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加四點水的讀音是什麼,裡字下面加四點水的字讀音是什麼?

2021-03-04 00:44:32 字數 865 閱讀 6861

1樓:夢裡心落

【讀音】pí

【釋義】熊的一種,即棕熊,又叫馬熊,毛棕褐色,能爬樹,會游泳。

【組詞】

1 赤羆[chì pí] 傳說中的瑞獸。

2 羆九[pí jiǔ] 古代傳說中的獸名。

3 批羆[pī pí] 徒手擊羆。 形容勇猛。

4 羆貅[pí xiū] 猶貔貅。古代傳說中的猛獸。喻勇猛的士卒。

5 羆褥[pí rù] 羆皮褥子。

6 熊羆之師[xióng pí zhī shī] 比喻勇猛的武士7 熊羆之旅[xióng pí zhī lǚ ] 熊羆:兩種猛獸,比喻勇猛之士;旅:軍隊。比喻勇猛善戰的軍隊。

8 老羆當道[lǎo pí dāng dào] 比喻猛將鎮守要塞。

9 雄羆百萬[xióng pí bǎi wàn ] 雄羆:猛獸。 比喻眾多的勇猛將士。

「裡」字下面加四點水的字讀音是什麼?

2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是「黒」字,讀作hēi。

釋義:古同「黑」。

筆順:豎、 橫折、 橫、 橫、 豎、 橫、 橫、 點、 點、 點、 點、

組詞:混淆黒白,黒色,摸黒,烏黒,天黒,黒夜造句:搞陰謀詭計的人,經常採用偷天換日的卑劣伎倆來混淆黒白,矇蔽群眾。

你要小心,這個人一向顛倒是非,混淆黒白。

餓著肚子走了大半夜的摸黒山路,實在是累餓交加,渾身無力。聽到休息的號令一下,我們便把籮筐放在窄窄的山路上,然後把扁擔橫放籮筐上,管它三七二十一,翻天便倒在扁擔上,酣然睡去。

到了露天煤礦,你可以看到裸露在地面上的烏黒發亮的煤層。

烏黒的**從井口噴射出來。

白駒過隙,時光荏苒,悄然間銀絲已替代烏黒亮發。

帶四點水的字讀音,裡字下面加四點水的字讀音是什麼?

炁 q 點 di n,di n,為 w i,炰 p o,羔 g o,烈 li 熱 r 烝 zh ng,烏 w 烋 xi o 燾 d o,t o,烹 p ng,焉 y n,焎 xi 焄 x n,焏 j 焦 ji o,然 r n,煮 zh 無 w 焣 ch o,煎 ji n,煞 sh sh 煦 x 照 ...

三點水加中是什麼字,三點水加中是什麼字

三點水加中是衝ch ng 漢字釋義 1 用水或酒澆注,水撞擊 茶。劑。洗。蕩。2 向上鑽,直上 騰。入雲霄。3 破解不祥 喜。4 空虛,謙虛 大盈若 其用不窮 挹 y 謙 5 幼小 昧。弱。齡。6 方言,山區的平地 韶山 7 通行的大路,重要的地方 要 首當其 8 不顧一切,一直向前 鋒。橫 直撞。...

流去掉三點水加每的讀音是什麼

毓 y 動 生育,養育 按此字當別為正篆,訓生養草木 也。毓,長也,稚也。廣雅 以毓草木。周禮 大司徒 園圃毓草木。周禮 太宰 則孕毓根核。漢書 五行志 豐圃草以毓獸。班固 東都賦 孕育黷則生怨,怨則毓災。國語 另見 o 1,鍾毓 zh ng y 鍾毓,漢語詞彙,釋義為受美好的自然風光的薰陶。集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