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分不同的箱子裝,裝箱單疑問??求解答

2021-03-04 00:45:57 字數 3187 閱讀 688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4個箱子裝在一個包裡,那你只要在大包上寫一個就好了.裝箱單上也只要寫一個bag,

如果你4個箱子是單獨的,那就4個箱子上都寫下總件數4件,裝箱單上也下4個plywood case

2樓:

首先,你說的貼在箱子上的,那叫做「嘜頭」(英文的mark) ,運輸標識。通常應當有幾個獨立包裝,就應在不同的包裝上貼上有詳細內容的嘜頭。這是為了方便運輸、及客戶收貨。

其次,裝箱單 packing list, 是用來報關、交付客戶,方便客戶辦理通關、檢驗;承運方清點、配載貨物用。自己報關也要連同發票、合同等其他單據,報關、報檢、託運時提交。 內容包括:

包裝方式、件數、毛淨重、尺碼等,重要單據!

3樓:遠邦保險

按照最終的大包裝來寫就行。

如果最終就是一個pakage,就寫這個。如果需要些小包裝,就再後邊括號加上描述

外貿單證》裝箱單》多個產品裝在一個箱子裡面要怎麼開裝箱單?

4樓:匿名使用者

carton number ref. quantity g.w. n.w

1-2 a 2pcs * *

3 b 1pc * *

3 c 1pc * *

希望能有幫助

5樓:默美男子

貼在箱子上的,那叫做「嘜頭」(英文的mark) ,運輸標識。通常應當有幾個獨立包裝,就應在不同的包裝上貼上有詳細內容的嘜頭。這是為了方便運輸、及客戶收貨。

其次,裝箱單 packing list, 是用來報關、交付客戶,方便客戶辦理通關、檢驗;承運方清點、配載貨物用。自己報關也要連同發票、合同等其他單據,報關、報檢、託運時提交。 內容包括:

包裝方式、件數、毛淨重、尺碼等,重要單據。

裝箱單上可以打一套,然後註明多少件(pcs)即可。品名和發票和合同的品名必須要一致,要嚴格遵循單單相符的原則。因為有的口岸報關需要提供合同的。

一般情況下如果品名出入不大船公司出提單的時候是可以更改的。如果品名一定要按照客人的要求做,可以提供給他們,但是必須和提單上顯示的一致,否則對方清關會有問題。

6樓:第一1飛翔

很簡單。

2cases of product a(

2pcs)

1case of product b(1pc)and product b(1pc)

total 3cases

g.w.

n.w.

........

裝箱單,報關單和提貨單有什麼區別?

7樓:浮生梔

:一、裝箱單,報關單和提貨單三者的定義不同:

裝箱單:

1、裝箱單又稱包裝單、碼單,是用以說明貨物包裝細節的清單。裝箱單的作用主要是補充發票內容,詳細記載包裝方式、包裝材料、包裝件數、貨物規格、數量、重量等內容,便於進口商或海關等有關部門對貨物的核準。

報關單:

1、進出口貨物報關單是指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或其**人,按照海關規定的格式對進出口貨物的實際情況做出書面申明,以此要求海關對其貨物按適用的海關制度辦理通關手續的法律文書。它在對外經濟**活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法律地位。

提貨單:

1、輪船公司交給收貨人據以從船上或倉庫提取貨物的憑證。在業務處理中,收貨人用提單向船公司換取提貨單,向海關辦理抵關納稅手續後,就可以憑提貨單從船上或倉庫提取貨物。

二、裝箱單,報關單和提貨單三者的作用不同:

裝箱單:

1、是發票的補充單據,它列明瞭信用證(或合同)中買賣雙方約定的有關包裝事宜的細節,便於國外買方在貨物到達目的港時供海關檢查和核對貨物。

2、通常可以將其有關內容加列在商業發票上,但是在信用證有明確要求時,就必須嚴格按信用證約定製作。

報關單:

1、是海關監管、徵稅、統計以及開展稽查和調查的重要依據,又是加工**進出口貨物核銷,以及出口退稅和外匯管理的重要憑證,也是海關處理走私、違規案件,及稅務、外匯管理部門查處騙稅和套匯犯罪活動的重要證書。

提貨單:

1、當發去貨物已到而提單未到時,收貨人如果是信用證中申請人就可以填寫擔保提貨請求書,請求開證銀行簽署保證書,憑以向船隻公司領取提貨單提貨; 等提單到達時,再換回擔保提貨書,以解除銀行的責任。小提單,分提單見提貨單。

擴充套件資料:

裝箱單具有以下特點:

1、裝箱單、重量單和尺碼單為了保持與發票一致,在號碼和日期兩欄與發票完全相同。

2、裝箱單、重量單和尺碼單一般不顯示收貨人、**、裝運情況,對貨物描述一般都使用統稱概述。

3、裝箱單著重表現貨物的包裝情況,從最小包裝到最大包裝的包裝材料,包裝方式一一列明。而對於重量和尺碼內容,一般只體現累計總額。重量單在裝箱單的基礎上,詳細表示貨物的毛重、淨重、皮重等。

4、裝箱單、重量單和尺碼單的製作要以信用證、合同、備貨單、出貨單為憑據。

5、如果信用證上要求在裝箱單、重量單和尺碼單上填寫一些特殊條款,應照辦。

報關單填制要求:

1、報關單的填制必須真實,要做到兩個相符:一是單證相符,即報關單與合同、批文、發票、裝箱單等相符;二是單貨相符,即報關單中所報內容與實際進出口貨物情況相符。

2、不同合同的貨物,不能填在同一份報關單上;同一批貨物中有不同**方式的貨物,也須用不同的報關單向海關申報。

3、一張報關單上如有多種不同商品,應分別填報清楚,但一張報關單上最多不能超過五項海關統計商品編號的貨物。

4、進料加工、來料加工的料、及進口後經批准轉內銷或作為資產頂進,也應填寫進口貨物報關單,報關單中填報的專案要準確、齊全。

8樓:手機使用者

對這三種單據來講。最先有的是裝箱單,也就是反映貨物實際明細的。

1,如是進口第二個就是提單了,是國外客人給你公司提貨的憑證,最後是提貨時所填寫的報關單了。

2,如是出口正好相反在填寫報關單報關後,貨代公司會給你出具提單確認件。確認無誤後就可以出提單了,由你公司交與客戶做提貨之用。

說白了1裝箱單是工廠出具的

2提單是貨運公司出具的

3報關單是海關出具的

這三種單據必須單單相符,上面所顯示的相關資料必須一致。

箱子體積怎樣算,怎樣計算貨物的體積

箱子體積 長x寬x高 10.5 10.5 11 110.25 11 1212.75 立方厘米 1.21275 立方分米 0.00121275 立方米 擴充套件資料其他體積單位的換算 1 1立方米 1000升 2 1立方米 1000立方分米 3 1立方米 1000000毫升 4 1立方米 100000...

紅警中的各種不同標誌的箱子分別指什麼

1.地球標誌 地球標誌的箱子代表是地圖全開。2.星星標誌 出現星星標誌的箱子,是一定範圍內所有的己方單位提升一個等級。3.美元符號 金錢符號的箱子是增加一定金錢。4.手臂標誌 出現強壯手臂標誌的箱子,是攻擊力加強的意思。5.倒勾標誌 出現倒勾標誌的箱子,表示等級加一。6.紅十字標誌 紅十字標誌的箱子...

朋友的貨物在運輸途中發生車禍,一部分貨物損壞,這些保險公司能保嗎

這種情況要看樓主的朋友是否在運輸貨物之前購買的了貨運險。如果已購買貨運險,並且損失是在承保範圍之內,保險公司是可以賠償的。新一站保險網提示,在貨物運輸中,特別是進出口運輸,貨運險是必不可少的保險,可以將貨物損壞 短量等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新一站貨運險合作7家保險公司,實力雄厚,費率低,出單快,如果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