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動物,在水裡,在山上猜字,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猜一個字

2021-03-04 00:45:57 字數 2429 閱讀 7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的是"魚"``在山上的是"羊"``水裡的和山上的在一起就是一個"鮮"字

2樓:碧果光翠巧

一在水中一上山【鮮】

七人圍坐草**【花】

青草方上顯碧翠【芳】

日落禾下萬民安【香】

有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打一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鮮。魚生活在水中,羊生活在山上,組合在一起,就是鮮。多數形容食物鮮美、新鮮,形容物品光鮮亮麗等。

(1)特指魚蝦等水產食物:海~。魚~。

(2)新的,不陳的,不幹枯的:~果。~花。~嫩。新~。屢見不~。

(3) 滋味美好:~美。~甜。這湯真~。

(4)有光彩的:~明。~亮。~豔。

(5)味美的食物:嘗~。時~。

反義字——腐

本意是指腐爛變質,也指思想陳舊過時、還指某些豆制食品。該文字在《說文》和《廣雅》等文獻均有記載。

(1)朽爛,變質:~爛。~朽。~敗。~化。~蝕。~臭。陳~。流水不~。

(2)思想陳舊過時:~舊。~儒。迂~。

(3)某些豆制食品:豆~(「腐」讀輕聲)。~乳。~竹。

(4)古代指施以宮刑:~刑。

(5)熱衷耽美文化的人:~女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動物

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打一字。

這個應該說的是鮮豔的鮮這個。

左邊在水裡,右邊在山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的答案是鮮,因為魚生活在水裡,羊生活在山上。

6樓:一灘新約

謎底:鮮

解釋:魚生活在水中,羊生活在山上,組合在一起答案為「鮮」字字義:鮮:xiān、xiǎn

1.新鮮:~花。~肉。

2.明麗的:~紅。~豔。

3.(味道)美好:味道很~。

4.鮮美應時的食物:時~。嘗~。

5.古指生魚:治大國,若烹小~。

擴充套件資料羊,是「羴」的省略,羴表示羊臭,意同「羶」,即羶味。魚,是指魚臭,即腥味。魚+羊=鮮:

意為魚腥味和羊羶味混合一起烹食,非但不腥不羶,反而味道極其鮮美。民間對於「鮮」字為「魚咬羊」其味「鮮」的解釋,便是由此而來。 後「鮮」字泛指活魚。

相關詞彙:

1.時鮮:少量上市的應時的新鮮蔬菜、魚蝦等。

2.鮮血:鮮紅的血。

3.鮮貨:指新鮮的水果、蔬菜、魚蝦等。

4.保鮮:保持蔬菜、水果、肉類等易腐食物的新鮮。

5.河鮮:供食用的新鮮的河魚、河蝦等。

7樓:陳香隨緣

魚在水裡,羊在山上,魚加羊又是鮮,所以應該是鮮

8樓:籙過

是個鮮字。魚在水裡,羊在山上。

9樓:日記的苦

滿,山是艹,水是氵,兩個動物是兩

有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打一字

10樓:每日**

字謎:鮮 魚在水裡 羊在山上

11樓:提法使

鮮魚,羊

有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猜一個字

12樓:沐雨蕭蕭

在水裡的是"魚",

在山上的是"羊",

水裡的和山上的在一起就是:

"鮮"字。

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 猜一個字

13樓:只剩腦袋

這字是 「鮮」

魚在水裡  羊在山上望採納

有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 猜一個字

14樓:儒雅的大概

在水裡的是"魚"``在山上的是"羊"``水裡的和山上的在一起就是一個"鮮"字

15樓:94樓

鮮:魚在水裡,羊在山上。

16樓:junjay白羊夢

鮮 ,水裡的魚,山上的羊 魚+羊=鮮

17樓:紫姍林家

,猜一個字

答案是:鮮

18樓:守芷雲班赫

◆這個謎語的另一個謎面更好:【半邊有毛半邊光,半邊有味半邊香。半邊山上去吃草,半邊水裡吧身藏。】謎底一樣,都是個【鮮】字。

19樓:祝紹暉孟勃

鮮朋友,請採納正確答案,你們只提問,不採納正確答案,回答都沒有勁!!!

朋友,請【採納答案】,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如果沒有明白,請追問。謝謝。

有兩個動物,在水裡,在山上打,有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打一字

謎面 有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 謎語型別 打一字 謎底 鮮 有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打一字 有兩個動物 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打一字。這個應該說的是鮮豔的鮮這個。左邊在水裡,右邊在山上。有兩個動物,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山上的答案是鮮,因為魚生活在水裡,羊生活在山上。謎底 鮮 解釋 魚...

猜成語上有兩個蟠桃在雲尕,下有兩個小鳥在樹枝

良禽擇bai木 li ng q n z m 解釋 比喻賢du者擇主而事。zhi 出處 dao 左傳 哀公十回一年 鳥則擇木,木答豈能擇鳥。結構 主謂式 用法 主謂式 作賓語 比喻賢者擇主而事 例句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三回 肅笑曰 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雲上兩個蟠桃下面兩隻小雞打一成語 逃...

兩個紅桃心猜成語,兩個手掌兩個桃心猜成語

忐忑不安 解釋 忐忑 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出自 清 吳趼人 糊塗世界 卷九 兩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齊心協來力 q x n xi l 釋義源 協力 合力。心往一塊想 勁往一處使。語出 周書 崔謙傳 然後與宇文行臺 同心協力 電討不庭 則桓文之勳 復興於茲日矣。桓文之勳 復興於茲日矣。正音 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