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的糖耐量測試結果,醫生說喝葡萄糖一小時後血糖超標

2021-03-03 20:46:49 字數 2878 閱讀 4985

1樓:冰激凌牛奶

按最新的標準算糖尿病,按舊標算糖耐量受損。自己注意甜食不要吃了,水果、主食也要控制,每天散步2次,一次一小時。

口服75g葡萄糖的糖耐量試驗(ogtt),標準為5.1(空腹)-10.0(服糖1小時)-8.5(服糖2小時),任何一項超過都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沒事的.別太在意.這個測試就是你過半個小時以後就得狂喝水,不能原地在那裡等著.

3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後可以出現糖耐量異常,注意監測血糖,生完孩子就沒事了。

不要給我發追問,我的追問打不開了。

4樓:

我懷孕的時候也是這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649073ueiokd滋阻資總宗著

百分之五十葡萄糖測糖耐量需要喝多少毫升

6樓:莫憶千

要喝97.4毫升。

百分bai之du

百的葡萄糖需要zhi口服 75g,那麼百分之五十dao的則需要口服150g。臨床內

上常用糖耐量試驗容來診斷病人有無糖代謝異常,常用口服的糖耐量試驗,被試者清晨空腹靜脈採血測定血糖濃度,然後一次服用75克葡萄糖,服糖後的1/2、1、2小時(必要時可在3小時)各測血糖一次。

以測定血糖的時間為橫座標(空腹時為0時),血糖濃度為縱座標,繪製糖耐量曲線,正常人服糖後1/2-1小時達到高峰,然後逐漸降低,一般在2小進左右恢復正常值,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高於正常值,服糖後血糖濃度急劇升高,2小時後仍可高於正常。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人在進食米、面主食或服葡萄糖後,幾乎全被腸道吸收,使血糖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肝糖元合成增加,分解受抑制,肝糖輸出減少,體內組織對葡萄糖利用增加,因此飯後最高血糖不超過10.0mmol/l,且進食或多或少血糖都保持在一個比較穩定的範圍內。

這說明正常人對葡萄糖有很強的耐受能力,即葡萄糖耐量正常。但若胰島素分泌不足的人,口服 75g葡萄糖後2小時可超過7.8mmol/l,可等於或大於11.

1mmol/l,說明此人對葡萄糖耐量已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50%葡萄糖注射液150ml加入100ml 水中。

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方法:

試驗前空腹12小時,先空腹抽血查血回糖,然後將50%葡萄糖注答射液150ml加入100ml 水中,或將葡萄糖粉75克溶於300ml水中,5分鐘內喝完,喝第一口開始計時,1小時、2小時、3小時後抽血查血糖,正常值標準為:空腹5.6mmol/l,1小時10.

3 mmol/l、2小時8.6 mmol/l、3小時6.7 mmol/l,其中有2項或2項以上達到或超過正常值,則可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僅1項高於正常值,則診斷為糖耐量異常。

最重要的是: 必須喝完糖水超過一個小時才能抽血的。

8樓:雨中光

用50%的葡萄糖需165ml

葡萄糖耐量試驗結果如何判定呢

9樓:未來大空拑

(1)當靜脈空腹血糖小於6.1毫摩/升,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大於7.8毫摩/升,表明人體對進食葡萄糖後的血糖調節能力正常,為糖耐量正常。

(2)當靜脈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7.0毫摩/升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大於或等於11.1毫摩/升,尿糖為5個加號,說明人體處理進食後葡萄糖的能力明顯降低,已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3)當靜脈空腹血糖小於7.0毫摩/升,並且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為7.8~11.

1毫摩/升,說明人體對葡萄糖的調節能力輕度下降,已達到糖耐量低減的診斷標準。(4)當靜脈空腹血糖為6.1~7.

0毫摩/升,且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小於或等於7.8毫摩/升,說明人體對進食葡萄糖後的血糖調節能力尚好,但對空腹血糖調節能力輕度減退,已達到空腹血糖受損的診斷標準。延伸閱讀:

哪些藥物會影響葡萄糖耐量的檢查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應注意哪些事項為什麼要做葡萄糖耐量試驗

測糖耐量喝了葡萄糖後一小時的值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診 斷 條件 靜脈(全血) 毛細血管 靜脈(血漿)糖尿病空腹

≥ 6.1   ≥ 6.1   ≥ 7.0血糖正常值[1]

服糖後 2h ≥10.0   ≥11.1

≥11.1

糖耐量受損 (空腹 ) < 6.1  < 6.1   < 7.

0(服糖後2h) 6.7~10.0 7.

8~11.1 7.8~11.

1空腹血糖受損 (空腹) 5.6~ 6.1   5.

6~ 6.1  6.1~ 7.

0(服糖後2h)< 6.7   < 7.8   < 7.8

空腹血糖測試和葡萄糖耐量試驗有什麼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測試,就是很普通的監測血液中葡萄糖含量的一個檢驗方法啊。

你說的 葡萄糖耐量實驗,即口服葡萄糖耐量實驗,這個試驗一般會在懷疑某人有高血糖或者糖尿病,但是他的臨床症狀不明顯,或者根本沒有臨床症狀時而做的一項試驗性檢查,

是檢查人體血糖調節功能的一種方法。

因為正常人服用一定量的葡萄糖後,血液中的葡萄糖濃度會出現暫時性升高(書上說一般不超過8.9mmol/l),但在很短時間內(大概2小時內)血糖濃度又可恢復至正常空腹水平,因為你是正常人,胰腺等內分泌器官都在正常運作,把你攝入的糖都代謝分解了。

這種在服用一定量的葡萄糖後,間隔一定時間測定血糖和尿糖,觀察血液葡萄糖水平及有無尿糖出現,稱為耐糖試驗。

相反如果有胰腺功能不良等因內分泌功能失調等因素引起糖代謝失常時,食入一定量的葡萄糖後,血糖濃度可急劇升高,而且短時間內不能恢復到原來的濃度水平,這就稱為糖耐量失常。

心理測試結果 有圖(精神心理科醫生進)

你好,我是教育心理學的碩士,也從事心理諮詢,你做的這個測試我看了,圖我也看了,是90項症狀清單,這在心理諮詢操作中也成為scl 90,是為了通過一系列小事情來測試求助者的日常心理狀況。首先,我想要讓你更正一個態度,那就是大可不必這樣緊張,你的得分的確會比別人高一點,但這不是所謂的抑鬱症或者其他心理症...

糖耐量測試服糖後1小時的參考值是多少

1 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ogtt 之前每天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不少於150g,有正常的體力活動至少三天。2 試驗前過夜空腹10 16小時,可以飲水。3 試驗過程中禁止吸菸。4 取得空腹血標本後,飲用含75g葡萄糖的水300ml,5分鐘內飲完。5 分別於服糖後0.5 1.5 2小時抽取血標本。6 若血...

張緒高的姓名測試結果

起 取。起 有 開始 和 從 自 的意思,可用作表示始點。取 有 採用 得到 的意思,多用來表示動作和選擇。綜上所述起名字是正確的說法,但不同語境下也可用 取 例如從諸多備選名字中選取一個。個人拙見,希望對你有幫助。起名要慎重,千萬不要隨便取。要結合你自身的八字命理,缺啥補啥。也不要隨便相信街頭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