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一定要用嗎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289 閱讀 6453

1樓:龍泉

1、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是一定要用的。

2、相關知識:

(1)商品和服

務分類與編碼是指在增值稅發票升級版中,納稅人開具發票時票面上的商品應與稅務總局核定的稅收編碼進行關聯,按分類編碼上註明的稅率和徵收率開具發票。

(2)商品和服務分類與編碼是系統的、多用途的貨物和勞務分類體系,目前共4000多個,包括了貨物、勞務、服務和轉讓無形資產各型別。納稅人可以在稅局編碼的基礎上增加自定義編碼。

(3)適用範圍:使用增值稅發票升級版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

3、簡要操作說明

(1)安裝或升級完成後,開票前請先點開「系統設定---商品編碼」。(注意:商品庫中的商品必須增加對應的稅收分類,否則無法開票)

(2)原有商品增加分類編碼,點選「修改」按鈕。(新增加商品,請點選「增加」按鈕)

(3)進入商品編碼編輯介面,點選稅收分類編碼右側的小按鈕。

(4)進入商品分類編碼選擇,可以通過編碼族選擇和檢索功能找到相應的編碼。

(5)確認新增稅收分類編碼後,點選「儲存」按鈕,進行正常的發票填開。

注意:儲存前請注意核對該商品對應的正確稅率,以免發票稅率開錯。

全面營改增後,納稅人是否需要按照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編碼開具發票?

2樓:12366北京中心

一、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稅收徵收管理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23號)規定:「

四、增值稅發票開具

(一)稅務總局編寫了《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試行)》(以下簡稱編碼,見附件),並在新系統中增加了編碼相關功能。自2023年5月1日起,納入新系統推行範圍的試點納稅人及新辦增值稅納稅人,應使用新系統選擇相應的編碼開具增值稅發票。北京市、上海市、江蘇省和廣東省已使用編碼的納稅人,應於5月1日前完成開票軟體升級。

5月1日前已使用新系統的納稅人,應於8月1日前完成開票軟體升級。

......

七、本公告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二、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發票管理若干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5號)規定:「

一、推行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編碼簡稱

自2023年1月1日起,納稅人通過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開具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時,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編碼對應的簡稱會自動顯示並列印在發票票面「貨物或應稅勞務、服務名稱」或「專案」欄次中。包含簡稱的《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編碼表》見附件。......」

哪些行業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

所有的行業 都要選用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來開具發票的。為什麼要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 放到系統裡頭,用系統分析方便,分析方便了,你瞎開瞎收稅局發現起來方便 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 有什麼區別 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是指在增值稅發票升級版中,納稅人開具發版票時票面上的商品應與權稅務總局核定...

會計軟體和服務

一 會計軟體的功能要求 工作規範 第六條規定 會計軟體應當保障企業按照國家統一會計準則制度開展會計核算,不得有違背國家統一會計準則制度的功能設計 這是對會計軟體功能的總體原則性要求。同時在工作規範中對於會計軟體的功能做了許多具體規定。一 必須使用中文及對中文處理的支援 工作規範 第七條規定 會計軟體...

全面營改增後,納稅人是否需要按照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編碼開具發

一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稅收徵收管理事項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6年第23號 規定 四 增值稅發票開具 一 稅務總局編寫了 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與編碼 試行 以下簡稱編碼,見附件 並在新系統中增加了編碼相關功能。自2016年5月1日起,納入新系統推行範圍的試點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