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長期不說話有什麼壞處,一個人長期不說話有什麼壞處

2021-03-04 01:01:31 字數 2382 閱讀 97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說話,養成習慣的話。很不好。有話不會說,不知道說什麼好。在不熟悉的人眼裡會覺得這人很傻。

2樓:小氣鬼

會導致自閉症,長時間還會導致語言溝通障礙

如果一個人長時間不說話,會有什麼後果,其它都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口頭表達能力和即時人際感知力,即時語言感知和敏感度,極度下降其他的溝通渠道,比如寫字和打字。

寫字和打字和即時的口頭表達不一樣。

即時就代表即興,需要極強的即時表達分析和理解能力,才能在短短几秒的時間裡對整個對話的含義,內容進行透徹的分析。

而寫作和書信溝通不一樣,書信和打字溝通擁有更長的彈性,和足夠的思考時間。

你可以用很長的時間來慢慢碼字,以便換取整個對話的準確度,和對事件,情感的思考。

等於變相輔助人更好的進行溝通。

進行書信溝通,輕度溝通障礙的人可以比口頭表達,寫出更準確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如果持續的時間太長,比如一年半載,自閉,失語,憂鬱症,這些都有可能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他不說話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給他宣洩的渠道。有必要帶他去看看心理醫生,要是他不同意,家人親朋現在就不可以袖手旁觀,聊天,說他感興趣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對社交產生恐懼,會選擇逃避現實,沉迷網路生活包括遊戲,逐漸思考思維能力下降,面對陌生人的話不知道怎麼接話題,

6樓:以後有沒有明天

我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在家受到霸凌,責罵,在外面,覺得事沒成,露出一個大尾巴,不會主動與人交流,雖然我知道大多數人沒有惡意,不說別的,我工作失意,沒有親戚給我好臉色,冷言冷語多了去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講話」,經常失語,口誤,對別人的話無以應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很不愛說話..可是我不知道你長時間具體的概念...時間太久會變得自閉的...整天語言表達能力會有所下降...

9樓:匿名使用者

極有可能得自閉症。不過,有時候就是會不想要說話,沒有什麼大事滴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複習考研,一個人,大概5個月,每天10句話都多了,現在背書也只是小聲哼哼,想大聲讀出來但是舌頭會打結,有點口吃,我覺得自己要嗝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我有時候一天不說一句話也沒有什麼不正常的。

一個人長期不說話 會怎樣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長期不說話,有可能得抑鬱症,因為感情總是找不到釋放的缺口,這樣是非常不利於身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通過言語來溝通交流感情的,一個人如果長期的不說話,也習慣了這種狀態的話,那多數還是會把自己封閉起來的!

14樓:琦霓思豔

那就會不說話了,時間長了就不願意說話了。

15樓:樑鵬和

語言表達能力下降唄!

16樓:一對點

呵呵,獨孤求敗的感覺

17樓:紅塵小馬

會被周圍的人罵你是瘋子,你會得抑鬱症,得了抑鬱症工作中被無數人罵,租住房子人家都想把你趕走,你的名聲會越傳越遠,出門走一圈好多人都罵你是瘋子

一個人長期不說話會怎樣

18樓:叫我歐尼醬喲

在說話前可以先準備個大綱和想說的事例,這樣圍繞大綱分條訴說會容易、清晰。再高階點的引經據典、旁徵博引的發言及觀點就需要長期鍛鍊和知識儲備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長期不說話可能在語言上表達能力欠佳,但是不會失去語言能力。建議你平時可以多找些說話的機會,或者唱歌都是可以的,沒有那麼大的問題,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不必擔心。

20樓:麒麟笑l閻王繞

會自閉,逐漸喪失語言能力。

我們每天基本都要說話,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不說話會怎麼樣,我們基本有感情沉澱在內心裡,如果不傾述出來了就會自閉,並慢慢喪失語言能力。

21樓:365玩世不恭

會得自閉症,抑鬱症

反正長期不說話,肯定不好

人不能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要學會和人溝通交流要不然既然不生病,難道不會感覺人生太無趣了嗎?

22樓:老闆大大

一個人不說話會燙,長期導致自閉。

23樓:蒯懷別新覺

心中事情太多,會很壓抑.得抑鬱症.

人長期不說話真的會抑鬱嗎,一個人長期不說話真的會抑鬱嗎?

時間常了不說話會有些不正常的,那就是有什麼心裡症狀,做為一個正常人怎麼可能想你所說的那麼不喜歡說話呢,人類是用語言交流的,古語說鳥有鳥語花有花香,沒有人不喜歡溝通的,這就有可能是心裡因素所導致的,我建議要是自己想說不愛說的都是有心裡障礙,但也有一些是背景因素造成的。長時間不說服,獨處,性格孤僻等容易...

人長期不說話會變啞巴嗎,一個人長期不說話會變啞巴嗎

有益的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可能會傷害別人或者自己的話,說給上帝長期不說話不會變成啞巴,只是會更難開口有什麼難受的,可以跟值得信任的人說,說出來,心裡才會好受些 很有可能,一個人長期不說話語言能力會嚴重退化,如果時間特長,甚至完全無法和別人交流。我曾經因為抑鬱症將近一年的時間裡,幾乎沒有和任何人說話,...

人十年不說話,之後不會變啞巴,一個人十年不說話,之後不會變啞巴

會,會有語言障礙症,嚴重失去說話能力求採納 語言神經長期不運動是會退化的 一個人長期不說話會變啞巴嗎?有益的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可能會傷害別人或者自己的話,說給上帝長期不說話不會變成啞巴,只是會更難開口有什麼難受的,可以跟值得信任的人說,說出來,心裡才會好受些 很有可能,一個人長期不說話語言能力會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