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鳥都同屬於動物的一種物種這句話對嗎

2021-03-04 01:02:58 字數 2646 閱讀 6622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對。

物種是生物分類學研究的基本單元與核心。它是一群可以交配並繁衍後代的個體, 但與其它生物卻不能交配,不能**或交配後產生的雜種不能再繁衍。

一種物種就是其中所有個體都能夠按性別自由交配並繁衍後代。比如鷹與企鵝也能交配,並繁衍出後代來。這可能嗎?

所以這句話肯定是不對的。

所有的鳥類都屬於同一類動物,都有共同的生理結構和特徵。如有具有脊椎的內骨骼,身體被羽毛,體溫恆定,卵生,前肢為翅狀,後肢下部至趾表面有鱗片覆蓋,口前端有角質的喙,無齒,絕大多數可飛行。

在生物分類學中,所有的鳥類動物都劃分為: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

2樓:塔橫刀向天笑

不是.羽毛是鳥類的表皮衍生物,但一些獸腳亞目恐龍也具有羽毛,例如赫氏近鳥龍、北票龍、中華龍鳥還有一些馳龍科恐龍都具有羽毛

有羽毛的動物一定是鳥類,這句話對嗎

3樓:歷史通

不是.羽毛是鳥類的表皮衍生物,但一些獸腳亞目恐龍也具有羽毛,例如赫氏近鳥龍、北票龍、中華龍鳥還有一些馳龍科恐龍都具有羽毛

4樓:成都小夜

應該這樣說 目前世界上凡是有羽毛的動物都是鳥類

有羽毛的動物一定是鳥類,這句話對嗎?

5樓:秋天的綠蟈蟈

不是。羽毛是鳥類的表皮衍生物,但一些獸腳亞目恐龍也具有羽毛,例如赫氏近鳥龍、北票龍、中華龍鳥還有一些馳龍科恐龍都具有羽毛。準確來說,鳥類的羽毛應該是從它們的恐龍祖先那裡繼承的。

不過現存動物中,只有鳥類的體表覆羽。另外雞、鴨、鵝等家禽都屬於鳥類。儘管很多人總喜歡將鳥定義為會飛的動物,但企鵝、鴕鳥等雖不會飛行但也屬於鳥類,因為它們也擁有鳥類共有的特性,而且它們的祖先往往是會飛的,不少鳥類在進化中都放棄了飛行,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所以家禽也具有羽毛。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句話是對的

鳥類是體表有羽毛覆蓋,善於飛行,卵生的恆溫脊椎動物。鳥類最突出的特徵是體表長有羽毛,有兩個翅膀和兩足。羽毛是鳥類獨有的特徵,我們可以根據一隻動物是否長有羽毛來確定它是不是鳥。

有羽毛的動物一定是鳥。哺乳動物中的蝙蝠,雖然善於飛行,但因沒有羽毛,所以不是鳥。雞和鴨在人類長期飼養過程中喪失了飛翔能力,但它們有羽毛,所以仍然是鳥類。

尾羽龍分類上屬於美頜龍科的中華龍鳥、鐮刀龍超科的北票龍和馳龍科的中國鳥龍都發育有類似鳥類絨羽的細絲狀**衍生物,其中後兩者的細絲狀**衍生物已經出現了鳥類羽毛獨有的分叉結構;分類上屬於竊蛋龍下目的尾羽龍和原始祖鳥則儲存了羽毛狀**衍生物。

7樓:只想下點資料

鳥:脊椎動物的一類,溫血卵生,用肺呼吸,幾乎全身有羽毛,後肢能行走,前肢變為翅,大多數能飛。在動物學中,鳥的主要特徵是:

身體呈流線型(紡錘型),大多數飛翔生活。體表被覆羽毛,一般前肢變成翼(有的種類翼退化);胸肌發達;直腸短,食量大消化快,即消化系統發達,有助於減輕體重,利於飛行;心臟有兩心房和兩心室,心搏次數快。體溫恆定。

呼吸器官除具肺外,還有由肺壁凸出而形成的氣囊,用來幫助肺進行雙重呼吸。

鳥有羽毛,但有羽毛的不一定是鳥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古代某些恐龍也有羽毛,但他們是爬行動物

烏龜、王八、鱉到底是不是一種動物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抄和王八是不同的動物。烏龜是bai

硬殼,殼面有裂du狀紋;王八

是軟殼,zhi殼面較光滑。王八的學名叫鱉dao,有的地方又叫甲魚。

鱉,又叫水魚、圓魚、甲魚、腳魚、爬魚、團魚、王八。鱉的活動規律歸納成四句話:「春末天暖爬上灘,夏日炎熱柳蔭潛,秋涼天氣入洞間,天冷冬眠鑽泥潭。」

烏龜殼有十三瓣花紋,堅硬,頭橢圓,有硬喙,無牙齒,頭及四肢都有花紋。

王八(甲魚、鱉、元魚、黿魚、團魚......)殼深綠色,無花紋,較軟,頭尖,有牙齒,頸部可以伸的很長,有旱龜\水龜\和兩棲

烏龜是龜的一大類有很多種,大多性情溫和,不主動攻擊其他動物(不包括它認為是食物的東西)。而王八是甲角的俗稱,是餐桌上的大補之品(大多數人這樣認為),它和烏龜不同性情凶猛,常在其認為會受到危險時才主動攻擊其他動物。

王八的頭尖

烏龜的頭圓

10樓:依約似水流年

它們不是一種動物不過都屬於龜鱉目,烏龜屬於龜科,鱉屬於鱉科,鱉的學名是甲魚,它們是兩個物種,現代人認為王八就是甲魚,其實是烏龜跟甲魚的總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王八和鱉是同一種動物的不同叫法(俗稱和學名),烏龜是另一種。

王八的殼軟、烏龜的殼硬;王八的頭不能縮排殼裡,烏龜的頭能縮排殼裡;王八咬人,烏龜不咬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鱉就是王八。

烏龜和鱉區別:最簡單的區別方法是:

1、烏龜是硬殼的,鱉是甲魚殼比較內軟容。

2、烏龜背上分塊有花紋,甲魚背黑花紋很淡,近似於沒有。

3、烏龜一般不會咬人,用樹枝之類的東西碰烏龜,它會把頭縮排去。而甲魚要咬人的,用樹枝之類的東西碰甲魚的頭,它會把樹枝死死的咬住不放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是一種,其他的是一種

白鷺是一種什麼動物,白鷺屬於什麼動物

白鷺是鳥bai 綱 鸛形目 鷺du科 白鷺屬鳥類,共有zhi13種,其中有大白鷺dao 中白鷺回 白鷺 小白鷺 和雪鷺四種體羽都答是全白色,均通稱白鷺。白鷺為中型涉禽,分不同種,白鷺體長45 90釐米,雌鳥略小。白鷺的姿態十分優雅,身體纖瘦而修長,嘴 頸 腳均很長,身體輕盈,有利於飛翔。它披著一身白...

介紹一種動物的作文(),介紹一種動物的作文(450字)

我和小狗 我是多麼想念同我形影不離的 好夥伴 家家 家家是一隻可愛的小狗。圓腦袋上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再披上一件棕黃的衣裳。呵!別提多可愛了。回首往事,那時的我和家家都是那麼快樂,那麼幸福。每天早上,我洗漱完畢吃過早飯後便高高興興的去上學了。每次家家總是一路跟著我,似乎是在保護我。直至我到了車...

詢問一種鳥的名稱

只有黃頭鶺鴒和您的描述類似。描述 體型略小 18釐米 的鶺鴒。頭及 豔黃色。諸亞種上體的色彩不一。亞種citreola背及兩翼灰色 werae背部灰色較淡 calcarata背及兩翼黑。具兩道白色翼斑,雌鳥頭頂及臉頰灰色。與黃鶺鴒的區別在背灰色。亞成鳥暗淡白色取代成鳥的黃色。虹膜 深褐色 嘴 黑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