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煙囪裡的煙怎麼飄不上去,為什麼煙囪裡的煙會往上飄?

2021-03-04 00:53:00 字數 2156 閱讀 5761

1樓:匿名使用者

陰雨天,空氣中的極細小的水分子團把煙吸收了,所以煙氣顯得比較沉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因為下雨天大氣壓較平時要高些,煙囪裡的煙雖然能夠克服重力漂浮空中,但雨天還是受氣壓影響,所以並不是漂不上去,而是漂浮不穩定。

3樓:竹葉強

下雨天天空空氣密度大氣壓高

為什麼煙囪裡的煙會往上飄?

4樓:鬼鬼

煙一般是伴隨著熱氣體產生的,而熱的氣體由於密度小而向上運動,形成一股上升氣流,象煙這些質量很下的物質就會隨著上升氣流而向上運動。

為什麼說「煙囪不出煙,一定是陰天」?

5樓:黛妮

這是因為:陰天大氣壓低,使得煙筒內與外面的大氣壓差減小,從而使煙囪的吸力降低。這不是迷信,是有科學道理的,是一般的物理現象。

6樓:小春枯風

正常情況下(晴天)煙的密度小於空氣的密度,因此是向上走。當陰天時,空氣中由於水分子的增加,密度大於煙的密度,導致煙無法穿過空氣,因煙筒也不能出煙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陰天的時候 空氣中的相對溼度要大 氣壓比較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陰天氣壓低,煙囪裡的煙就上不來了啊

9樓:王子_不是我

因為煙是氣,當天陰的時候,空氣中的水份增加,隨之融合

:陰雨天煙筒不出煙,但開啟房門就好了,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陰雨天大氣流通不暢,煙囪內的煙沒法排出煙囪,甚至還會倒煙,開啟房門能使空氣流通,故而可排煙

農村大鍋煙囪不往外跑煙怎麼辦?誰有好辦法?聽說是快要下雨變天時都會這樣,挺奇妙的,為什麼呢?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煙囪裡空氣是冷的,比較重,空氣不能對流,先要把煙囪裡的空氣弄出來才能對流

12樓:等你的我

煙筒中間有一團冷氣,在外面點一把火引一下。因為煙囪裡空氣是冷的,比較重,空氣不能對流,先要把煙囪裡的空氣弄出來才能對流。

一 灶出現"燎煙"的原因及解決方法產生的原因一般情況下有4種:

省柴節煤灶添柴(煤)口過高。

省柴節煤灶進炕煙口過小。

火炕堵塞或煙囪排煙不暢通。

灶膛處理不當或積灰過多,空隙過小。

二解決方法是:

省柴節煤灶的添柴(煤)口要求是偏寬式,上沿高度應低於鍋臍20毫米以上。

省柴節煤灶的進炕煙口要求尺寸不得小於100毫米× 200毫米(高×寬)的截面,進煙口的進炕部位兩側要有斜度,呈現喇叭形;上沿進炕要有高度或坡度。

如果是因長時間沒扒炕或煙囪堵塞而造成的"燎煙",要立即維修,排除故障。

省柴節煤灶的灶膛套形,要根據使用者常用的燃料產生煙氣和灰燼的多少考慮,燒稻草、玉米秸、高粱秸的灶膛就應套的大一些;燒枝柴、燒煤的灶膛就可套的小一些。

13樓:善待

這叫氣壓,你在煙囪下開個洞,在點一把火,相信熱氣流會把煙帶上去的,不用在堵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灰塵太陽堵塞煙道了,用根繩子扣塊磚石或者什麼東西從絪囪上口放下去拉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檢查每一個通道,有的是有燕窩堵塞了,你要檢查,要達到每個地方都流暢,這樣就行了

為什麼煙囪下雨天不會漏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梅花12級2010-07-20因為煙囪是流通的,下面從爐膛來的空氣,從煙囪頂部排出,因為煙囪頂部的氣壓比下面低,所以煙囪永遠存在對流,由於煙囪口有對流氣體向外排,下雨天雨水也就進不到煙囪內部 追問: 下很大的雨呢?不會順著煙囪內壁流下去嗎?

回答: 上升氣流有一股很大的壓力,而下再大的雨也是作自由落體運動,對於這一滴雨的自由落體運動力肯定少於上升氣流壓力!進不到煙囪內壁流。

你想一下,熱氣球原理,就這麼一點點熱氣可吊起幾個人!! 追問: 那不用的時候就不會有上升的氣壓,那樣不就要進水了?

回答: 不用的時候就同樣有上升的氣壓!

陰雨天心情就會不好怎麼辦,為什麼陰雨天心情會不好

因為人體血液比晴天流動得慢,所以心情不好,由其身體有熱氣,這時啤氣都好差。多多參加體育運動,或做體力工就會好轉 閒的蛋疼,找點事做,實在不行聽下歌啊 為什麼陰雨天心情會不好 有時候人的心情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化 人在環境中感覺與生活,環境有陰暗晦澀和潮溼。也有春光明媚與爽朗明亮。下雨的時候,環境呈現...

我問佛 為什麼陰雨天裡我總是心情不暢

問佛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佛說 世間無事,煩惱來自逞強。所求太多,心回就無處安放。學會放答下,心就向上。問佛 人生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遺憾?佛說 心存遺憾,源自唯美。遺憾太多,心就痛楚,情亦感傷。懂得淡泊,神清氣爽。君若不解,去看窗外的枯草衰楊。問佛 人為什麼會孤獨?佛說 孤獨是心靈的無依,是沒有目標的...

描寫雨天寒冷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陰雨天天氣寒冷的句子

雨帶來了它的好朋友,讓我們感受到了它們的誠意,更加的溼冷。寒冷的冬夜,寒號鳥發出悽慘的叫聲,呼喊了它的朋友,傾盆大雨。下雨過後寒冷的冬天早上,弟弟賴在被窩裡不肯起床。下雨過後,一股寒流鋪天蓋地而來,使北京的冬天更加寒冷了。天氣寒冷又加上下雨,同學們要多穿衣服,以免著涼生病。下了雨之後的天氣瞬間變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