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花卉市場買了多肉,怎麼上盆,剛去花卉市場買了一個多肉,怎麼上盆

2021-03-04 00:40:12 字數 2205 閱讀 2760

1樓:愛力玖盡情久戰

不多,青山花卉市場好小的,建議去紅星花卉。前者比後者貴不少。

剛**的多肉小苗應該怎樣上盆

2樓:大哥

剛**的多肉小苗若是已經晾根,就可以直接栽種。若沒晾根,待2—3天后再栽種。栽種時,先種在微溼的土中,等盆土完全乾透後,再澆一次透水。15天內不要讓陽光直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不喜歡水泡,所以盆底鋪一些大顆粒的,比如輕石,或者你家有的其他,以便漏水並且避免存水,底層之上,我的習慣啊,放正常土,您家有的,別是黏土啊,就營養土或者多肉營養土,差不離快到盆口高度了,挖坑,把多肉的那點兒乾巴根兒放進去,但別把多肉埋土裡,就把根部固定好就行,多肉現在裸露在外面是吧,然後開始撒那種多肉顆粒,我不知道成分啊,總之類似小石子兒的狀態但又不是小石子兒,就是讓多肉避免在水裡泡著,同時支撐一下。到這兒基本搞定了,上面都是我的習慣,僅供參考。澆水時候秀氣點兒,別大水漫灌。

剛買的多肉怎麼移盆

4樓:翻滾吧雲盤

多肉植物的移盆方法如下:

1. 不管是從花市、大棚還是網購途徑買來的,原盆的土悉數扔掉。(網購一般不攜帶盆土)

2.對植株進行洗根。確認基本上把根系上攜帶的土都沖洗掉。

因為這裡面很可能含有大量蟲卵和細菌。洗的時候輕一點,傷根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儘可能的少傷根。可以把根部放在一盆水中來回抖動。

建議不要開大水龍頭用很猛的水沖刷,這樣根系會大量折斷。這樣反覆抖動泡洗幾次,看得見白色的主根就可以了。

3.清洗完根系之後,如覺得有必要,就進行一下修根。剪掉那些發黑甚至已經只剩下空殼的病根、死根。

並且適當地修剪掉那些生長過長、大量纏繞的側根,以促其長出新的鬚根。這樣會讓整個根系看起來分佈均勻而整齊。經過修根處理後,重新生髮的新根系會得到加強,使植株生長更加強健。

如果覺得沒有把握的話也可以不用修,沒有關係,只要摘去死根、病根就可以了。

4.此時根系肯定會有損傷,接下來需要在調配好的殺菌溶劑裡面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多菌靈、百菌清、甲基託布津都可用。濃度不要調得太高,可以一個小臉盆裡浸泡多株植株。

5.殺菌工序做完之後,晾乾植株根系。注意,是自然風乾。一般情況下當天就可以移盆了。

6.事先調配好植料、消毒處理。

7. 選擇好花盆,噴灑一遍殺菌藥劑。個人建議景天科的多肉植物,陶盆是最佳拍檔。

十二卷屬可以選擇樹脂或者塑料花器。如果你是「外觀至上主義者」,那你可以選擇瓷盆,但是必須底部有孔。什麼鐵器、藤編簍之類的就不要考慮了,生鏽、長黴到時候能讓你抓狂,剛開始可能不明顯,時間一長你就知道了,等於是把多肉植物送進虎口。

不要天馬行空然後最後自吞苦果哈!

8.將消毒後的植料放進花盆中,原則是——底層大顆粒,上層小顆粒。植料的顆粒大小由下往上逐漸減小。利於排水。

9. 將植株栽上,覆土至完全覆蓋根部位置。用手指輕輕壓實土面,然後將土面噴上薄薄的一層殺菌劑,讓土壤微微泛潮即可,有一點溼度就行,便於新根系萌發。

口訣是「潮土幹栽」,注意不是「溼土幹栽」!一字之差還是有區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移盆都不用洗根。其它操作細節要根據種類而定,例如生石花應該修根,去掉細的鬚根,只留主根,景天科植物直接把根部埋入盆土中就可以。

從花卉市場買回來的多肉有什麼注意的問題

6樓:蟑螂花語

注意乾透澆透,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特耐旱少澆水怕澇,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剛買回來的多肉如何正確換盆啊?

7樓:可以

如果是帶簡易盆的,直接帶原土入盆,再添些新土。

如果是脫土的,需要洗根,修根,晾一天再種,潮土幹栽,一週後再澆水。

其實如果不嫌麻煩,帶簡易盆的也可以修根後再種,對根系有好處。

8樓:沫戀

多肉移盆都不用洗根。其它操作細節要根據種類而定,例如生石花應該修根,去掉細的鬚根,只留主根,景天科植物直接把根部埋入盆土中就可以。選擇好花盆,噴灑一遍殺菌藥劑。

個人建議景天科的多肉植物,陶盆是最佳拍檔。十二卷屬可以選擇樹脂或者塑料花器。如果你是「外觀至上主義者」,那你可以選擇瓷盆,但是必須底部有孔。

什麼鐵器、藤編簍之類的就不要考慮了,生鏽、長黴到時候能讓你抓狂,剛開始可能不明顯,時間一長你就知道了,等於是把多肉植物送進虎口。不要天馬行空然後最後自吞苦果哈!

湘潭到長沙花卉市場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41.4公里 起點 湘潭市 1.湘潭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40米,左轉2 行駛60米,左轉進入湖湘東路 3 沿湖湘東路行駛140米,左轉進入湘潭大道4 沿湘潭大道行駛1.4公里,直行進入芙蓉東路5 沿芙蓉東路行駛1.0公里,直行進入迅達大道6 沿迅達大道行駛6...

怎麼清理多肉植物上落的灰,怎麼清理多肉植物上落的灰塵?

多肉怎麼清理葉片上的灰塵水漬?清理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看一下 怎麼清理多肉植物上落的灰塵?慢慢地,現在養多肉的人越來越多了,但是很多人其實並不是很清楚多肉到底怎麼養,他們總是在不經意間就傷害了多肉,多肉之所以叫多肉,其實就是它的植物裡面包含了很多水,所以不能頻繁的澆水,這是其一,還有就是我們需要不要多...

多肉植物上面的白霜怎麼慢慢沒了,多肉植物上面的一層白霜脫落是什麼原因?

多肉植物上面的白霜對多肉植物有保護作用,葉子上的白粉可以減少吸熱,遮蔽強烈日照,防止日灼發生。但是在人們養殖過程中,這層薄薄的白霜特別容易因為人們的觸控和澆水而損耗了,這是不可再生,一旦弄掉白霜就不會重新長出一層,只有新長的葉子上才有的。所以我們在養殖多肉時注意不要經常用手去撫摸葉子,還有澆水時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