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能力比人脈重要辯論賽用,人脈相對能力更重要作為正方的辯論賽

2021-03-04 00:53:01 字數 2826 閱讀 3230

1樓:浩瀚神祗

人脈相對不穩定,而且需要不斷維持,與人打交道還要注意真真假假,而且人脈不能無限制的用,只能適可而止,而且還要感謝,不然就沒有以後

能力是自身學來的掌握的技能,永遠都在自己身上,穩定,靠的住,而且社會要發展靠的還是能力,而不是人脈,人脈只是盤活能力的,一招鮮吃遍天,學好數理化走遍臺下都不怕就是這個道理

人脈相對能力更重要作為正方的辯論賽

2樓:彼此的天機

薩達姆能治理伊拉克那麼長時間並打贏了多次戰爭不能不說能力不強,但其國際關係不好也是眾所周知。最後被冠以「大規模殺傷性**」的帽子吊死了,對方辯友怎麼看?

3樓:小貓咪

人脈,包括親朋好友、

社會交往的各行各業的人。人際交往本身就是一種能力,能力強則人脈強,人脈強則資訊、辦事能力強。大到國家有外交,小到個人也會有,請看我國外交腳步走遍世界各地,請看人們見面招呼和閒暇聚會,這實際都是人脈的體現。

能力創造人脈,人脈助其快馬加鞭。

要參加辯論賽 我方觀點是工作中人脈比能力更重要。求提供辯論思路及問題例子,十分感謝 100

4樓:麼姥姥家

破題破題指的是對辯題的理解,掌握題目的關鍵,理清邏輯線。你的辯題是:機遇比能力更重要,我給你分析下。

1、你這個是比較性的辯題,關鍵字是「更」,能知道點什麼嗎?就是從題目而言,預設了機遇和能力都很重要,我們討論的是誰更重要,那些有機遇卻沒能力,或者有能力得不到機遇的人不在討論範圍內。這個理解很簡單,主要解決了一些像「機遇是給有準備的人的」這樣的例證。

因為你們從來沒有否認能力的重要,恰恰有了能力更需要機遇去給予平臺,去發揮。

2、機遇和能力的概念是什麼?機遇,即時遇,通常被理解為有利的條件和環境。所以,看出什麼沒?

機遇不等於機會,他只是一種客觀環境,孟母三遷其實從另一個角度說明了這個問題。能力是什麼?能力 ,是完成一專案標或者任務所體現出來的素質。

從解釋上判斷,他是一個內在的,是主觀性的東西。

3、邏輯辯證。

第一,前面概念也說明了,機遇是客觀的,能力是主觀的,那麼從你們的觀點的邏輯上就很明確了,主觀性的能力可以被客觀性的機遇所影響,好的機遇能夠鍛煉出更強的能力,壞的機遇可能會影響到能力的發揮,所以,是不是機遇更重要,這是一個邏輯。

第二,能力是基礎,機遇是平臺,基礎很關鍵,但是他是一個前提條件,不代表他更加重要。這個邏輯有點難理解,舉個例子吧,愛因斯坦說過:成功是99%的汗水加上1%的天才。

但是後面半句時長被遺忘,那就是通常1%的天才比99%的汗水更為重要。理解麼?基礎的東西不一定重要,重要的往往就是那基礎外的部分。

機遇也是一樣,「時勢造英雄」,說的也是這個道理,難道沒有時勢就沒有有能力者了麼?顯然不是,只是有了時勢,有能力者就會被造就成英雄,提升了,昇華了。

4、還有一個重要的點,這個重要是對什麼來說重要,這個也需要明確,理論上,我建議你們把它解釋為機遇之於人的發展成長而言比能力更重要。這樣,你們的外延很大,容易講。當然這個可以再斟酌。

二、立論

所謂的立論就是說明自己的論據,主要體現在一辯稿。我不知道你們的規則,所以,權當一辯稿來分析。先講幾點,一辯稿要穩,要沉,要重。

它不需要你很尖銳,不需要很多,只需要講明白關鍵,然後包裝好,我具體講下去。

整體思路

5樓:宗小平

要講人脈和能力誰更強,離不開比較,單純說誰好誰差,不好立論。我隨便說點,供參考。第一,從層次講,人脈高於能力,能力主要反應個人水平,人脈代表人品,人脈多,說明願意和你合作的人多。

第二,人脈體現了團隊精神,現代社會單打獨鬥是不行的,項羽、呂布能力再強,也成不了大事,劉邦、劉備經營人脈終成帝業。第三人脈是個人綜合能力的體現,有人脈不否定個人能力,它高於個能力,一個什麼都不是人,怎麼可能有人脈,別人怎麼看得上。結論,有人脈的人一定能力,有能力的人不一定有人脈,有人脈易成功,只有能力沒人脈難成功,有人脈比有能力更強。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更廣的人脈,各種資源會源源而來。

比如,天使投資人的資金支援,能夠幫助工作開啟更寬的業務渠道。

更多更強的工作夥伴加入,能夠促使工作格局和組織架構快速完善起來,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能夠獲得更廣更多的**商及其提供的原材料、產品銷售渠道,從而生產出更多更好的產品,獲取更大的產業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個是比較性的辯題,關鍵字是「更」,能知道點什麼嗎?就是從題目而言,預設了機遇和能力都很重要,我們討論的是誰更重要,那些有機遇卻沒能力,或者有能力得不到機遇的人不在討論範圍內。這個理解很簡單,主要解決了一些像「機遇是給有準備的人的」這樣的例證。

因為你們從來沒有否認能力的重要,恰恰有了能力更需要機遇去給予平臺,去發揮。

求學識比人脈更重要的辯論賽辯詞跟資料,希望各位高手幫幫忙!

8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比人脈更重要?

其實這是個不同情景下完全不同答案的問題。

知識重要在,知識是基礎,沒有知識,不可能把握住人脈;

人脈重要在,當知識積累類似時,沒有機會時,人脈能夠帶來意想不到的機會;

看意思,你需要說知識更重要,那麼把握住2點:

1.知識是基礎,沒有知識,人脈就像很多個0,但是就是缺個1;

但知識很豐富時,即便沒有人脈,也可以通過正規渠道,獲得成功。(如科學界的成功案例)

2.人脈雖然也重要,但不是必須條件。有人脈固然很好,但沒有人脈一樣成功;

舉返例子,很多有人脈的人,沒有知識,即便被包裝出去,也會被打回原形;

再舉返利,人脈的***,就是腐敗和舞弊,這是很好的抨擊點,相信能夠引起在場觀眾的共鳴。

聽我的,你贏定了。

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重要的辯論賽,辯論賽題目 人際關係比真才實學更重要

這個問題比較片面,要牽涉到個人的思想,哲學觀,世界觀,價值觀,工作職業背景等才好具體解答 比如白領職業人際關係可能能為自身產生更多的rmb價值 比如藍領職業 工廠技術類職工 可能真才實學能為自身產生更多的rmb 比如商人,混娛樂圈的,做銷售的,做傳銷的當然是人際關係最重要了 比如搞科研的,體育競技的...

實踐能力對創業更重要,辯論賽關於實踐能力對於創業更重要的問題或陳詞謝謝

我覺得實踐能力更為重要一些,如果書本知識重要的話我們的社會就不會進步,就只是保留在古代的封建社會,人人都會是一個書呆子,沒有動手實踐能力也許就不會激發學習的興趣 實踐是出真知的,無論事物的發展方向如何,都是由實踐才能決定,經驗主義往往帶來的並不是一如既往的成功,追溯往日,展望未來,實踐所佔有的地位是...

知識與技能哪個更重要辯論賽,知識與能力哪個更重要辯論賽

當然是知識 啦!你只要和敵方車上關於諸葛亮的事,他們就無話可說啦!舉個例子 諸葛亮七擒孟獲 孟獲,都知道吧,技能超高 但是被諸葛亮抓了七次,什麼概念哪!建議你也站在對方角度收集些材料,看對方可能收集些什麼,再有針對性地找到破解材料.知識與能力哪個更重要辯論賽 15 1.知識是能力的沉澱.原始人類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