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頂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房頂裝修風水,房子屋頂有哪些風水禁忌

2021-03-04 00:53:00 字數 5087 閱讀 1060

1樓:尤老師

家居屋頂的風水

屋頂是房屋建築的普遍構成元素之一,有平頂和坡頂之分。乾旱地區房屋多用平頂,溼潤地區多用坡頂,多雨雪地區屋頂坡度較大。坡頂又分為單坡,雙坡,四坡等。

屋頂如**屋的其它部位一樣,有其獨到的風水講究。

1、三角形的屋頂。斜度大的三角形屋頂,被稱為「寒肩屋」,會使屋內屋外的氣流變得異常,是不利於身體健康和財氣聚集的風水格局。屋頂越尖,負面影響也越大。

最好在半途切斷屋頂,再建築一個屋頂朝外傾斜,或把屋頂改造成較柔和的形狀。這樣既美觀又符合風水要求。

2、一面坡的屋頂。會導致太強烈的陽光直射進房間。這會導致人體對外界「氣」的攝取失衡,身體的韻律將趨向不正常。長期居住在這種變形的屋頂之下,容易變得神經質,歇斯底里,抑鬱成疾。

3、平坦的屋頂。現代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的樓房,大都是這種屋頂。由於這種房子屋頂平坦,所以熱傳導較為迅速,會使屋內變得驟冷驟熱,對人體健康不利。

4、中間過高,兩邊較低的屋頂。這樣的屋頂形狀外觀呈孤獨之相,被稱之為「寒肩」。中間過高,兩邊較低的屋頂呈「山」字形,又象五行屬「火」的三角形。

屋頂坡度大,雨水衝下的速度也就加快,建築材料受水的侵襲也就增多,容易腐爛,而屋頂的連線處易受到不良影響。這類屋形如同斜度大的三角形屋頂一樣,不利健康和財運。

5、圓形的屋頂。圓形的的屋頂也不適合於住宅,在古代,圓形的建築多為陵墓,墳墓,道觀,廟宇,祠堂等,故而不吉利。

二、屋頂高低的風水講究

中國傳統的宮廷建築,用屋頂的高低來疊顯住者身份的不同。在風水學上可以用陰陽和諧的原理來解析。中國民間習俗有這樣的俗規:

平行幾家建房,必須在一條線上,俗叫一條脊,又叫一條龍,又必須屋頂同樣高低。若有錯前的,叫孤雁出頭,屋主會喪偶。若錯後叫錯牙,小兩口會不安。

若高低不同的,叫高的壓了低的氣。左邊(青龍方)的房子可以高於右邊(白虎方)的房子,絕不允許右邊的房子高於左邊的房子。在同一院內,即使是自家蓋房子,偏房不能大於和高於主房,前邊的房子不能高於後邊的房子,否則叫奴欺主。

一憧房子屋頂高低應以功能區的作用或面積大小為依據,客廳是一家之主位,所以宜高不宜低。

客廳高大寬廣也主居者人脈活絡,事業蒸蒸日上。臥室則不宜高大,高大則不聚氣,居者睡眠時心神不易安定,不利健康。

廚房或廁所的房頂更不宜比客廳高,尤其廁所是汙濁之地,更宜用矮頂裝飾。

三、屋頂開天窗的風水宜忌

天窗,古代被視為「龍氣沖天的口子」,有「一竅仰穿,天光下射」的說法。許多古建築物都裝有天窗。在現代家居中,有些人家為了採光的需要,在屋頂上加開天窗,這種情況在獨立屋或位於頂樓的複合式住宅裡經常可以見到。

安裝個天窗可以讓充足的陽光照射進屋裡,不僅利於節能,而且能進陽氣,有利家人健康,窗戶小光線陰暗的房屋尤利。

但天窗不宜開得過大,否則物極必反,陽剛之氣太過旺盛,致使室內格局虛而不實,而且天窗過大,氣能易於大窗進出,使家居難以藏風聚氣,居家生活便易緊張,家庭關係不易和睦,更易影響健康和財運。此外,不宜在睡房的屋頂設計天窗,風水學講究「光廳暗房」,睡房光線不宜過強,若在睡房屋頂開天窗,如同一個人晚上睡覺睜著眼睛,易使居者睡眠不佳,脾氣變壞,視力方面也容易出毛病,直接危害健康和感情。

房頂裝修風水,房子屋頂有哪些風水禁忌

2樓:啊往事知多少

臥室屋頂忌有天窗

臥室是私密性很強的場所,如果屋頂有天窗,象徵著有人向下窺視,此種情況在風水上會影響到人的交感神經系統,容易失眠、多夢,神經衰弱

別墅裝修風水到底是有什麼禁忌

3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庭院前院為「財」,庭院要乾淨整潔,不要只注重豪華美觀。要有適量的花草樹木,但不要太多太雜。

庭院的地面上儘量不要有青苔溼氣,庭院正**不要有大石頭。少放亂石或沙石,少放木頭屑物,這些物品擺放在庭院對業主和家人的身心健康有害。

玄關大門與客廳之間應該設有玄關,使內外有所緩衝,理氣得以迴旋後聚集於客廳,別墅內部得到隱蔽,深藏不露,象徵福氣綿延,外邊也不易窺探。

玄關是從大門進入客廳的緩衝區域,讓運動的進入者靜氣斂神,同時是引氣入屋必經之道,因此它的佈置好壞可直接影響住宅的風水。

客廳客廳色彩不要太過炫麗,會對家人的心理帶來很大影響,同時在色彩的五行平衡上也帶來影響。客廳採光要明亮,所謂風水學上的明堂暗室。

客廳動線要順暢,即曲而不腐,暢而不衝。客廳空氣要流通,保證進門玄關區、宅心、視窗空氣的流暢,保持清新的生活環境,即三氣有主! 客廳的裝潢風格要以舒適、溫馨、自在為原則,避免過於繁瑣的空間規劃,要有家的感覺,給家人寧靜的空間,遠離繁鬧的塵世,大隱於市。

根據房屋的卦位,屋主的命卦,配合五行生剋,地支三合、三會,選擇適合的吉祥飾物,擺放在喜用的位置,運用五行生剋的法則,可發揮極大的效果。

廚衛廚房裡的灶臺不能對著窗戶,因為在高階別墅設計中,灶臺對著窗戶會影響火苗,抽油煙機不方便安裝,油汙也不方便清潔,另外讓洗碗池對著窗戶,採光好,使房間更通透明亮,清潔碗筷時候也能看得更清楚。

此外,廚房不要面對臥室,因為有油煙會影響在臥室的休息,味道會飄到臥室裡。而且從廚房出來就是臥室也不方便,廚房與餐廳設計在一起才是最好的搭配,也合乎常理。

廁所的位署在居家風水中,是十分重要的,若是將房屋的平面九等分,位於正中那一塊為家中「中宮」,居家廁所的位置不能在「中宮」上。

臥室臥室中床的擺放很重要,不宜和門口相沖,或者是對正著大門口,床是睡覺的地方,衝著只會破壞人的健康,導致人在睡覺的時候都不安穩,很難會有好的風水進門。

別墅臥室的床頭的擺設也很重要,床頭位兩側,不可被櫃角或廚角、書桌、化妝臺衝射,易使人患偏頭痛。葉子尖長的植物、方形或長方形的傢俱不能太靠近睡床。

別墅的臥室一般都會帶有陽臺,因此床不宜過於靠近陽臺,否則在家居中背後會著落空的說法,破壞人的事業運,在事業上面沒有靠山的幫助,很難有好的運勢進門,而且也非常不利健康。

陽臺出入大門的位置不要正對陽臺,這形成了所謂的「穿心」,做玄關櫃阻隔大門和陽臺之間、在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魚缸,可以屏風取代)。可做陽臺窗將陽臺阻隔或種植盆栽,窗簾長時間拉上也是可行的方法。

陽臺也不可正對廚房,這也是一種「穿心」,做花架種滿爬藤植物或放置盆栽,使其內外隔絕,也是一個阻隔方法。陽臺落地門的窗簾儘量拉上或是在陽臺和廚房之間的動線上,以不影響居住者行動為原則,用櫃子或屏風為遮掩,總之就是不要讓陽臺直通廚房即可

4樓:有其屋裝修網

一、玄關的天花板太低

玄關的空間是空氣流通的關鍵,宜較為寬敞,如此才能利於家中的氣運。如果天花板太低,容易造成壓迫感,這就象徵著家人容易受到壓制,難有出頭的一天,因而玄關的天花板宜高不宜低。

二、別墅的閣樓作臥室

無論是別墅還是普通住宅,形狀方正是臥室最基本的要求,不能是多邊形或是有斜邊出現。如果將閣樓作為臥室,屋頂的斜邊很容易造成視覺上的錯覺,而由此斜邊構成的多邊形臥室格局,也會使人精神負擔增加,居住此屋者容易發生疾病或意外。所以,如果想有效利用別墅的閣樓,建議用來做儲物間。

三、屋頂傾斜度太大

屋頂一般是不會出現風水問題的,但現在出現了一些歐美情調的房屋,這些房屋的屋頂過於極端的斜坡和造型,從面形成了凶相。傾斜度很大的三角屋頂或一面坡的屋頂,被稱為「寒肩屋」,是不利於財氣聚集的風水格局。屋頂越尖負面影響越大。

傾斜度很大的三角形屋頂,會使屋內屋外的氣流變得異常;一面坡的屋頂會使外氣的攝取產生偏頗,令身體的頻率變得不平衡。長期居住在這種變形的屋頂之下,容易變得神經質、歇斯底里,最終抑鬱成疾。

四、樓梯與門直衝

不論是什麼樣的房子,都不能讓樓梯與門直衝,尤其是別墅,有時候為了美觀而將樓梯設計對著大門,這樣容易導致錢財和福氣流失。而且樓梯的坡度儘量要小,否則也難以聚氣。房子的大小與樓梯的造型選擇也有關係。

小房子可以做螺旋開樓梯,不僅利於聚氣,而且也能節約空間;大空間的房子可以採用弧梯和折線形樓梯,前者美觀舒適,後者更休閒,都是不錯的選擇。這三種樓梯都能給室內的氣場流動留下較大的空間,既滿足了「喜迴旋、忌直衝」的要求,又兼顧了實用性和美觀度。在設定樓梯時,要儘量選擇靠近牆的位置。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別墅裝修庭院風水禁忌

前院是財,庭院應該保持清潔,不注重豪華壯麗,但要有一定的花草植物,適量即可,庭院的地面不能有青苔溼氣。白虎方不能種植大樹,不要擺放花架。少放一些石頭、沙石、木屑雜物等。

庭院右方不能安放馬達或洗衣機,洗衣機會影響呼吸困難,庭院右邊不可建衛生間,倉庫。

2、別墅裝修客廳風水禁忌

客廳應該設計在別墅最前方,進入大門後則先見客廳,而廚房、臥室以及其他功能空間應該在客廳後方。空間設計配置顛倒,誤將客廳設定在最後方,則是退財的格局,容易使財氣走下滑坡。即使從居住者體驗經驗來講,客廳是公共空間,無論是待客或家人相聚,都應該以客廳為活動空間,設在大門前方是最合適的。

3、別墅裝修廚房風水禁忌

廚房不適宜與大門相對,同時避免選擇不規則的空間作為廚房,會影響家人健康,這是最需要避忌的。其次廚房不宜與大門相對,因為廚房有財運的象徵,大門則是理氣的入口,也是家人進出必過的,廚房相對著大門,會造成財氣外露,是損財的拮据。最後,廚房最好不要安置在主臥旁邊,在風水學中,廚房是屬於陰的區域,長期接近,容易影響到家人的脾氣變得陰森,個性也隨之變得深沉,會造成家宅不穩定。

4、別墅裝修臥室風水禁忌

臥室形狀選擇方正為合適,不宜選擇斜邊或多角形狀的空間作為臥室。斜邊形臥室會使人產生視線上的錯覺,多角形臥室則會造成壓迫感,長期下來,會增加人的精神負擔,久而久之這容易帶來疾病,及發生意外。睡覺時應該講究安全及安靜的環境,房門是進出臥室必經之路,因此房門不能對著床,會讓睡在床上的人容易缺乏安全感,同時有損健康。

6樓:紫蘋果裝飾

1、凶獸不能進屋

別是的裝修中,背景牆加些掛畫是很正常的現象,而這種裝飾畫的內容,卻有著很大程度的差別與不同,喜歡在書房或者客廳的背景牆放虎者很多,但是從家居的角度,是個較大的問題,這種凶獸不能進屋,這種感覺往往不利於人體健康,下山猛虎之凶獸是非常不宜。

2、門不對水

別墅裝修的過程中,除了要考慮人的安全問題,宜居的特點,還要考慮的就是晒財的問題,而財運位置找準,不失財的家居生活才更有品質。別墅裝修風水的禁忌就是門不能對著衛生間,比如廚房的門不能直接開門就是洗菜盆,這種門對水就是典型的失財相。

3、樓梯不能對門

旺財,晒人,健康是在風水中最重要的三個組成部分,而別墅裝修風水的講究中,在別墅的樓梯設計上很重要,尤其是一樓的上樓,二樓的下樓,這時候樓梯適合在相對隱蔽的地方,尤其是不能開門最先看到樓梯,這樣是失財之相,要切忌避免。

飯店裝修風水禁忌,飯店裝修風水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都認為,餐飲行業的盈利很高,其實如果開了一個酒店或者開了一個飯店之後,只要裝修時風水不對,擺放的位置不對,那麼就不會招攬到太多顧客。因此飯店在裝修時應該要注意一些風水禁忌。一 飯店店面門前忌有大樹 大家都知道門前忌有大樹,這在風水學中是不吉的,而開門做生意就是圖個吉利,所以最好要注意一下。但是...

臥室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臥室裝修風水禁忌多,到底有哪些禁忌?

從風水學上來講,裝修臥室的時候有很多的風水禁忌。臥室風水的好壞會直接或者間接的影響家居環境,那麼,臥室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一 房門對廁所門 房門對到廁所門,會造成身體骨骼與肌肉的病痛以及錢財的流失。廁所是溼氣 臭氣 晦氣產生的地方,如果房門對到廁所門,剛好全部接受,...

房頂裝修做平頂用什麼材料,房頂裝修做平頂用什麼材料

並不是所有的時候都會裂的,要看您的施工方式了 房子吊頂都用哪些吊頂材料最好?5 吊頂的材料抄有石膏板襲 礦棉板 pvc板 鋁扣板bai 鋁合金 板du整合吊板。具體選zhi擇什麼吊頂,可根dao據消費者的具體需求而定。石膏板是在裝修中使用最多的吊頂材料,它是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材料。它重量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