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政治為什麼,是什麼,怎樣做,分別該怎樣答

2021-03-03 20:44:13 字數 1277 閱讀 7447

1樓:雙魚金蘋果

(1)做法最好辦:用動詞開頭。可以從經濟、政治、文化或者國家、社會、個人兩個角度看。如:堅持以經濟

建設為中心,堅持黨的領導;實施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2)為什麼可以從這樣做的必要性和意義兩方面考慮。如為什麼要建設美麗中國?

答案從環境的形勢、保護環境的意義來談。為什麼要關注民生?從人民的地位、重要性和保障民生的意義兩方面組織語言回答。

(3)是什麼如「表明了什麼」「說明了什麼」「體現了什麼」回答一般是高度概括,用「什麼是什麼」「什麼怎麼樣」的句式回答。如「青奧會的成功舉辦表明了什麼」答案如:我國在國際舞臺上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我國的國際影響力顯著提高等。

細說起來得半個鐘頭,核心內容就是如上所述。

中考政治解說詞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為問你的政治老師,或者是你的同學,讓他們幫幫助你

3樓:檸梔小姐

中考政治在說,回答問題的時候,如果這道題不會你可以去找一些相關的能夠想到的一些社會知識回答。

4樓:麥小粒小

中考的政治解說詞,很顯然你得有政治術語,這是一個關鍵,有的人扯了半天沒有扯到政治術語上。

中考中應該怎麼答政治題?

5樓:葉謝文

多看一些例題嘛!看它是怎樣回答的。自己多背咯。

初三政治材料分析題與解答題怎麼做?

6樓:一季又一寂

我現在上高三,不太瞭解初三的政治,不過政治這東西初中高中答題

方法大體一樣。1 主要是你要多做題,並且要有意識的記住一些個典型的題。典型的題指的是這一個題的答案可以推廣開來,用來解答這一類的問題。

像擴大就業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堅持以公有制為主體?這類問題的答案基本上都是固定的,只是材料不同。

你要通過看答案整理出要點並記住。不要直接記答案,要記住要點就可以了。2 一定要以課本為中心,不要只記課本里的大的知識點。

記住大的知識點以後還要記一些課本上對知識的的描述類的話。這些往往是對知識點的補充與說明,答題使用上的話會顯得很規範。如果你嫌課本上的太多的話就在每一課找幾道例題,看答案在闡述時用了哪些就重點記那些。

例如像和諧社會啊,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啊這些熱點詞彙也要注意使用,這樣你的答案會更切近生活。希望我的方法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資料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成攻,早日實現你的夢。

大家中考政治歷史,一般用什麼,大家中考政治歷史,一般用什麼資料?。?

熟讀乃至記憶課本重點 再完成學校的資料 試卷足矣!可以找老師問問大綱之類的 大家中考政治歷史,一般用什麼資料?20 只需要把書背好,掌握做題技巧就行了。我就是這樣做的 這些會有資料,老師會發給你的 中考的政治歷史考試帶什麼資料好 帶那種一本通,如果買不到,就帶書和老師重點推薦的練習冊,也可以帶老師畫...

中考和高考是什麼時候,中考和高考的時間分別是多少

中考是每年的6月16 17 18號三天時間 高考也在6月份,是7 8號兩天時間,有時候工程繪畫一科放在9號考。中考和高考的時間分別是多少 高考是全國統一的時間6.7 6.9 中考的時間每個省都是不一樣的只有大概的時間一般就是6月20 6月30之間 中考每年6月22和23日,高考每年6月7日和8日 高...

孫中山的政治革命社會革命分別指的是什麼

民族革命 政治革命 社會革命分別指民族 民權 民生三大主義。孫中山主張進行的民族革命政治革命和社會革命與三民主義是什麼關係 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 平均地權是三民主義 民族主義 民權主義和民生主回義的闡答述。民族主義反映了近代中國社會錯綜複雜的 既有帝國主義同中華民族的矛盾,所以要民族革命 民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