話嗎!

甲:我胡塗。豆腐不吃豬……什麼豆腐不吃豬?

乙:你說的!

甲:豬不吃豆腐。

乙:為什麼不吃豆腐?

甲:豆腐什麼做的?

乙:豆腐漿,鹽滷點的。

甲:還是的,豆腐不瓷實,一股水兒,水菜,吃了不上膘;豆腐渣瓷實,到這麼大一約,六十斤足足的。淨喂豆腐,這麼大上秤一約:四兩五!

乙:為瓷實,非喂豆腐渣不可?餵豬吃豆子,不比豆腐更瓷實嗎?

甲:不行,豬嚼不動整豆子。

乙:怎麼嚼不動?

甲:豬沒牙。

乙:什麼?豬沒牙。

甲:老老年間,那個豬,沒有牙。從道光年間豬才長牙。

乙:頭回聽說。

甲:你少見多怪。這歷史綱鑑上都有,你查歷史去。

乙:沒牙不要緊。我給它磨成豆x(左豆右昔)子。

甲:嘿,你跟我幹上了。豬不吃x(左豆右昔)子。

乙:怎麼?

甲:你這人渾蛋,豬不吃生豆x(左豆右昔)子,豬吃了它腦袋疼。

乙:不吃生的?我拿火把它煳熟了。

甲:渾蛋!它煳不熟。

乙:怎麼煳不熟?

甲:那年沒有火。

乙:啊?

甲:我渾蛋了。沒火怎麼做豆腐來著!

郭德綱關於打屎棍的相聲,郭德綱于謙講打屎棒的是什麼相聲

打屎棍的由來,和老老年說的一個東西,但說得更好 老老年。老郭和高峰還有謙兒哥都合作過 但說實話真沒啥意思。去優酷搜吧,叫做 老老年 老老年。不過實話說覺得意思不大 郭德綱于謙講打屎棒的是什麼相聲 老老年無誤 但第一次提及這個概念是高峰逗哏郭德綱捧哏的版本 郭德綱有一段說打屎棍的是哪段?要名字!就叫打...

求郭德綱于謙的經典相聲名,求郭德綱于謙的一個經典相聲名

我是黑社 會,報菜名,我要奮鬥等 這裡內有容 你壓力大嗎?他的很多相聲開頭都會 有這句 牽手十年的 過節論 開始就是這個。這是墊話 每個相聲都能用 希望bai 你喜歡du zhi 把分給我dao吧謝內謝容 找郭德綱于謙的一段相聲,求名字?大流氓 于謙 好快的刀啊 鈍刀殺人殺頭記 那段叫 鈍刀殺人 可...

求郭德綱于謙一段相聲名字,找郭德綱于謙的一段相聲,求名字?

今晚開始 這句詞用得太多了,你說清楚點吧 比如說,一下雨算是要了親命了,屋外邊小雨,屋裡面中雨,屋外邊中雨,屋裡邊大雨,屋外邊大雨屋裡邊暴雨,有時候這個雨實在太大了,全家人都上院兒裡邊兒背雨去。樓上說錯了 郭德綱 于謙 今晚開始 總的來說是翻版馬三立的 十點鐘開始 網上一搜就有 絕對沒錯 我覺的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