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a與65的區別,C語言中a與a的區別是什麼?詳細一點,謝謝!

2021-03-04 01:01:31 字數 2161 閱讀 668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道題到底是想幹嘛?首先沒講明白程式的目的。看起來像是想進行大小寫轉換。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錯誤。如果確實有錯誤的話,那估計是s字串沒有進行初始化。

在gets之前加一句:memset(s, 0, sizeof(s));

檔案開頭加一句:#include

哦!還有一個,是小寫字母的時候,要用減32,大寫字母的時候,要用+32進行轉換。因為小寫字母a的值是97,a的值是65。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1 型別不同, 二者都是c語言中的常量,不過'a'是字元型(char)常量,而65是整型(int)常量。

2 值不同。字元型常量本質為ascii碼, 'a'的ascii碼值為97,與65是不同的值。

3 二者還是有一定關係的,ascii碼值為65的字元是'a',所以二者雖然表示不同字元,但都是a,只不過一個是大寫,一個是小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改過之後完全等價

void str_trans(char s)}

c語言中a++與++a的區別是什麼?詳細一點,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a++ 是先返回a的值,再執行++運算。

++a 是先執行++運算,在返回a的值。

例如:#include

int main()

5樓:睢辰丁逸秀

a=7a++

先使用a的值,a在自增

++a先自增在使用a的值

b=a++

;//b=7

c=++a;//c=8

6樓:疲憊的龜

a++代表先取值,後運算。

++a代表先運算,後取值。

a=1;

如b = a++;

得b = 1

若b = ++a;

得b = 2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用了再加1,一個先加一再用

c語言中'a'和"a"有什麼區別?

8樓:哇哎西西

1、本質區別

雙引號裡面的是字串, 而單引號裡面的代表字元。

2、輸出區別

str = 「a」輸出的就是a這個字母;

str = 『a』輸出的測試65

3、底層區別

用單引號引起的一個字元實際上代表一個整數,整數值對應於該字元在編譯器採用的字符集中的序列值。

9樓:高金山

'a'是一個字元,"a"是兩個字元,'a'和'\0'

比如,下面這個例子:

char a1[1]=;

char a2[1]=;

前者a1[0]='a',能編譯通過

後者編譯通不過,因為a2是一個元素的陣列,而"a"有兩個元素,分別是'a'和'\0'

補充:'aa'這是錯誤的寫法,單引號是字元的引號,它只能引一個字元的"aa"這是正確的寫法,雙引號是字串的引號,它有三個字元:'a','a','\0'

10樓:周肆爻

定界符不同,字元常量用的是單直撇,字串常量則用雙引號長度也不同,字元常量只能有一個字元,也就是說字元常量長度為一,而字串常量可為0,也可為任意數。即使字串常量字元數量為一,長度也不是一。

例如,字串常量"h"(這手機沒雙引號)

則長度為2,字元就是h \0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 c 語言中,

1.單引號是字元的意思:『a』,a就是一個字元;

2.雙引號就是 字串的意思:」abd「就是一個字串。

12樓:匿名使用者

'a'是字元,在記憶體中表示為0x61,儲存空間為1個位元組

"a"是字串,在記憶體中表示為 0x61 0x00 ,儲存空間為2個位元組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很好!!!

對於字元和字串沒什麼好解釋的!!!

建議採納樓上的回答.

另外,回去多看看書,多練習!!!

14樓:摘一把青梅煮酒

字串有結束符 \0

c語言 內容如下,c語言中 與 的區別

因為如果沒有換行符號,這兩個printf在一行連續輸出 你在printf i am a computer n 加上一個換行符就可以讓這一句單獨一行了 求c語言 設計一個選單程式,包括3項內容如下,1 單日票 2 聯票 0 退出 include include void fun1 void void ...

c語言的a和a有什麼區別,C語言中a與a的區別是什麼詳細一點,謝謝

如果要列印的值 來是a 如printf d a 那打源印出來的只是a的值bai.但是第二次打du 印的a值就 zhi是 後的值.就是先打dao印後 a就是先改變a的值,再列印出來.具體差別你可以自己試著執行比較一下.c語言中a 與 a的區別是什麼?詳細一點,謝謝 a 是先返回a的值,再執行 運算。a...

C語言中的位與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c是什麼意思

c位,網路流行語,最早 於遊戲領域,即center,中間位置的意思。是二進位制的吧?因為二進位制 中的加法,減法,乘法,除法,還有邏輯運算,都是針對這個版 數字的二進位制位權數來進行的。比如1111111,除二,就只要將這個數的所有位數向後移以為,就是111111。牽扯到 位 的,都跟二進位制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