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山脈是我國一條重要地理分界線,其地理意義有A

2021-03-03 20:45:33 字數 2579 閱讀 7990

1樓:手機使用者

結合圖示得知:圖中②是秦嶺;

a、②山脈是我國溼潤區與半溼潤區的分界線;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b、②山脈是我國800毫米年等降水量線通過的地方;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c、②山脈是我國種植業區水稻、小麥雜糧的分界線;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d、②山脈是我國**帶與暖溫帶的分界線;原敘述正確,故符合題意.故選:d.

秦嶺-淮河一線是我國一條重要的地理分界線,其地理意義有(  )a.是我國半溼潤去與半乾旱區分界線b.

2樓:手機使用者

秦嶺、淮bai河主要是我國四大區域

du中,zhi南方地區與北方地區的分dao界線;一月份內0℃等溫線通過的容地方;800mm等降水線通過的地方;溫度帶中,暖溫帶與**帶分界線;乾溼地區中,溼潤區與半溼潤區分界線;溫帶季風氣候與**帶季風氣候分界線;水稻、小麥的分界線;**帶常綠闊葉林與溫帶落葉闊葉林的分界線等.

故選:d.

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1)圖中c山脈是我國一條重要的地理分界線,請列舉c山脈地理事物兩條分界線。(2)

3樓:馮源的粉絲

(1)河北省現山西省分界線;地勢第二階梯與第三階梯分界線;華北平原與黃土高原分線;東部地帶與中部地帶分界線(2)小浪底 賀蘭山

(3)自然原因:河流主要流經乾旱區,降水量少,沒有支流流入;

人為原因:沿岸城市、工業用水和農業灌溉用水量大。

(4)有利條件:地勢平坦;夏季高溫多雨,雨熱同期。

不利條件;多春旱(或旱澇),水資源缺乏;土壤多鹽鹼地,多風沙。略

讀「我國某地地形剖面圖」,完成問題。 小題1:圖中山脈②為我國重要的地理分界線是(  ) a.第二、

4樓:沭陽

小題bai1:a

小題2:c

小題3:d

小題1:根據經緯度和海du陸位置可知,zhi該地位於大興安嶺dao。所回以山脈②是大興安嶺,是第

二、**階梯答和半溼潤區、半乾旱區的分界線。選擇a項。

小題2:③是位於鬆嫩平原,糧食主要種植春小麥。選擇c項。

小題3:③是位於鬆嫩平原,緯度高,熱量不足。所以制約該地農業發展的自然條件就是d項。

崑崙山脈是我國一條非常重要的地理分界線該山脈的地理意義是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昆

侖山西段是我國地勢第

一、第二階梯界線;

(2)崑崙山西段是青藏高原與塔里木盆地的界線;

(3)崑崙山西段大致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與**自治區的界線;

(4)溫帶大陸性氣候與高原山地氣候的分界線。

崑崙山脈(崑崙山),又稱崑崙虛、中國第一神山、萬祖之山、崑崙丘或玉山。是亞洲中部大山系,也是中國西部山系的主幹。

該山脈西起帕米爾高原東部,橫貫新疆、**間,伸延至青海境內,全長約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寬130-200公里,西窄東寬,總面積達50多萬平方公里。崑崙山在中華民族的文化史上具有「萬山之祖」的顯赫地位,古人稱崑崙山為中華「龍脈之祖」。

讀「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分佈示意圖」,完成下列各題 小題1:下列有關四大地理區域的敘述,正確的是 a.

6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d

小題3:b

小題4:b

試題分析:

小題1:甲位於我國北方地區,降水少,故民居屋頂坡度小,a錯;乙位於我國南方地區水熱充足,故有利於水稻和油菜的生長,b正確;丁位於青藏高原地區,地勢高,農業生產的有利條件是光照強,晝夜溫差大,c錯;丙位於西北地區主要的畜種有三河牛、三河馬、新疆細毛羊、駱駝、寧夏灘羊、山羊,犛牛是青藏高原上的畜種,d錯,故本題選b

小題2:讀圖知,圖中②山脈是秦嶺,是我國一條重要地理分界線,其地理意義有:我國年降水量800mm等降水量線; 1月份0℃等溫線 ;溼潤與半溼潤的分界線;暖溫帶與**帶分界線;**季風氣候與溫帶季風氣候的分界線 ;熱帶**帶常綠闊葉林與溫帶落葉闊葉、針葉林的分界線 ;中國的北方地區與南方地區分界線 ;水稻小麥種植區分界線 ;河流結冰與不結冰的分界線 ;旱地與水田地區分佈分界線,故本題選d。

小題3:地點③位於秦嶺-淮河一線以南,1月平均氣溫大於00c但小於150c,故本題選b。

小題4:漳州屬於福建省,屬於位於我國南方地區,故本題選b。

(2013?瀘州)圖是我國某區域性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中a山脈是我國重要的地理分界線,該山脈以

7樓:悲劇爽弚

讀圖可知,(1)a山脈是秦

嶺,它以北地區的耕地型別以旱地為主,主要的糧食作物是小麥;以南地區的耕地型別以水田為主,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

(2)圖中b所在的省級行政區是重慶市,它的簡稱是渝;d廣東省瀕臨的e海域名稱是南海.

(3)圖中c宜賓市釀酒業發達,因天然氣、煤、水能資源豐富成為我國西部重要的能源基地;又因其地理位置和氣候優勢宜賓市具有的特色水果有荔枝.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1)旱地;水稻;(2)渝;南海;(3)能源;荔枝.

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一條重要的地理分界線。有關這條分界線南北

b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一條重要的地理分界線。秦嶺 淮河以南耕地以水田為主,主要油料作物是油菜。秦嶺 淮河以北耕地以旱地為主,主要糧食作物是小麥 秦嶺 淮河以南的植被主要是 帶常綠闊葉林 秦嶺 淮河以北的典型植被是溫帶落葉闊葉林。正確的是b項。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一條重要的地理分界線,有關這條分界線南...

秦嶺一淮河是我國南北重要的地理分界線,大致與相吻合

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東部季風區內華北暖溫帶溼潤半溼潤地區和華中 帶溼潤地區的分界線,也是我國800 mm年等降水量線和一月份0 等溫線大致經過的地方.該線以北的年降水量小於800 mm,主要屬於半溼潤 半乾旱的暖溫帶和中溫帶地區,耕地以旱地為主,主要糧食作物既有冬小麥,又有春小麥,典型植被東北以針葉...

請問,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哪些重要的地理分界線

秦嶺 淮河線 中國地理區分北方地區和南方地區的地理分界線 秦嶺淮河一線是我國重要的分界線有哪些地理分界線從此經過呢你能一一列舉出來?秦嶺淮河是我國地理南北分界線是800mm等降水量分佈縣市。季風區和非季風區分佈縣。舉出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重要的地理分界線的六個原因 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一條重要的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