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公差數值怎麼算,標準公差數值指的是什麼

2021-03-04 00:57:17 字數 2905 閱讀 7963

1樓:援手

「簡單」的方法,是直接查表,28h7就是28(+0.021/0)。

計算的方法,相關資料發給你,在「私信」裡。注意,資料裡的公差因子計算公式中有誤,應該是d^(1/3),資料裡d^(1/2)是錯誤的。

標準公差數值指的是什麼?

2樓:diamonds樓

0.62指的是公差帶。公稱尺寸在500mm內,規定了20個公差等級。這20個公差等級從前到後依次降低,公差依次增大。

標準公差系列由不同公稱尺寸和不同公差等級的標準公差構成。標準公差指的是大小已經標準化的公差值,用以確定公差帶的大小,也就是公差帶的寬度!

3樓:柒月黑瞳

標準公差

標準公差是由國家標準規定的,用於確定公差帶大小的任一公差。公差等級確定尺寸的精確程度,國家標準把公差等組分為20個等級,分別用it01、it0、it1~it18表示,稱為標準公差,it(international tolerance)表示標準公差。

當基本尺寸一定時,公差等級愈高,標準公差值愈大,尺寸的精確度就愈低。基本尺寸和公差等級相同的孔與軸,它們的標準公差相等。為了使用方便,國家標準把≤500的基本尺寸範圍分為 13尺寸段,按不同的公差等級對應各個尺寸分段規定出公差值,並用表的形式列出。

標準公差數值

一般的公差帶代號(基本偏差代號+公差等級)都不是用公差除於2得到上、下偏差值的,如軸直徑60f7,查表得到-0.030毫米,下偏差:上偏差-公差=-0.

030-0.030=-0.060毫米;但有特殊情況,就是叫對稱基本偏差代號的js或js,它們可以用公差值的一半得到上、下偏差值。

如直徑(18~30)js14:公差值為0.52毫米,那麼它是上、下偏差就是正負0.

26毫米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指公差數值是0.62,還要看基本偏差,才能確定上公差和下公差的數值,反正公差值是0.62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尺寸:孔的基本尺就是不帶公差的孔徑,軸長度的基本尺寸就是不帶公差的長度尺寸,軸直徑的基本尺就是不帶公差的直徑。

6樓:期待

0.62指的既是標準偏差也是基本偏差,因為國家規定凡屬於同一尺寸段的任一基本尺寸,其標準公差和基本偏差都是一樣的,所以它指的是0.62~1.24(基本偏差其實就是最小偏差)

7樓:稀飯

0.62是標準公差數值!

8樓:匿名使用者

指公差帶0.62~或是+0.31~-0.31

怎樣由標準公差數值算出上下偏差

9樓:援手

只有「特殊的」情況,可以計算出上下

偏差。例如,h的上偏差是 +(公差值),下偏差是0;

h的上偏差是0,下偏差是 -(公差值);js或js的上下偏差是±(公差值)/2 。

其它種類的,需要查表,查出基本偏差的上偏差或下偏差;用計算公式,公差值=上偏差-下偏差,計算出相應的要求出的基本偏差數值(注意+、-號)。

標準公差數值表裡面的公差等級相對應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著公差值,單位μm。公差值,就是指公差數值的大小。

公差是一個使用範圍很廣的概念。對於機械製造來說,制定公差的目的就是為了確定產品的幾何引數,使其變動量在一定的範圍之內,以便達到互換或配合的要求。

公差數值選擇的基本原則是:應使機器零件製造成本和使用價值的綜合經濟效果最好,一般配合尺寸用it5~it13,特別精密零件的配合用it2~it5,非配合尺寸用it12~it18,原材料配合用it8~it14。

11樓:援手

標準公差數值表裡面的公差等級相對應的數字是——公差值。單位μm,1μm=0.001mm。

例如,孔φ60h7,就是φ60(+0.030/0);軸φ60h7,就是φ60(0/-0.030);

長度尺寸60js7,就是60±0.015 。就是基本尺寸60,it7級公差值是30μm=0.03mm 。

12樓:

那些數字的單位是微米,指的是其公差是多少微米。公差=上偏差-下偏差。

13樓:翔鷹團隊

精度等級 越低越好 但是越低加工成本就越高普通車床it5至it10

就比如 你考大學

清華北大一等級 一本 一等級 等等

請問標準公差數值表怎麼使用,要詳細一點的解說。

14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根據孔或軸的基本偏差代號、基本尺寸數值、公差精度等級,查詢上下偏差。

國家標準規定的標準公差是由公差等級係數和標準公差因子的乘積值來決定的。在基本尺寸一定的情況下,公差等級係數是決定標準公差大小的唯一引數。

標準公差是由國家標準規定的,用以確定公差帶大小的任一公差。國家標準規定的公差等級是確定零件尺寸精度的等級,國家標準將標準公差分為20個等級,它用符號「it」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的代號表示,即it01、it0、it1~it18表示。

如何計算公差等級?

15樓:其樂無窮

上差-下差=公差,公差值和孔(軸)徑尺寸配合反查公差等級表。

公差數值=上偏

專差-下偏差

也=最大極限尺寸屬-最小極限尺寸

公差配合有國家標準,其公差數值也有不同的規定,公差配合是一門機械類的專業知識,是要通過一定的學習才能瞭解和掌握,常用的教材有:公差與配合、互換性原理等專業教材。

公差等級是指確定尺寸精確程度的等級,國標規定分為20個等級,從it01、it0、it1、it2~it18, 數字越大,公差等級(加工精度)越低,尺寸允許的變動範圍(公差數值)越大,加工難度越小。

公差標註的數值一般是怎麼確定的,標準公差數值指的是什麼

公差標註當然copy要基於你對工件的要求了bai.100毫米的工件單du看它公差是正負1毫米還是5毫米,是沒有意zhi義的,要看這個件裝配在哪dao裡,放到100毫米長的槽裡,那它的正公差就不能超過槽的負公差,不然就裝不下了 一頭固定,一頭懸空,那多個幾毫米也不礙事,反正哪也碰不上.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公差標註的數值一般是怎麼確定的,公差數值是如何確定

公差標註當然要基於你對工件的要求了.100毫米的工件單看它公差是正負1毫米還是5毫米,是沒有意義的,要看這個件裝配在 放到100毫米長的槽裡,那它的正公差就不能超過槽的負公差,不然就裝不下了 一頭固定,一頭懸空,那多個幾毫米也不礙事,反正哪也碰不上.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位置公差是根據你用於什麼場合,裝...

圓柱銷外徑公差標準,圓柱銷外徑公差標準是什麼?

國標圓柱銷8m6的公差為 8m6 0.015 0.006 上偏差為 0.015,下偏為 0.006 最大極限尺寸為 8.015,最小極限尺寸為 8.006,公差帶為0.009。不鏽鋼圓柱銷10 h8的公差是 10 h8 0 0.022 上偏差為0,下偏差為 0.022。最大極限尺寸為 10,最小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