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軍旅題材的現代電視劇,誰給介紹幾部現代軍旅題材電視劇

2021-03-04 01:04:24 字數 3036 閱讀 8223

1樓:小花和葉子

《兵哥兵妹》是將預備役的吧 3男3女

這是迄今為止我國第一部以風格樣式反映預備役部隊生活的長篇連續劇,這部劇反映的是為許多觀眾所不熟悉的預備役部隊生活。某市預備役師醫院奉命按計劃實施軍訓,一批平時是老百姓、戰時是兵的預備役軍人從各自不同崗位迅速集結。展示了預備役軍人平時是民,戰時是兵的多彩生活。

和平年代裡,他們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履行職責,在實踐演練的刻苦訓練中建立起純真的友情,也獲得了愛情。

誰給介紹幾部現代軍旅題材電視劇

2樓:沒前途的小嘍嘍

我想先介紹一下軍旅劇的定義:

軍事題材影視作品從當代軍旅生活入手,給現實軍事領域和中**隊及其環境以全景式的觀照與審視,具有令人警醒的思想深度和感人至深的藝術魅力。無論是反映人民軍隊為打贏未來戰爭而進行艱苦的探索,還是反映和平年代軍人對自身價值的執著追尋,或是反映重大突發性事件,以及其他獨具意蘊和價值的軍事生活領域,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和觀賞性。

在我看來,我認為最經典的軍旅劇要當數由王寶強主演的《士兵突擊》,那是一部純粹的反映軍旅生活的電視連續劇,沒有男女之情,甚至劇中幾乎都沒有出現過女生,只有戰友和兄弟,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保持不拋棄不放棄的態度,這是一種何等很可貴的精神。

除此之外,還有我是特種兵系列也值得一看,講述了在部隊的生活,都是對軍隊的一種讚揚。

還有許多的軍旅劇值得一看,比如,《火藍刀鋒》《狼牙》《麻辣女兵》等,看過後會對人生有一種新的態度以及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藍刀鋒》《麻辣女兵》《我是特種兵1》《我是特種兵2》《陸軍特戰隊》 《da特戰隊》《士兵突擊》

4樓:拉布拉卡

現在正在演的 青春集結號

現在有什麼好看的現代軍旅電視劇

5樓:蜷縮黑

我看過很多現代軍旅題材的電視劇,總體上都還不錯,但是有幾部電視劇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自己覺得拍得很不錯,不論從情節安排、人物表現和實際拍攝上,都屬上乘之作!!

1、《我是特種兵》

簡介:《我是特種兵》,原名《子彈上膛》是央視迎新春大戲。本劇是根據知名作家兼導演劉猛的**《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改編而成,劉猛親自擔任本劇的編劇和導演。

本劇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陸軍特種部隊王牌「孤狼六人組」一系列的故事情節,力求真實再現中國當代特種兵充滿神祕和傳奇色彩的軍旅生活。

2、《戰雷》

簡介:《戰雷》是國內首部反映拆彈部隊的現代戰爭題材劇,是繼《永不磨滅的番號》之後,鬼才導演徐紀周聯手編輯馮驥推出的2023年最值得期待的軍旅大戲。它展現了和平年代的生死戰場上,一群性格鮮明生動的現代年輕士兵,在險象環生的雷場世界挑戰生死;在暗流湧動的軍營江湖歷練成長。

3、《士兵突擊》

簡介:本劇以軍事動作、青春勵志為題材,講述了一個農村出身的普通士兵許三多的成長曆程,不拋棄不放棄,最終成為一名出色的偵察兵。

4、《雪豹》

簡介:本劇從**時期身為高校高材生的男主角周文說起,以富有感染力的鋪陳和嶄新視角講述男主角成長為優秀軍隊指揮周衛國的傳奇經歷,講述了他經歷的抗日戰爭。故事中展示的大愛情懷和個人經歷的大悲大喜尤為觸動人心。

5、《亮劍》

簡介:李雲龍是八路軍獨立團的團長,在他的獨特指揮下,山崎大隊全部消滅。李雲龍又會同**團長楚雲飛闖進日軍重兵把守的縣城,守備部隊全軍覆滅,李雲龍和楚雲飛在晉西北因此名聲大噪,李楚成為好友。

抗戰勝利,李楚又相逢在淮海戰場,二人差點同歸於盡,田雨獻出血液挽救了李雲龍的生命。在李雲龍出院時田雨答應了李雲龍的求婚。朝鮮戰爭爆發,李雲龍向上級請戰,沒被批准,去南京軍事學院學習,他由帶著牴觸情緒到虛心學習,他的野戰經驗得到了理論的昇華。

李雲龍畢業回到老部隊,組建我軍第一支特種部隊,在後來的新中國建設中屢建奇功。

6樓:囬想你

戰雷 剛看過 很好

我是特種兵12部

士兵突擊

火藍刀鋒

7樓:凌韻

我是特種兵 鷹隼大隊 麻辣女兵 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

8樓:四月來歌

《戰雷》《火藍刀鋒》《麻辣女兵》

推薦幾部好看的真實的中國現代軍隊題材的電影電視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特種兵》,根據**《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改編的,看起來很爽,有當年《士兵突擊》的感覺,不過士兵突擊沒感情戲,我是特種兵有感情戲

《雪豹》,我看了幾遍還是很喜歡,不是現代的,但是絕對看著過癮。我超喜歡士兵突擊,前前後後看了不下5遍,《雪豹》也看了有三遍,主角從國民黨將領做到土匪,然後到八路軍,一路過來感覺是神一般的存在啊~

其他的軍旅題材的電視劇感覺都沒這兩個過癮,《亮劍》就看**還行,電視我看不下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亮劍》《暗算》《天陣》《紅十字方隊》《突出重圍》《鷹擊長空》《波濤洶湧》《垂直打擊》《da師》《炮兵少校》《沙場點兵》《壯志凌雲》《女子特警隊》《歸途如虹》《炊事班的故事》《歷史的天空》《我是一個兵》《da特戰隊》《陸軍特戰隊》《我們的連隊》《中國儀仗隊》《士兵突擊》《戰爭目光》《武裝特警》《軍中紅舞鞋》《中國近衛軍》《絕密押運》《旗艦》《海天之戀》,《鐵甲英豪》《長空鑄劍》《合平使命》《熱帶風暴》《邊防風暴》《森林特警》《天嘯》《礪劍》《紅領章》《藍色較量》《鐵血豪情》《戰友》《特戰dr師》《五月的鮮花》《兵心依舊》《最後的騎兵》《立正》《霓虹燈下新哨兵》《歷史的天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目光,垂直打擊等

去年的我是特種兵,第五空間都挺不錯的。

區別是士兵突擊重點是講得是士兵,而以上的著重在科技和戰法上面。

12樓:新農牧

兵鋒,沙場點兵,第五空間,密戰,旗艦,絕密押運,垂直打擊,鷹隼大隊,不知道這些現在對你還有用沒,我也是軍事發燒友

13樓:劉三兜

我的團長我的團 其實《雪豹》不錯,只不過不是現代的,可以去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個《我是特種兵》才出來的,可以看看,不錯。

一部TVB古代電視劇,結局是在現代的

你看看是不是 明白了 明白了 是香港電視廣播 回出品的清裝倫理電視劇,由陳耀全答監製,黃浩然 黃翠如及麥長青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一個無憂無慮的無發捕快 一位自小無依的街頭文雀 一名亦人亦佛的浴堂打雜,三個命途各異的人,因為一雙蝴蝶,在傳說中的梁祝故里 馬鄉鎮遇上。三百年前的梁祝約定,可會因為這次巧遇而...

求一部電視劇,找一部電視劇。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劇情簡介 1994年著名的兒童電視劇。講得是sos兒童村的故事.村裡的某一家人都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而且年齡不一。新來的媽媽面對的都是有著悲慘的過去的孩子,而未來的日子裡新媽媽為著孩子們各自的問題而努力克服著。這其中的過程裡,新媽媽也有懷疑與退縮,但這是自己的孩子呀,怎樣的問題也不可...

求一部電視劇,求一部電視劇或電影名字?

愛奇藝自制 動物管理局 會隱身的那個男的小卞屬變色龍 難道你說的是 動物管理局 求一部電視劇或電影名字?如果你想知道一部電視劇或者電影的名字還是比較容易的,可以根據主演的名字來搜尋這個影片就可以了。瞳 2019 求一部電視劇的名字?古裝劇。有楊紫演的。可以搜一下,還有趙麗穎演得。也可以搜一下。都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