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國詩兩首》中的問題,九年級外國詩兩首中的《夜》用自己的話描繪詩中的情節,寫一篇小短文,改怎麼寫

2021-03-04 00:35:33 字數 1829 閱讀 5189

1樓:匿名使用者

答:1.《蟈蟈與蛐蛐》是一首優美的抒情詩,也是一首大自然的歡歌。

它描寫了盛夏「蟈蟈的樂音」和冬日「蛐蛐的歌兒」,讚美了大自然的美妙無比,歌頌了大自然的勃勃生機,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情感。

《夜》這首詩盡情描寫了夜的靜謐、美麗,傳達出詩人對大自然的熱愛和他柔適、寧靜的心境。

2.夜,來了,大自然也沉浸在美好的夢鄉里。慈祥的明月灑下她的光輝,給周圍的一切,披上銀裝。

3.運用了擬人的表現手法。把夜鶯、秧雞、溪水、明月、大自然等當作人來寫,賦予它們以人的動作、情感,給人以親切自然的感覺,更能生動形象地表現出夜的詩情畫意,使這首詩更富有感染力。

九年級外國詩兩首中的《夜》用自己的話描繪詩中的情節,寫一篇小短文,改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夜抄葉賽寧

疲倦的白晝垂向黑夜,

喧鬧的波浪起始靜息。

夕陽西下,而月亮

沉思地在蒼空浮行。

岑寂的山谷在聆聽

平靜的小溪的潺鳴。

幽黯的樹林彎著身子,

在夜鶯的歌聲中微睡。

河水側耳傾聽嚦嚦鶯啼,

親熱地同沙岸叨叨絮談。

而在河面上,輕輕地漾起

蘆葦快樂的簌簌的聲響。

第一節用白天的喧鬧反襯了夜的靜謐;第二節用溪水輕輕的歌唱寫夜的寧靜,用明月的銀輝寫夜的美好;第三節描寫月光下大自然的美麗;第四節總寫夜晚的寂靜和月色的美麗。

詩的最後一節與第二節構成反覆吟唱。這些詩句並不是簡單的重複,而是以反覆的吟詠營造一種節奏美和旋律美,深化夜的靜謐,令人更深切地感受到詩人情感的波盪與律動

描繪了靜謐的夜景、美麗的月色。

《夜》全篇描寫眼前的實景,從中傳達出詩人對大自然的熱愛和他安適、寧靜的心境;

求:九年級上冊外國詩兩首——夜 原文

3樓:舊城南憶往

原文:夜

河水悄悄流入夢鄉,

幽暗的松林失去喧響。

夜鶯的歌聲沉寂了,

長腳秧雞不再歡嚷。

夜來臨,四下一片靜,

只聽得溪水輕輕地歌唱。

明月撒下它的光輝,

給周圍的一切披上銀裝。

大河銀星萬點,

小溪銀波微漾。

浸水的原野上的青草,

也閃著銀色光芒。

夜來臨,四下一片寂靜,

大自然沉浸在夢鄉。

明月撒下它的光輝,

給周圍的一切披上銀裝。

出處:謝爾蓋·亞歷山德羅維奇·葉賽寧的《夜》

初中4年級外國詩兩首200字讀後感

4樓:夏蟲不語於冰

從容說課

《祖國》和《黑人談河流》是兩首抒發愛國思鄉情懷的外國詩歌。**詩人萊蒙托夫從獨特的角度,以自己的方式,抒發了對祖國的「奇異的愛情」。全詩平實中見真情,最平常的景色,最普通的農家生活,蘊蓄著的是詩人純潔而真摯的情感。

《黑人談河流》是豪放的黑人詩人蘭斯頓•休斯的成名詩作。詩中「河流」是一個高度凝練的意象。我們可以將其理解為歷史的象徵,黑人對河流的追溯,就是對自身歷史的追溯,就是對祖先和故土的尋根。

全詩在深邃中顯自豪。

教讀課文,要引導學生了解作品中表現的異國情趣,如俄羅斯風情、黑人種族的文明史。教讀過程中,要結合兩位詩人各自國家和種族的特點,選用恰當的助讀資料,幫助學生形象直觀地去認識和理解。把握詩中藝術形象的意義及詩人由此抒發的思想感情,是教學的重點。

由於民族文化背景不同,準確地把握詩人的意念和情緒並深入詩中的意境,則是教學的難點。教讀中,要通過多種形式組織學生反覆誦讀,體會詩歌的內容及形式特點。

九年級下詩兩首,九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個課《詩兩首》課後1 2題答案

1 是一個飽受磨難,拼盡全力的奮力抗爭的形象。詩人把自己和土地融為一體,寄寓了詩人願為祖國獻出一切的堅定決心2 如果說第一節是對 愛土地 祖國 主題的抒情性的鋪陳描述,第二節短小精悍的兩行則可看作是對主題的高度凝練的概括。因果關係的一問一答,是愛國者目睹滿目瘡痍的祖國,愛得越深 痛得越切的悲憤表情的...

五年級第9課兒童詩兩首怎麼仿寫,五年級下冊第九課,兒童詩兩首,仿寫,我想

我想 我想把眼鏡,安在風箏上。在這一串遐想,牽著萬種希望,飛呀,飛 飛到世界各地,領略大千世界的風光。我想把小手,安在流星上。帶著一條尾巴,牽著一串光芒,飛呀,飛 讓世界上所有人都許下美好的願望。我想把眼睛,裝在風箏上。看白雲多柔軟,瞧太陽多明兩年,望呀,望 藍天是我的課堂。兒童詩仿照人教版五年級下...

贈劉景文的詩 二年級上冊 ,古詩兩首二年級上冊贈劉景文

贈劉景文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古詩兩首二年級上冊贈劉景文 小學二年級語文古詩贈劉景文 贈劉景文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供參考 為什麼小學二年級課本中的古詩贈劉景文是 正是橙黃橘綠時 而不是 最是橙黃橘綠時 在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