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不懂組合語言中的0FH和0FOH的區別?求大神看

2021-03-03 20:45:32 字數 607 閱讀 4693

1樓:匿名使用者

cmp bh,0foh ;0f0寫成了0foje s ;這沒錯

;0f相當於數值15

;0f0相當於數值240

2樓:魈莫

你上面cmp bh,0foh 這句肯定錯,廢話,你要的0f0h,你自己寫的是0foh。你寫的是字母o吧。

mov ah 01h int 21h and al 0fh這個指令是什麼意思啊,諸位程式高手求解啊!!!!!

3樓:匿名使用者

mov ah, 01h

int 21h

這是一個來

中斷呼叫,作用是源接收從鍵盤輸入的一個字元,並存放到al中。

再結合後面的and al, 0fh,可以看出,這是要求輸入一個『0』~『9』的字元到al中,然後將它轉換為相應的數字。因為字元『0』~『9』的ascii碼正好就是30h~39h,低4位正好就是這個字元相應的數字值,而and al, 0fh的作用就是取al的低4位的。

舉個例子,你輸入字元『2』,它的ascii碼為32h,也就是al = 32h。然後再執行and al, 0fh,這時al就變成了2.

組合語言的DW是什麼意思,組合語言中的DW怎麼用,能舉個例子說明一下嗎

dw 是定義2位元組空間的意思。dw屬於彙編的一個偽指令,dw定義字型別變數,一個字資料佔2個位元組單元,讀完一個,偏移量加2。db定義位元組型別變數,一個位元組資料佔1個位元組單元,讀完一個,偏移量加1。dd定義雙字型別變數,一個雙字資料佔4個位元組單元,讀完一個,偏移量加4。彙編指令既不控制機器...

組合語言程式設計

data segment str1 db this is a string.a cnt db 0 data ends code segment assume cs code,ds datastart mov ax,data mov ds,ax lea si,str1 l again mov al,a...

如何學習組合語言,學習組合語言需要如何入門?

學習組合語言過程 一,要有一定的微機硬體基礎知識,因為彙編很底層,更加接近機器語言,往往很多的東西要從機器層面來支援理解。二,最好先學習一門高階語言,因為高階語言更接近人的語言,相對比較容易理解。掌握了一門高階語言後再學彙編,一來不易產生畏懼感,二來遇到問題,只能侷限於已學的彙編知識來來思考遇到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