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詩或歇後語,諺語形容這時,老

2021-03-04 00:58:42 字數 2148 閱讀 4824

1樓:草頭天子曹大騰

問題表達的太不完整了,麻煩把問題描述完整,這樣回答才能更貼合問題的本質,你也能得到符合自己要求的答案。

帶詩句或俗語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詩句

1我目不轉睛地盯著這道數學題,正要灰心時,突然恍然大悟,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2現在不抓緊時間學習,以後就晚了.可不要"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呀 .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像杜甫一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3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像杜甫一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含有俗語

1面對這沉重的打擊,他一蹶不振,爸爸走過來安慰他說:「吃一塹,長一智,沒有什麼過不了的坎!」

2他忙了半天,什麼也沒得到,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

3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俗語

1面對這沉重的打擊,他一蹶不振,爸爸走過來安慰他說:「吃一塹,長一智,沒有什麼過不了的坎!」

2他忙了半天,什麼也沒得到,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

形容「技術高超」的詩句、諺語、俗語、歇後語有哪些?

4樓:耀光一坦格利安

登峰造極

巧奪天工

鬼斧神工

手到擒來

妙手回春

庖丁解牛

遊刃有餘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藝高人膽大

西北黃雲現,冰雹到跟前

屏山出雲,不用問神

晚上西北暗,有雨還有閃; 晚若西北明,來日天氣晴

魚鱗雲,不雨也風顛

西北來雲無好貨,不是風災就下雹

黑雲是風頭,白雲是雨兆

登峰造極[dēng fēng zào jí]

釋義:登:上;峰:山頂;造:到達;極:最高點。比喻學問、技能等達到最高的境界或成就。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文學》:「不知便可登峰造極不?然陶練之功,尚不可誣。」

巧奪天工[qiǎo duó tiān gōng]

釋義:奪:勝過。人工的精巧勝過天然。形容技藝十分巧妙。

出處:元·趙孟《贈放煙火者》詩:「人間巧藝奪天工,煉藥燃燈清晝同。」

鬼斧神工[guǐ fǔ shén gōng]

釋義: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出處:《莊子·達生》:"梓慶削木為鐻,鐻成,見者驚憂鬼神。"

妙手回春[miào shǒu huí chūn]

釋義:回春:使春天重返,比喻將快死的人救活。 指醫生醫術高明。

出處: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回:"但是藥鋪門裡門外,足足掛著二三十塊匾額:什麼'功同良相',什麼'扁鵲復生',什麼'妙手回春'……"

手到擒來[shǒu dào qín lái]

釋義:擒:捉。 原指作戰一下子就能把敵人捉拿過來,後比喻做事有把握,不費力就做好了。

出處:·康進之《李逵負荊》第四折。

5樓:小仙女李萌子

1.閻王老子做木匠——鬼斧神工

2.太上老君煉丹——爐火純青

3.電線杆上練把式——藝高膽大

4.半天雲裡拍巴掌——高手

兩個相愛的人心已漸行漸遠,喜憂參半。如何用成語或者諺語古詩來形容這種心情??

6樓:白狐七寶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訴衷情夜來沈醉卸妝遲,梅萼插殘枝。酒醒薰破春睡,夢斷不成歸。

人悄悄,月依依,翠簾垂。更挪殘蕊,更拈餘香,更得些時。

7樓:匿名使用者

早知道是這樣,如夢一場

用一句古詩詞、諺語,2個成語總結一年工作成績或者形容一年工作歷程 5

8樓:匿名使用者

早六晚八血汗錢,月到中旬始得見,領導口中高薪工,鹹菜饅頭吃幾天?

9樓:匿名使用者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漫步從頭越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學習成績依舊,用什麼歇後語或諺語形容

外甥打燈籠 照舊 照舅 人十分摳門 一分錢掉地下,兩面沾灰 摳摳屁股,唆唆指頭 鐵公雞 毛不拔 人小瞧人 門縫看人 把人看扁了 狗眼看人低 1 外甥打燈籠 照舊 舅 2 鐵公雞 毛不拔 3 狗眼看人低 門縫裡看人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外甥打燈籠 照舊 冷水燙雞一毛不拔 十五個水桶打水 七上八落 ...

求一句歇後語,用於形容人突然犯傻

吃糨糊長大的 迷住了心竅 吃了一肚子糨糊 不見清白 打昏了的叫雞 不知早晚 豆腐腦摔在地上 糊塗啦 半夜摸黃瓜 不知頭尾 1 進門兒發現家被盜 立馬兒傻眼 2 洋鬼子看京劇 傻眼了 進門兒發現家被盜 立馬兒傻眼 孔夫子搬家 淨是輸 求一個成語或歇後語用來形容什麼事情都是專業人士來 形容很專業的成語 ...

成為一句俗語或歇後語 打破砂鍋鐵了心電線杆上插

連一連,使之成為一bai句俗語或歇du 後語。打破zhi砂鍋 鐵了心電線杆上插雞毛 問到dao底內 過河的卒子 好大的膽子秀才遇到兵 有進容無退吃了秤砣 不長一智不經一事 有理說不清答案打破砂鍋 問到底 電線杆上插雞毛 好大的膽子 過河的卒子 有進無退 秀才遇到兵 有理說不清 吃了秤砣 鐵了心 不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