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解釋一下盤他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盤他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5:32 字數 5790 閱讀 713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盤他是來自與相聲《文玩》,在相聲裡有一句「乾巴巴的,麻麻賴賴的,一點都不圓潤,盤他!就是因為這個,後來就說道啥就盤啥。也不管這個是什麼東西,能不能我在手中,盤就是了。

聽起來是不是特別很有魔性。也是因為這樣,就成了網友的一個段子。

「盤」這個詞最早是指文玩,常見就是在收禮反覆摩擦一些文玩手串,尤其是核桃一類的,主要是通過各種捏壓摩擦使其包漿或者轉色,讓他更加光滑更有質感更有價值。

在抖音裡,「盤」這個詞被賦予了新的含義。因為盤文玩主要動作就是捏,搓,揉,壓,各種迴旋,所以引申含義可以理解為「弄他」「懟他」「玩他」「槓他」等等。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最早是指盤文玩,現在被引申為「懟他」「槓他」等含義。

2樓:熱詞課代表

大家都熟悉了一個詞叫「盤他」,大致意思就是「完整的梳理」。「盤他」這個詞的來歷是什麼?具體是什麼意思呢?

盤他是什麼意思

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指戲弄、整人、針對某人。

出自相聲節目《文玩》,「乾乾巴巴,麻麻賴賴內。一點都不圓潤盤他!」容原指文玩手串通過摩擦捏壓讓其包漿變色更具價值。現在多表現於對某人、事、物把它在手心裡反覆揉捏。

盤字的本義是一種方形、寬扁、平底的集裝盛器,通常可以同時盛放幾個碗碟,託在手掌上為酒筵端送食物菜餚。

4樓:匿名使用者

盤他就是「懟他」、「撩她」的意思。

但是自從「盤他」在抖音上走紅之後,就不再是這個意思了,盤他可以用在和別人起爭執的時候,在這種情況下「盤他」就等於是「懟他」的意思,在遇到漂亮妹子的時候也可以說「盤他」,意思是「撩她」。

盤,是文玩手串中通過人手反覆摩擦捏壓文玩的外部讓其包漿或者轉色,讓他更加光滑更有質感更有價值的一種玩法。

相聲節目《文玩》裡面有一句「乾巴巴的,麻麻賴賴的,一點都不圓潤,盤他!」整個包袱就是逮啥盤啥,能不能盤不管,上去就盤他。很**,「盤他!

」和「不圓潤」就組合成了個梗,精簡後就剩了」盤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家就說這個方言,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盤」的

意思有兩種,第一種就內是去動來動去容的意思,針對小動物,比如」你莫盤小狗,盤來盤去,等一下被你盤死了。「,第二種意思是玩弄一下,耍弄一下。比如」今天他結婚,你們準備怎麼盤他?

,給他臉上摸鍋底灰?還是把他媳婦的**套他頭上?」標準答案請點贊。

6樓:古月百情

從這現象級copy抖音網紅和吳亦凡的互動和整bai個語境du來判斷,這個「盤」也就是方言zhi的一種。

代指——玩弄dao

盤他——玩弄他

此種方言南方居多,沒有那麼高盛莫測

小時候家裡養條金魚,總喜歡玩它,家裡長輩就會教導我們:不要盤它,越盤越容易死。

這麼來看家裡老人個個都是網紅啊!!

7樓:摟貓睡覺de魚

原意是「盤玩」的意思,是古玩行業專業術語。指通過長時間用手把玩摩挲,使文玩珠子、手串、把件等,產生包漿的過程,使其變的更有價值。

流行詞「盤他」和「盤人」的主要意思是指:玩弄一個人。

在不同的場合也可以理解為:搞他,玩他,**,撩她等...

8樓:張科

相聲節目《文玩》裡面有一句「乾巴巴的,麻麻賴賴的,一點都不圓潤,盤他!」整個包袱就是逮啥盤啥,能不能盤不管,上去就盤他。很**,「盤他!

」和「不圓潤」就組合成了個梗,精簡後就剩了」盤他「。

萬物皆可盤

成名於抖音

9樓:萬眾門業

盤他。首先來解釋「盤」和其他字連線起來多數都是指商業交易,譬如說「盤一家店」,收購的意思。「盤活」,指商業運作。

等等。盤他,應該解釋為收購該產品。現代網路名詞「盤他」是玩弄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象級抖音網紅,和吳亦凡的互動,和整個語境來判斷這個盤,也就是方言的一種,代指一玩弄,盤他一玩弄他,此種方言南方居多,沒有那麼高盛莫測,有時候家裡養條錦魚,總喜歡玩他,家裡的長輩就會教導我們,不要盤它,會容易死的,那麼,家裡老人個個都是網紅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最熟識,接觸最多的估計也就是近幾年文玩逐漸盛行才瞭解的這個字。你身邊不乏其人,拿著手鍊,盤珠子,這是一種盤。天天捧著紫砂壺,也叫盤。

還有玉器,也要盤。這個字就這麼慢慢流行起來了,究其根本,還是南方的土話,玩,弄,我們的盤不就是玩,弄嗎?

12樓:寂影蕭蕭

除了來自於古玩界「盤玩」的意思外,我們老家那邊方言「盤」的意思是指「搬」,「盤東西」就是指「搬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皆可盤,對看不慣或不爽的人與事 指懟他的意思,對喜歡的妹子是 撩她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言的奇妙之處不是盤問,而是轄制.端掉.除去異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盤,我們大嶽西的土話裡就有,一般指玩弄,帶有輕蔑意!如:把佢捉著胩裡盤!又意:帶(撫養),如她真會盤尒!又意做,如別人都不行,就他盤得轉

16樓:匿名使用者

盤,是古玩行的常用語。為了讓手串等文玩東東瑩潤,需要經常放在手中把玩,讓文玩上形成包漿。盤他,出自相聲中的一詞,個人理解,帶有戲弄他、修理他、折騰他、收拾他等多重語意,很形象,很逗。

17樓:我是雷亮亮啊

盤他是來自與相聲《文玩》,在相聲裡有一句「乾巴巴的,麻麻賴賴的,一點都不圓潤,盤他!就是因為這個,後來就說道啥就盤啥。也不管這個是什麼東西,能不能我在手中,盤就是了。

聽起來是不是特別很有魔性。也是因為這樣,就成了網友的一個段子。

「盤」這個字本來是一個文玩圈裡的詞彙,指的是把文玩珠子、核桃這些本來粗糙的東西慢慢放在手心把玩,直到它們表面滑溜圓潤為止。

「盤」在文玩圈可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概念,一件文玩物件從粗糙變圓潤,需要歷經一個漫長的過程。而「盤」的物件除了我們最常見到的核桃外,還可以是各種文玩珠子和手串,當然前提是這個物件的大小剛好夠我們一手握住。

所謂「萬物皆可盤」「甭管什麼東西,盤它」 但是,毫不過分地說,我們都有點「欠盤」的意思,就是欠完善。畢竟人無完人,總有不足,我想變得更好,就要努力完善自己,不管是外形美的執著,還是內在美的堅持。如果沒人幫忙「盤」,那就自己「盤」,盤自己。

18樓:d耳東

還有一重意思~

蛇把人或動物給捲住,也叫盤住他,說實話這個詞不太好

19樓:大風飛揚

想起晉南有句方言:pai他一頓,意指揍他一頓。一直以來老想著方言而已,寫的時候就變成了:

揍、打。現在想來,也許是「盤」,「盤他一頓」,才正確的。還有個字:

dui了他一下,以前就不知道還有個「懟」字,寫的時候老變成:碰、撞。呵呵,好多方言,其實都是卻有其字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說法,我們叫做削他。

21樓:烏爾弗

孟鶴堂的一個相聲 一樓說的沒錯那些踩的是腦子有問題麼 別特麼以為抖音火的都是抖音的

22樓:可人小布丁

各地用法不同,意思不同。有點地方,盤,就是照顧的意思,如盤小孩等

23樓:9552麻麻辣辣

在江蘇盤是指把雜亂的東西有規律的繞起來,盤他 應該就是修理他把他捋順嘍

網路用語盤他是什麼意思

24樓:阿維

盤他指戲弄、整人、針對某人,

這個詞最早**於《相聲有新人》,孟鶴堂在相聲《文玩》中有一句「乾巴巴的,麻麻賴賴的,一點都不圓潤,盤他!」眾所周知,相聲表演最重要的就是抖包袱,而《文玩》中的包袱就是逮啥盤啥,聽完這段相聲後,就被「盤他」和「不圓潤」**了。

久而久之便流行了起來,其實,在很多方言中也有盤這個詞,「盤」的意思和玩、弄差不多,比如小時候看見家裡養的金魚,會出於好奇心玩它,長輩便會說「不要盤它,越盤越容易死」。

擴充套件資料

網路語言已成為網民在網上交流必不可少的「通行證」,然而在日常生活的應用中,由於一些詞彙溝通障礙,網路語言在帶給人們新奇感覺的同時,也給人們的交流造成不便。

新詞的誕生更多的是靠約定俗成,大家共同認可,它就有生命力,《現代漢語詞典》要收錄的也就是這一部分新詞。網路語言的發展將來也會有這樣的一個趨勢:即一部分像「大哥大」一樣自生自滅;另外一部分將從網上走下來,成為人們的日常生活用語。

大眾傳播性質的網路語言屬於規範物件,應該規範。為了更好發揮語言的全民交際工具的作用,適當保持語言系統的規範也是必要的。這種規範在根本上應該正面引導,從提高全民語文修養入手,讓人們更好掌握典範、文雅的語體,分清全民語言與各種功能語言變體的區別。

25樓:熱詞課代表

大家都熟悉了一個詞叫「盤他」,大致意思就是「完整的梳理」。「盤他」這個詞的來歷是什麼?具體是什麼意思呢?

26樓:怒蛙網路

盤他/盤她,其實就是和懟他/懟她的意思差不多,就是一種開玩笑起鬨的意思。

盤,是文玩手串中通過人手反覆摩擦捏壓文玩的外部讓其包漿或者轉色,讓他更加光滑更有質感更有價值的一種玩法。相聲節目《文玩》裡面有一句「乾巴巴的,麻麻賴賴的,一點都不圓潤,盤他!」整個包袱就是逮啥盤啥,能不能盤不管,上去就盤他。

很**,「盤他!」和「不圓潤」就組合成了個梗,精簡後就剩了」盤他「。

在看到一些反光的不對頭的物體(比如加特效的大腿)或者圓潤的很奇怪的東西(比如大光頭)的時候也可以用。沒有前文的時候忽然說「盤他」會和「懟他」、「肛他」一樣,近議為起鬨或者開玩笑。

當然對於這個梗網友們也是很會玩的,在抖音上你可以看到「盤」什麼的都有,盤人、盤動物等,最重要的是真的有人去盤煤球這些。看看網友都怎麼說的吧。

「你知道他們用你的原聲盤煤球去了嗎」

「煤球。我還見一哥們準備盤他老婆」

「還有的想去嗦一口,一樓嗦了二樓嗦」

「我就是看了那個然後來看原聲的,發現什麼都能盤」

「還有一個拖著一個刺蝟,盤它」

這個盤他是來自與相聲《文玩》,在相聲裡有一句「乾巴巴的,麻麻賴賴的,一點都不圓潤,盤他!就是因為這個,後來就說道啥就盤啥。也不管這個是什麼東西,能不能我在手中,盤就是了。

聽起來是不是特別很有魔性。也是因為這樣,就成了網友的一個段子。

抖音盤他的出處

27樓:匿名使用者

て你發的這個貌似人氣不咋樣啊,我有個類似但看起來比你好瀏覽器自己去取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マ別再瘋狂的找了,自己上

29樓:帶我awayw巳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ぐ知道你的需求,已經準備好了。內容都在的

30樓:鄔預戴s嬌

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郭沫若ぼ.不然很快會失效的,相信我內容雖好適可而止

盤他是什麼意思?

31樓:熱詞課代表

大家都熟悉了一個詞叫「盤他」,大致意思就是「完整的梳理」。「盤他」這個詞的來歷是什麼?具體是什麼意思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家就說這個方言,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盤」的意思有兩種,第一種就是去動來動去的意思,針對小動物,比如」你莫盤小狗,盤來盤去,等一下被你盤死了。「,第二種意思是玩弄一下,耍弄一下。比如」今天他結婚,你們準備怎麼盤他?

,給他臉上摸鍋底灰?還是把他媳婦的**套他頭上?」標準答案請點贊。

誰能解釋一下這句話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句話什麼意思??

希望可以跟你談戀愛,這輩子就想跟你過了 望樓主採納 讓我的真心能打動你,我會為你看到美麗的愛情,我們一起共度餘生,編織出美好的回憶。白頭偕老 認為他愚蠢得人認為一個瞎子什麼也看不見點燈不是浪費麼,認為他智慧的人認為瞎子點燈不是為自己點燈,更是為了別人點亮一盞明燈在黑暗前進的道路上 不僅照亮了自己前進...

誰能解釋一下這段歌詞的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首歌詞想表達什麼意思

一對戀人,分開了,女方卻依然不放棄這段愛情,男方也是,女方就去了楓葉林等待男方,男方得知女方已離家,男方開始找女方,而女方卻在他們相約好的地方楓葉林等了十年,楓葉綠了又紅紅了又綠,看盡楓葉落地,女方一直往進入楓葉林的入口看著,盼啊盼,整整盼了十年,男方還不歸來,但她不知男方歷遍巫山滄海的找她,這幾年...

誰能解釋下這是為什麼,誰能解釋一下

如果列出算式是這樣 x 2 5 x50 1767 x 100 250 1767 x 100 2017 x 100 2017這個數字減去出生年,得到的一個數肯 定是三位數版,百權位上一定是 尾號,十位數字和個位數字正好等於2017 出生年,得出年齡。反推後就是計算 號的辦法 這個應該不是真實的吧,少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