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的口才藝術有哪些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472 閱讀 8551

1樓:易書科技

在日常交往中,自我介紹是必不可少的。從交際心理上看,人們初次見面,彼此都有一種瞭解對方,並渴望得到對方尊重的心理。這時,如果你能及時、簡明地進行自我介紹,不僅滿足了對方的渴望,而且對方也會以禮相待,自我介紹。

這樣,雙方以誠相見,就為進一步交往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而且,在參加社交集會時,主人不可能把每一個人的情況都介紹得很詳細。為了增進了解,你不妨抓住時機,多作幾句自我介紹。時機有兩種:

一是主人介紹話音剛落時,你可接過話頭再補充幾句;二是如果有人表示出想進一步瞭解你的意向時。你可作詳細的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要有自信心。在日常交往中,有些人怕見陌生人,見到陌生人,似乎思維也凝固了,手腳也僵硬了。本來伶牙利齒的,變得說話結巴;本來笨嘴笨舌的,嘴巴更像貼了封條。

這種狀況怎能介紹好自己呢?要克服這種膽怯心理,關鍵是要自信。有了自信心,才能介紹好自己,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

第二,要真誠自然。有人把自我介紹稱為自我推銷。既然推銷產品時需要在「貨真價實」的基礎上作宣傳,那麼推銷自我時也不能不顧事實而自我炫耀。

因此,作自我介紹時,最好不要用「很」、「最」、「極」等極端的詞彙,給人留下「狂」的印象;相反,真誠自然的自我介紹,往往能使自己的特色更閃閃發光,引起人們的注意。

第三,要考慮物件。自我介紹的根本目的是要給對方留下一個印象,因此要站在對方理解的角度來說話。比如第一次參加某方面的研討會,你站起來說:

「我叫××,我來發個言。」此時在場的人一定會這麼想:這是什麼人?

怎麼從來沒見過?他代表哪方面?他的意見值得聽嗎?

所以,面對有這麼多想法的聽眾,你只介紹「我叫××」是不行的,別人不會安心聽你的發言。如果你理解了聽眾的心理,就可這樣介紹:「我叫××,是××大學的教師,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研討會,望大家多多指教。

現在我就這個問題談談自己的看法……」這樣的介紹,才不會使聽眾心中結下疑團,也才能使聽眾安心聽你的發言。

所以,在介紹自己時,一定要重視那個或那群與你打交道的人,要隨機應變。如你面對的是年長、嚴肅的人,你最好認真規矩些;如與你打交道的人隨和而具有幽默感,你不妨也比較放鬆地展示自己的特點,作出有特色的自我介紹來。

我參加了一個口才培訓班,每次上課前都得自我介紹,大多數人都能很好的說出自己的名字,能夠很快讓別人... 40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澈的澈,我的人就想我的名字一樣簡單,清澈如水,一眼望到底,沒有太多的複雜,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做我自己。

3樓:周子鈺涵

你的bai名字很好聽呀!du而且也特別有意義!歷zhi史上比較著

dao名的漢武帝劉徹就專

是跟你的名字同音屬不同字呀!比如說:我姓劉,名澈,跟歷史上著名的漢武帝《劉徹》同姓同名但不是同一個字,漢武帝的徹是徹底的徹,而我是清澈的澈,希望大家記住我,我叫劉澈!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刀劉,清澈的澈,就這樣簡單就可以了

借東西的口才藝術有哪些,提問的口才藝術有哪些?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會有缺錢缺物用的時候,因此向親鄰同事開口借,也就是一件難免的事了。可是,為什麼有的人能使物主樂意相借,而有的人卻碰了釘子呢?除了其它的原因外,這和借者語言表達的恰當與否有密切的關係。所以,當我們向別人借東西時,說話不可不注意如下幾點 說話要用商量的語氣。向別人借東西時,說話語氣一...

自我介紹的要求,學生自我介紹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1 語言精練 準確,最好有自己特點 2 注重禮節禮貌,言談舉止大方得體 3 介紹情況表述客觀,不誇大或貶低 4 展示學識展示修養展示能力和素質。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一定的幫助。一個簡短的學生自我介紹,要求原創,10...

幽默的自我介紹,簡短幽默的自我介紹

海鷗展翅越天際,茫茫人海添綵船,外斂內熱多善感,只待伊人來挖掘!說明 當對方跟你有點熟悉的時候就會感覺你概括了全部 當對方跟你不熟悉的時候就會感覺你介紹得很可愛 當對方是喜歡你的就會感覺你介紹得很幽默 當你是在面試的時候對方就會覺得你好得深不可測。舉一個平時適合自己的一個小笑話,然後從笑話中說,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