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對孩子的重要性有哪些,玩具對於兒童來說有多重要?

2021-03-04 00:44:32 字數 3572 閱讀 12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玩具側重點不同,就拿手工益智類玩具來說。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認為:兒童的才智反映在他的手指尖上。

因為手工對孩子的成長實在是太有幫助了。常做手工,可以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手腦眼協調能力、創造力、大腦發育、專注力等。

孩子的大腦處於高速發展的階段,幾十億個神經元在相互建立聯絡。而感官刺激讓這些神經元的突觸處於興奮狀態,從而刺激他們不斷連線在一起。

羅弗超輕粘土手工中正好會用到孩子的視覺和觸覺。用手指捏、壓等動作可以增加孩子的觸覺敏感,將各種顏色的粘土混合造型能夠增強孩子的視覺敏感。

玩具對於兒童來說有多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對任何一款玩具如果非常感興趣,就要在他娛樂的同時,即使讓他學習語言。增加詞彙量。隨著玩具的增多,小孩子對玩具也會有所挑剔。

通常一些形象生動造型逼真的玩具,會更加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因為他們也會通過對比的方式,找到自己最喜歡的玩具。玩具不只是單純的娛樂,需要賦予它特定的內涵。

通過各種玩具,讓他能夠對相關的名稱典故有所瞭解和掌握。不要讓孩子一個人在那裡拿著玩具玩。大人無論再忙,也要抽出時間跟孩子一起互動。

且需要更多的講述,讓小孩子能夠很好的理解,各類事物之間有哪些密切的聯絡?這樣對於提高孩子的動手能力和對新事物的適應能力將會起到很大的幫助作用。

當然現在有的玩具非常好貴,也不要隨便的給孩子買一些特別離譜的玩具。有很多玩具租賃商店,可以選擇。因為小孩子玩具過多會導致喜新厭舊。

有些玩具玩過之後,感覺沒有什麼趣味性,就不會再接觸。選擇玩具租賃,也是一個很好的解決孩子玩具不足的辦法。

3樓:飛向遠方

玩具對於小孩來說是挺重要的,玩具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商,可以讓他們感到快樂而不是整天哭鬧。同時,玩具也能夠和其他小孩一塊玩,增加他們之間的友誼。

4樓:我叫金志昊

玩具是自古以來就存在的,說明了它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

現在生活節奏太忙,家長陪伴孩子的時間少。玩具可以陪伴孩子玩耍,充實孩子的智力。另外,玩玩具還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比如動手能力、構圖能力等,都是非常棒的。

孩子愛玩玩具,也是培養興趣的一種方式,由淺入深,為將來做準備。

5樓:1一目瞭然

從某一方面講,對於玩具的依賴性有時會大於父母的依賴性——有時他們的注意力完全在它那邊。只有肚子餓時才有意識找媽媽。

6樓:魁囖牟

小孩子都愛玩具,這是天性,好的玩具可以開發小孩子的智力想象力,而且玩具也會成為小朋友之間交流的手段,你有好的玩具可以跟我交換著玩。

7樓:北城初秋

玩具其實就是陪伴兒童成長的工具,緩解孩子的寂寞,如果有小朋友一起玩耍的話,玩具也沒有多重要,但是有些玩具可以起到開發智力的作用,還是比較重要的。

8樓:穎兒三歲

因為小孩子平時沒事做啊,他又不像大人一樣有自己的事情,所以玩具是他唯一的遊樂方式,如果有大人陪他的話那麼可能玩具沒那麼重要,但是沒有人陪那玩具對於孩子來說就是唯一了

9樓:晚風就是俺

我覺得玩具可以吸引兒童的注意,可以使孩子思考,可以使孩子運動。

因而通過玩具,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和體力。

10樓:老仙兒

我覺得這是孩子生命力必不可少的一樣東西,玩具是他們兒時的夥伴,是玩具在陪伴他們

11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玩玩具,它是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以及動手能力的。小孩子都是很好奇的,他們看到玩具他們就會想著如何來玩這個玩具。

玩具對於孩子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吧,玩具是孩子成長的好夥伴,玩具是孩子探索世界的一部分, 不同的玩具鍛鍊孩子不同的感官功能等

玩具對兒童重要性的名人名言

13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魯迅

幼兒園教具,玩學具對於幼兒發展有什麼作用

14樓:食魚魚

幼兒園自制玩教具活動的意義

一、幼兒園自制玩教具的意義

遊戲是幼兒的生活,玩具是他們親密的伴侶。通常我們把**專門為兒童製作的、供兒童遊戲之用的物品稱為「玩具」,對於幼兒來說,「玩具」可以是任何東西。

「教具」一般是指「教學時用來講解說明某事某物的模型、實物、圖表和幻燈等的總稱」,主要用作教學的輔助物。「寓教於樂」一直是人們對於教育、尤其是年幼

兒童教育的理想。幼兒園自制玩教具,是社會文化傳承的重要途徑。自制玩教具在取材上往往利用當地的自然材料,我們為什麼還要倡導幼兒園自制玩教具呢?因此

我們更加有必要重新認識幼兒園自制玩教具的重要意義。

(一)製作玩教具以彌補教育資源的不足

自制玩教具是厲行節約、勤儉辦園,減輕幼兒園在購置玩教具方面的負擔,是倡導幼兒園自制玩教具的重要原因。

(二)促進幼兒的學習與發展

玩具為幼兒的學習提供了各種感知覺刺激和可操作的、具體形象的「概念框架」,為幼兒動手動腦主動學習創造了有利的條件。玩具的具體形象性和可操作性的特點決定了玩具作為幼兒學習的「課本」的年齡適宜性,促進幼兒的學習和發展。

(三)促進幼兒的學習與發展

幼兒參與自制玩教具的活動,從過程到結果對於幼兒的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都具有積極的意義。幼兒動手做玩具的過程是幼兒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可以激發他們**的興趣,培養其動手能力、想像和創造性,豐富他們的經驗體驗到自己的能力,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四)促進教師的專業化發展

根據幼兒遊戲活動的需要和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自制玩教具,充分發揮玩教具的功能和作用,促進幼兒的學習和發展,是幼兒教師重要的專業技能。開展幼兒園自制玩教具展評活動,在對話與互動過程中和幼兒共同成長。

(五)促進家長參與和家園合

家長可以幫助收集自制玩教具的材料、提供設計和製作經驗、參與圍繞自制玩教具開展的主題活動等,提高家長參與的深度;有助於家長體驗和認識自己的教育責任

和能力,喚醒和增強家長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的角色意識,積極主動地參與到孩子的教育過程中來,有益於增進親子關係以及家長之間的分享和交流。

二、自制玩教具應遵循的原則

(一) 教育性

1、玩具是幼兒最親密的夥伴,也是幼兒學習的重要資源,是幼兒的「教科書」幼兒園自制玩教具的「教育性」,還應當體現在根據幼兒園的課程目標和內容來考慮自制玩教具適宜的「用途」,充分發揮自制玩教具的作用,促進幼兒的學習和發展,要避免為做玩教具而做玩教具的傾向。

(二) 科學性

教育性玩具通常包含一定的學習任務,它把抽象的概念具體化,讓幼兒通過操作來學習和理解抽象的概念。應當說,它更像「教具」或「學具」,其「教育」功能大於「娛樂」功能。

(三)創新性

幼兒園自制玩教具的「創新性」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是構思新穎。自制玩教具在外形、結構、使用方法以及所用的材料等方面要「獨具一格」或能「推陳出

新」。還應當從它是否符合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和水平、符合兒童身心發展的客觀規律來評價。在自制玩教具時,要考慮玩教具所承載的知識、概念和原理是否是幼

兒在學前教育階段需要去學習的,幼兒是否能夠真正理解這些知識、概念和原理。

玩具對兒童重要性的名人名言,關於玩具的名人名言

遊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魯迅 關於玩具的名人名言 魯迅先生有句名言 遊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魯迅先生曾說 遊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兒童天性的名人名言 盧梭 要尊重兒童,不要急於對他作出或好或壞的評判。陶行知 我們發現了兒童有創造力,認識了兒童有創...

空氣對人類的重要性太陽對人類的重要性

生命呼吸用氧氣 2 光和作用二氧化碳 3 吸收熱量,維持地表溫度 4 搬運工,搬運水,形成水迴圈 5 形成風發電 所謂對立,即人類的主觀需求和有目的活動,同環境的客觀屬性和發展規律之間,不可避免地存在著矛盾。人類必須認識環境,必須遵迴圈境的發展變化規律從事生產和活動,不然,就必然會遭到環境的報復和懲...

愛情對女人的重要性作文,愛情對女人的重要性500字作文

看來我更適合一個人生活。和你在一起真的很開心,是那種不由自主的開心,我不知道是真的愛你還是夢想實現後的喜悅,總之,我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可是,最後我卻選擇了放手,我依舊是那個遇到問題就選擇逃避的膽小鬼,我怕兩敗俱傷的結局,我怕自作多情的結局,我怕繁瑣枯燥的生活。總是安慰自己,留在記憶裡的就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