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詩歌青春英文版,席慕容的詩《青春》完整版是什麼?

2021-03-04 00:38:39 字數 1639 閱讀 5682

1樓:問題終結者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已記錄下來,所有的結果

所有的眼淚已經掀起

所有的眼淚也留下了

突然忘記如何一開始的

不再回來,老夏,老夏永遠不會回來。

無論我如何去追索

不管我如何搜尋

年輕的你只通過雲影

像你這樣的年輕人只能通過

你的笑臉很淺很輕

和你的笑臉喜歡在月光下變淡夕陽組蘭

disapears的背後山後的夕陽

然後開啟發黃的扉頁命運開啟舊的發黃的扉頁裝訂極差繫結貧困的命運

眼淚在他們的眼裡,我讀閱讀

眼淚,我看了一次並再次

但不得不承認

但有承認

青春太倉促了一本書的

青年是一本書,這是非常鼕鼕

2樓:芝苔

有積分就懸賞一下,我為你翻譯。漢語的手頭已有。

3樓:童年時唱過的歌

each of the endings had been written。

4樓:藍天朵朵白

all endings have been written.

席慕容的詩《青春》完整版是什麼?

5樓:桃花飄零了

《青春》 席慕容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的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 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賞析:因為美和時間打的永遠是一場失敗的戰爭,所以詩人含著淚"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然而,需要我們很好總結的仍然很多。

追懷青春,是人之常情,歷來以此為主題的詩甚多。席慕蓉這首《青春》,是獨出機杼之作。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人生的旅程已快結束,前景不會發生什麼變動了;"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該留的淚都已流了,人生的滋味已都嚐遍,不會再遭逢什麼希望未曾遭逢過的悲歡了。青春已經過去,它如今已成回憶。詩把茫茫的回憶集中在那個"夏日",這是精巧的選擇。

因為夏天最熱烈,火熱的青春中的熱烈夏日,自然最令人難忘。但它已"不再回來",離開現在已很遠,很遠。

第二節中的"你"不是指第二個人,而是指代青春時代的"我","你只如雲影掠過"--青春歲月匆促短暫得很;"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我"當時未盡情享受青春的歡樂,"你"已"逐漸隱沒在落後的群嵐",消失於迷茫之中,青春時代就這樣結束了!詩行中,瀰漫著悠悠的遺憾。

惆悵與遺憾之情,凝結成一個新鮮的意象--青春是"裝訂得極為拙劣"的"一本太倉促的書"。由於太倉促,所以才"裝訂得極為拙劣";而"太倉促"正是對上文"如雲影掠過"的描述的迴應。扉頁已"發黃",表明這本書已很"古老"。

而"我"還"含著淚""一讀再讀",捨不得丟開,對青春的無限依戀之情被形象地表現出來。

《青春》是席慕蓉創作的現代詩歌。席慕容以書來比喻青春,寫出了青春值得珍藏,也寫出了青春的易逝,不易儲存,表現了他對青春的無限依戀之情。

席慕容經典詩歌全集,席慕容的經典詩歌

假如愛情可以解釋 誓言可以修改 假如你我的相遇,可以重新安排 席慕容的經典詩歌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

對席慕容《青春》的賞析,席慕容《無怨的青春》賞析

這個很好 這首詩充滿了疏情話易,不知是哪位偉人創作的。韻含了對夏日的不舌,秋日的豪爽,春天的生氣勃勃。很幽靜,疏情,平淡,讓人感覺到那種幽靜中的美!美麗 幽靜!生氣勃勃!啊!對青春,美麗的青春的戀戀不捨,也許青春是最為美麗的,最為驕傲的時光吧!青春期的我充滿了活力,充滿了幻想,充滿了理想和崇拜。啊!...

對席慕容的詩有什麼看法,如何評價席慕容的詩?

席慕容,蒙古族女詩人。原籍內蒙古查哈爾盟明安旗。蒙古名字全稱穆倫席連勃,意為浩蕩大江河。是蒙古族王族之後,外婆是王族公主。在父親的軍旅生活中,席慕容出生於四川。十三歲起在日記中寫詩,十四歲入臺北師範藝術科,後又入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1964年入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專攻油畫。畢業後任臺灣新竹師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