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透。何為悟透,人們常說道有道法,佛有佛悟我想問我的

2021-03-04 01:01:32 字數 5231 閱讀 17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即沒修佛也沒學道,何來悟何來法?

2樓:佛道之子

道在身上,佛在心中,法在周圍(一切環境中)。

3樓:江南秋老

你的法,你的佛,就在你的心中,這還用問?

道教還是佛教,朋友們我該信誰?

4樓:宣誠人

問:頂禮**!!佛說人生是苦,我現在也覺的人生無常,可我覺的,是否可已以苦為樂呢?您說我這種想法,對學佛有幫助嗎?請**開示!!

明一法師答: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事還沒有到自己的頭上所以這樣說,真到自己的頭上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另外就是得大智慧,有智慧就沒有煩惱,自然沒有苦與不苦。

理淨法師答:

佛不能說是具有無所不能的神力,應當說佛具有至高無上的智慧。佛是斷除三界生死不受輪迴的聖者,證得圓滿無上佛果。佛是三界的導師、四生的慈父。

教導我們如何修學佛道、斷除煩惱、了脫生死,脫離六道輪迴,證圓滿菩提的導師。佛是經過無量阿僧祗劫修菩薩道,而證到我法二空,一切諸法皆是因緣和合假名而有,沒有一個真實不變的自性存在。所以說一切眾生平等,皆可以證得佛果涅盤。

佛坐道場不動真際而現十方世界演說諸法,能隨緣不變、不變隨緣教化一切眾生。

佛雖具有無量智慧,但不能令眾生迅速成佛。因為成佛者是要斷除煩惱、消除業力。而眾生業力是無始以來貪嗔痴無明煩惱所致。

佛雖具有五眼六通無邊神通力,但不能替眾生消除業力,違背因果規律。佛所說一切法無非是「因果理論」,因果理論是佛法的根本,明因果者悟佛法,不明因果者迷佛法。所謂「因果」者,即是自作自受。

自己生死自己了,自己吃飯自己飽。

因此,佛雖具有無上智慧、無量神通力,但不能令眾生迅速成佛。佛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們努力達到的目標,不是具體的人。佛是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所以俗話說「**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太虛在師說「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佛教」。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我當然是想你可以皈依道教咯

但這個主要還是取決於你自己

你先要了解佛道這2個宗教

道教講生,佛教講死。可能我的觀點是片面的

道教講仙道貴生,無量度人;出世入世~~~

佛教講普度眾生;出世~~~~

其實你皈依哪個宗教都好,一定要多行善積德,這樣不管是佛祖還是神仙都是會保佑的

慈悲慈悲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化,之所以偉大。在於她的包容吸取。

她本身是不斷髮展的,無論道教,佛教都是其中的組成,甚至包括**教。

你不應拘泥於起源,太狹隘了。

我的想法是選擇佛教,我也很愛國,超愛中國傳統文化。

但當你區分開道教與道家的區別,你可能會覺得道教就不那麼值得去追隨。

ps:我不是佛教徒,所說只代表個人觀點

7樓:

請先了解道教和佛教,正確理解道教和佛教的核心,才會做出合適的抉擇。

道教和佛教都是教人行善積德的,都是相信因果的,信仰道教佛教比不信教要強,因為至少可以不胡作非為。

最後選擇哪一個,隨緣、隨願吧。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冷月仙狐

看了上面這麼多回答,覺得也沒什麼可說的了

客觀的講,佛教、道教,都是指引人走向解脫的大道道教具有著非常濃厚的中國式思維,那就是「簡」

中國人喜歡簡單,不喜歡繁瑣,老子***德經,內含五千言卻道盡了人間所有的大道,這是中華民族真正的智慧所在然而佛與道不太相同,在於**呢?

佛是慈悲的,他不如老子灑脫,他更悲憫於為解脫的苦海眾生那麼這樣一來,佛法包含道法,有如海可納百川,而百川不可納海所以,佛法才是真正的解脫之**門

它之所以能夠作為外來教,能夠在中國流傳甚久,這其中也是有他的道理的佛是因緣而下生,不在於出生在**,他的心是要脫渡大千世界所有的苦海眾生

印度一憩,也不是他來我們人間走了一遭的形式罷了那麼總結的來講,道家是從事物的表象上面,為我們闡述了世間大道的所在那麼佛,則是從人的內心入手,講究修煉身心,從而對外在了了分明一個從外入手,一個從內入手,而理則如一出

所以,能夠明白這個道理,就沒有必要再困惑什麼了

9樓:克力思勤

佛教、道教用修行的方法去掉修行者自己的慾望、罪孽和煩惱,以達至善,擺脫輪迴,進入涅盤。**教則認為,人靠自身的力量無法擺脫自己的貪慾和罪惡,既無法消除過去的罪,也無法保證現在和將來不會犯罪。正因為如此,上帝派遣他的獨生愛子降生成為人,就是耶穌。

耶穌為擔負和消除世人的罪被釘於十字架,受苦受難,捨身流血,死後3天覆活,身體變為不朽不壞的靈性身體,顯現於門徒後,**。人信靠他,自己的罪才會被消除,才能獲得拯救和永生,與神和好,修行才會功德圓滿,死後靈魂**,與主同在。末日**再來時,要使死人身體復活,活人身體改變,成為靈性之體。

耶穌**是上帝聖父賜給全人類的唯一的救世主,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古往今來的任何人,不論是君王、宰相、聖賢、哲人等等,都陷入了人類所無法自拔的罪和死亡中,沒有人能用任何方法(如修行、行善等方法)拯教自己和別人脫離罪和滅亡(徒4:12,羅3:

20),人手所做的偶像更是空虛無用,與人無益。

10樓:青山碧水間

樓主啊,我勸你先了解一下這些信仰再說。

11樓:zg丶完美典範

多聽聽抒情的**, 看看抒情的散文,

在找一個可以放鬆身心的個人愛好,

我自己很想回到過去隱居山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畢竟現實還是現實,只能培養一下個人情感,樂觀一點,

佛,道,

我個人比較喜歡道, 說不上來為什麼 , 道給我的感覺很放鬆,輕鬆,逍遙自在。 呵呵 個人愚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很有偏差。你現在所穿的襯衫、長褲其實也是西服。選擇宗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首先要考慮那個宗教是否契合你的思惟,花點時間對各個宗教逐一考察,認為對你有益的才接受。

排外的思想不好,中國的**大部分是外來的,佛教也是,馬克思主義也是,這些外來的東西,在中國人手裡徹底漢化後,才會讓它流傳給下一代。

13樓:木繹

佛法智慧之學,佛法的修證真實不虛:六祖大師 中國十大肉身菩薩,諸多高僧大德,選擇哪一個法門還要看你的修學方向是什麼?我個人選擇佛教。

就是喜歡佛法的博大精深。對宇宙人生圓滿的詮釋,真實的修學成就。

佛教是東方人的宗教,是東方傳統文化的集中表現,是東方智慧的結晶,確是東方文化寶庫中稀有難得之瑰寶。佛教自釋迦牟尼創始以來,歷經兩千五百多年,一直影響著東方人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幾乎涉及了哲學、科學、文學、藝術(建築、雕刻、**、美術)、美學、教育學、心理學以及倫理道德等社會的各個方面。在我國歷史上產生了許多與佛教有關的大學問家、哲學家、文學家和藝術家等,如唐代高僧玄奘,大詩人謝靈運、王維、白居易、蘇軾,大散文家韓愈、柳宗元、范仲淹、王安石,理學家朱熹、王陽明,以及李贄、袁巨集道、黃宗羲、龔自珍、魏源、曹雪芹、林則徐,還有改良派康有為、梁啟超、譚嗣同、章太炎,革命家孫中山等等,至於歷代高僧大德更是燦若繁星,不勝列舉。

而現代,隨著電腦科學、模糊科學、生命科學(如自然**、克隆技術)、精神分析學(及各門類的心理學)、量子物理學、毫微技術、全息理論、航空航天科學的發展,以及人類當前面臨的各種困境(人口、環境、氣候異常、金融危機、高犯罪率等),都在不斷證實釋迦牟尼佛早在兩千五百年前向人類提出的善意勸告,和佛對宇宙巨集觀微觀的認識,對生命本身的認識,是無懈可擊的。佛陀的教誨是如此直截了當,一針見血,如此真實不虛,講求實效,再加上佛陀嚴密無誤的思想體系,佛陀的慈悲精神和積極務實的作風,正使越來越多的西方有識之士所矚目,於是更有東學西漸,佛光普被歐美之勢,誠為東西文化交流之新潮。這正應了一句話:

真理,是跨越國界、跨越種族、超越時空的,真理是沒有專利權的。

請看全文:

14樓:浪客

樓主這叫偏見,恨屋及烏。

**教與佛教都是世界範圍的宗教,而道教?有什麼實力跟前兩者抗衡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生活的目標,愛!愛你

的父母親人,愛你的愛人,有孩子之後愛你的孩子。如此生活不可能缺乏精神支柱!不可能無法振作!

且不說迷不迷信。我認為信教首先是虛無的。你信它,它信你麼?

你給它朝拜給它燒香磕頭,它真的照顧你支援你麼?當你真的面臨極大困難遭遇悲慘境地,教會怎麼幫你?就算你認為它從精神上幫助你了,其實是因為你信它它才能幫到你,歸根結底依然是你自己在幫自己!

你明顯不是為自己活的那種人。我建議你把精神寄託在切實的愛上面,為了回報父母、為了疼愛戀人、為了讓孩子茁壯成長,你一定會付出一切!你會感覺到自己活著的價值!你會感覺到世界的美好!

另外,你排外能做到那麼徹底,能抵抗住外來的各種**,說明你是個很堅強的人!你應該選擇堅強的活法,不要把精神寄託在鬼鬼神神上面,那是純粹幻想出來的世界。堅強的人不能活在幻想世界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吧,不光可以作為一個信仰,還可以在這份信仰中學到很多知識,這是最難得的,世間萬物都是有靈性的,我們的文化也一直崇尚與此,你對世界報以悲觀,那就需要一個讓你重新看世界的信仰,佛教推崇人生是苦難,也許會適得其反。

17樓:心傳使者

樓主如果是精神上的問題的話,我建議你最好還是修佛,因為佛法更注重人的精神層次的提升和修行,如果你是精神壓抑和悲觀的話,最好是修佛,佛法可以給你開示和答案.當然,如果你在修持佛法的同時也兼修道法,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兩者並無差別,也沒有衝突,內修佛法,外修道這可以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至於你說佛教是外來宗教,其實這完全是你自欺欺人了.

不錯,佛教的起源的確在印度.可是佛教在中國已經傳承了兩千年了,它早已在中國生根發芽了,而且已經完全的融入了中國了,甚至還是在中國發揚光大,傳到全世界的,中國的歷史已經不能沒有佛教了,而現在,佛教在印度已經徹底的消亡了,但是在中國卻還將繼續發揚光大,可以說,現在佛教的家鄉是中國.

打個比方,一家人本來是河南的,但是他們後來搬到河北,並且經歷了好幾代,早已融入了當地,而且他們的子孫也都是土生土長的河北人,那麼你說,他們的子孫是不是河北人呢?

同樣的道理,對於人類來說,區區幾十年就能讓一家人徹底的改變他們的家鄉,更何況是幾千年呢?道理已經擺明了,如果你還覺得佛教是外來宗教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18樓:戴草帽的島島

要信仰不一定要信宗教

而且所謂信教就應當對教義有自己的感悟,對該教有種發自內心的信服.可我從你問這個問題就可以看出你心裡根本沒這個感覺.我任為你既使最後選了一個教派信了,也不會持久.

你可以把積極面對生活,努力改變現狀的決心和態度做為信仰,遠比你盲目信仰宗教好.

人的這一輩子,「三苦」分別是什麼,要悟透哪些字

第一苦 身體是苦本 業力是苦因,生來就是受苦的 第二是壞苦 慾望滿足就會是痛苦 樂極生悲 三是行苦 不斷衰老越痛苦 人生無外乎就是生老病死,所以人生最苦的事情就是老 病 死。自己和親人逐漸的老去,或者疾病的痛苦,或者和親人的離別。人生的三苦是求不得,怨憎會,愛離別。人一定要悟透求,怨,別,當這幾個字...

腹透和血透哪個好,血透好還是腹透好

您好,選 bai擇透析的方式主要根據病du人的具體病情以zhi及身體狀 dao況而定的,回如果血管條件差,既往有出血答性疾病以及對肝素過敏的可以選擇腹透,如果身體狀態好,最好還是選擇血透,那樣能更好的清除尿毒症毒素.祝願您早日 血透好還是腹透好?你好 血液透析抄和腹膜透析各有襲利弊,看您個人的血管條...

「悟」的組詞有哪些,悟可以組什麼詞

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3736 的組詞有醒悟 悔悟 領悟 省悟和感悟等。醒悟 x ng w 釋義 覺醒明白。例句 三國 魏 吳質 在元城與魏太子箋 小器易盈,先取沉頓,醒寤之後,不識所言。悔悟 hu w 釋義 後悔覺悟。例句 後漢書 阜陵質王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