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會造成nse偏高,頭疼會造成nse偏高

2021-03-03 20:45:32 字數 2099 閱讀 3729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神經元特異性烯醇化酶(nse):血清nse是是神經元和神經內分泌細胞所特有的一種酸性蛋白酶,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特異性標誌,如神經母細胞瘤、甲狀腺髓質癌和小細胞肺癌(70%升高),可用於鑑別診斷、病情監測、療效評價和**預報。

你的檢測結果比正常高了一點,意義不是很大。須結合臨床症狀和其他檢查來分析。指導意見:

最好定期複查,動態觀察。如果檢測結果持續升高,則要引起重視。檢測結果有一定的誤差。

是在什麼醫療機構做的檢測?臨床症狀有哪能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nse與神經內分泌組織起源有關的腫瘤有關,當然,主要是在腦組織細胞的活性最高,外周神經和神經分泌組織的活性水平居中。您的nse值只是偏高,可能是頭痛所致,也可能是存在相關的腫瘤所致。

建議最好到醫院做腦核磁檢查,併到神經內科結合臨床詳查,儘快明確**和診斷,儘早遵醫囑**。祝您早日**!

血清nse高怎麼辦

3樓:蒼海遺木

血清nse是神經元和神

經內分泌細胞所特有的一種酸性蛋白酶,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特異性標誌,如神經母細胞瘤、甲狀腺髓質癌和小細胞肺癌(70%升高),可用於鑑別診斷、病情監測、療效評價和**預報。

正常值   正常人血清nse水平<12.5 u/ml。目前,nse已作為小細胞肺癌重要標誌物之一。

臨床意義   1.小細胞肺癌患者nse水平明顯高於肺腺癌、、肺鱗癌、大細胞肺癌等非小細胞肺癌(nsclc),可用於鑑別診斷,監測小細胞肺癌放療,化療後的**效果,**有效時nse濃度逐漸降低至正常水平,**時血清nse升高。用神經元特異性烯醇化酶監測小細胞肺癌的**,比臨床確定**要早4~12周。   2.

神經元特異性烯醇化酶還可用於神經母細胞瘤和腎母細胞瘤的鑑別診斷,前者神經元特異性烯醇化酶異常增高而後者增高不明顯,對神經母細胞瘤的早期診斷亦有較高的臨床應用價值。也可用來監測神經母細胞瘤的病情變化,評價療效和預報**。

3.神經內分泌細胞腫瘤,如嗜鉻細胞瘤,胰島細胞瘤,甲狀腺髓樣癌,黑色素瘤,視網膜母細胞瘤等患者的血清nse也可增高。

若只是nse偏高,個人建議不要緊張,過幾天去複查,如果複查結果還是高,那麼臨床醫生會給你作一些相關疾病的檢查,請不要擔心,心理素質是所有結果的最大幹擾!

炎症可引起nse升高嗎

4樓:醬油霸王舉頂

一般不會吧,除非感染很重。

炎症一般不會引中性粒細胞升高,但是如果合併發熱,有升高可能。同時建議行肺ct看一下。

肝臟不好會引起nse升高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根據肝臟功能變化情況確定,可以造成腹水,食道胃底靜脈曲張,脾大等各種情況

nse偏高是癌症嗎

6樓:匿名使用者

(nse,神經元特異性烯醇化酶)

是小細胞肺癌相關抗原,正常值是0-15ng/ml,nse被認為是檢測小細胞肺癌的首選標誌物,60%-80%的小細胞肺癌患者nse升高,在緩解期,80%-96%的患者nse含量正常,如nse升高,提示**。nse也可作為神經母細胞瘤的標誌物,對早期診斷具有比較高的臨床應用價值。 nse升高不排除腫瘤的可能,需要輔助其他檢查和臨床症狀才能確診,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避免耽誤病情。

7樓:左彩榮嘉香

您好,神經元特異性烯醇化酶(nse):血清nse是神經元和神經內分泌細胞所特有的一種酸性蛋白酶,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特異性標誌,如神經母細胞瘤、甲狀腺髓質癌和小細胞肺癌(70%升高),可用於鑑別診斷、病情監測、療效評價和**預報。正常值是<12.

5u/ml,如果高出了話,不一定確診是癌症,但是要引起重視,可以進一步檢查下。

身體健康的人的nse也會偏高嗎

8樓:啊往事知多少

病情分析:

你好,神經元特異性烯醇化酶是可以做為診斷癌症時的一項參考的,但也不能說道它高了就是患有癌症引起的,有些健康人也有可能會稍微高一點的

指導意見:

看你的化驗結果只是稍微高一點,這時如果身體上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那不要擔心.祝健康。

血壓偏高會出現頭痛,頭昏嗎,血壓高頭疼會有危險嗎

高血壓的症狀因人而異。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常見的是頭暈 頭痛 頸項板緊 疲勞 心悸等。僅僅會在勞累 精神緊張 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此時被稱為緩進型高血壓病。緩進型高血壓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頭痛 頭暈 注意力不集中 記...

一項nse偏高,請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增高 可見於小細胞肺癌 神經母細胞瘤 神經內分泌細胞腫瘤 如嗜鉻細胞瘤 胰島細胞瘤 黑色素瘤 等。單項增高不能肯定有肺癌,需結合其它指標,如癌胚抗原 細胞角蛋白等。可做個肺ct,如果有包塊存在,那就要高度疑及該病,如果無包塊,那就放心多了,然後換個複查神經元特異性烯醇化酶 nse...

方向機漏油會造成哪些後果,方向機漏油會造成那些不後果

會損壞助力泵。會沒有轉向助力。打方向會變重。會引起皮帶,橡膠件老化變快。方向機漏油的原因 90 以上的漏油問題都是因為變速箱內部的橡膠密封圈長時間受冷暖溫度交替變化,導致密封圈丟失了大量的增塑劑以及軟化劑,出現了腐蝕老化變硬的問題,起初是滲油,慢慢開始出現滴油現象,時間久了密封圈出現斷裂。1.方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