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工地上用的木頭是什麼樹的木頭啊

2021-03-04 00:51:35 字數 2262 閱讀 5921

1樓:百笑狂生

這個問題你問的太籠統,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特色,你總不能要求北方的用竹子用做主材料吧。還有,工地上所用木材,是按用途考慮的,簡單的說下

1、工地上所用木材,幾乎都是用做模板工程當中,模板又分為支撐和麵層,支撐有鋼和木的2種,用木的,北方基本都用硬雜木為住,主要有柞木,臘木和落葉松,南方是竹子,面層,大體都是這2種,竹膠板和複合板(也叫多層板)

2,所用的木方,南北幾乎都是落葉松

3、裝修工程所用的木材,不算面層材料,主要有6種紅松,白松 杉鬆 雲鬆

樟鬆 落葉松,北方常用的是紅松,白松 樟鬆 落葉松,南方6種都為常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模板材常用落葉松,魚麟鬆,白松,裝修用紅松,頂柱用槐木,杉木

3樓:

北方以松木、楊木為主。南方以杉木和硬雜木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 松木 雜木

紅木是什麼樹的木頭

5樓:金常出差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黃檀屬、崖豆屬及鐵力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香枝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

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樹木的中心、無生活細胞的部分。除此之外的木材都不能稱為紅木。

常用傢俱用材。為熱帶地區所產,豆科,紫檀屬(pterocarpus)的木材。

【黃花梨】:為中國特有珍稀樹種。木材有光澤,具辛辣滋味;文理斜而交錯,結構細而勻,耐腐。耐久性強、材質硬重、強度高。

【紫檀】:產於**帶地區,如印度等東南亞地區。中國雲南、兩廣等地有少量出產。木材有光澤,具有香氣,久露空氣後變紫紅褐色,文理交錯,結構緻密、耐腐、耐久性強、材質硬重細膩。

【花梨木】:分佈於全球熱帶地區,主要產地東南亞及南美、非洲。中國海南、雲南及兩廣地區已有引種栽培。

材色較均勻,由淺黃至暗紅褐色,可見深色條紋,有光澤,具輕微或顯著輕香氣,紋理交錯、結構細而勻(南美、非洲略粗)耐磨、耐久強、硬重、強度高,通常浮於水。東南亞產的花梨木中是泰國最優,緬甸次之。

【酸枝木】:熱帶、**帶地區,主要產地為東南亞國家。木材材色不均勻,心材橙色,淺紅褐色至黑褐色,深色條文明顯。

木材有光澤,具酸味或酸香味,文理斜而交錯,密度高、含油膩,堅硬耐磨。

【雞翅木】:分佈於全球**帶地區,主要產地東南亞和南美,因為有類似「雞翅」的紋理而得名。紋理交錯、不清晰,顏色突兀,木材本無香氣,生長年輪不明顯。

6樓:四目王器

最低檔是酸枝 好的太多了 黃花梨 紫檀 金絲楠木

椴木是什麼樹的木頭?

7樓:匿名使用者

椴樹(原變種),喬木,高20米,樹皮灰色,直裂;小枝近禿淨,頂芽**或有微毛。葉卵圓形,長7-14釐米,寬5.5-9釐米,先端短尖或漸尖,基部單側心形或斜截形,上面**,下面初時有星狀茸毛,以後變禿淨,在脈腋有毛叢,幹後灰色或褐綠色,側脈6-7對,邊緣上半部有疏而小的齒突。

椴木硬度適中,氣幹密度500kg-550kg/m³,有油脂,耐磨、耐腐蝕,細胞間質結構均勻緻密,但木性溫和所以不易開裂變形,木紋細,易加工,韌性強。適用範圍比較廣,可用來製作木線、細木工板、木製工藝品等裝飾材料。

椴木的白木質部份通常頗大,呈奶白色,逐漸併入淡至棕紅色的心材,有時會有較深的條紋。這種木材具有精細均勻紋理及模糊的直紋。

8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較軟,有油脂,耐磨、耐腐蝕,不易開裂,木紋細,易加工,韌性強。適用範圍比較廣,可用來製作木線、細木工板、木製工藝品等裝飾材料。 椴木的白木質部份通常頗大,呈奶白色,逐漸併入淡至棕紅色的心材,有時會有較深的條紋。

這種木材具有精細均勻紋理及模糊的直紋。 椴木機械加工性良好,容易用手工工具加工,因此是一種上乘的雕刻材料。釘子、螺釘及膠水固定效能尚好。

經砂磨、染色及拋光能獲得良好的平滑表面。乾燥尚算快速,且變形小、老化程度低。乾燥時收縮率頗大,但尺寸穩定性良好。

椴木重量輕,質地軟,強度比較低,屬於抗蒸汽彎曲能力不良的一類木材。 沒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質易受常見傢俱甲蟲蛀食。可滲透防腐處理劑。

傢俱用材。為黃白色,略輕軟,紋理通直,結構略細,有絹絲光澤,有柔軟感。木材鋸解、旋叨、鑽孔、開榫、釘著、膠接、油漆、著色等效能良好。

樹幹頸直挺拔,出材率高。椴木為普通木材,材色較淺,空隙較大,容易染色或漂白。幹縮性低,幹後不變形不開裂,硬度梢低,可在北方地區做傢俱用材。

誰知道這是什麼樹,誰知道這是什麼樹 ?

這是楓楊樹 楓楊 pterocarya stenoptera c.dc 別名 白楊 大葉柳 大葉頭楊樹等。落葉喬木,高達30米,胸徑達1米 幼樹樹皮平滑,淺灰色,老時則深縱裂 小枝灰色至暗褐色,具灰黃色皮孔 芽具柄,密被鏽褐色盾狀著生的腺體,葉多為偶數或稀奇數羽狀複葉。楓楊喜光,略耐側蔭,幼樹耐蔭,...

誰知道黃葉子的這棵是什麼樹,誰知道這顆黃樹葉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

金葉槐金葉槐,國槐的變種之一,嫁接繁殖,主要用途是園林綠化。其觀賞價值較高,成活率好,深受人們喜愛。河北保定是金葉槐產地之一。誰知道這顆黃樹葉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 太遠了,看不清細節,很多樹種秋季都會變黃葉,常見的可能是白蠟樹。你好 這叫共享自行車 又叫小黃 這是棵什麼樹啊?葉子也發黃了 平安樹,水...

誰知道這個樹是什麼樹?結的是什麼果實

在我看來,這顆樹的葉子和果實有點像家鄉的棠梨樹,不知我說的對否 好像是海棠果,海棠果,原名 紅厚殼 學名 calophyllum inophyllum l.又名海棠木 海棠果等,屬側膜胎座目,薔薇科喬木,高5 12米 樹皮厚,灰褐色或暗褐色,幼枝具縱條紋。果實可釀酒 做蜜餞.或山荊子 學名 ma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