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如何表現人物的表情,畫漫畫人物各種表情要如何表現?

2021-03-04 00:24:51 字數 1720 閱讀 4498

1樓:匿名使用者

解在不同情緒下人物面部表情的特徵,對描繪動畫人物的表情很有幫助,本教程將說明人的臉上不同部位是如何協調運動來傳達不同情緒。一旦你掌握了各種面部表情的特徵,就可以隨心所欲畫出自己所想到的任何表情。下面我們藉助示例圖來說明(圖在上,文字描述在下)。

悲哀首先,我們開始學習「悲哀」表情的畫法,這是一種相當普通的情緒。本圖是一個典型的動畫人物的臉, 但是注意一下已產生的變化。在這種情況下,人物情緒的最明顯特徵是眉毛。

請注意眉毛內部的頂端是如何向上彎曲的。同時她的下眼框略微向上彎曲,而上眼皮呈更明顯的圓形曲線。彎曲下眼框能表現壓迫,悲傷或忿怒的情緒;而在這情況下,眉毛的形狀向我們說明人物處於悲傷中含蓄的悲哀看看這幅圖:

他的悲哀就要含蓄些了。人物看起來很沮喪,但沒有上圖中那麼憂傷。他的眼睛比較小(也許因為是男的吧),嘴也比較大並且向下彎曲得也不是很明顯。

眉毛的角度以及呈拱形的下眼框仍然會讓你覺得他正在為某事心煩(大男人不好做,再辛苦也不說...)。介於悲、憤之間這一張圖裡的人物表情介於悲、憤之間。

眉毛明顯地彎下來,嘴巴看起來像在喊叫,兩者都表明他處於瘋狂狀態,不過他的眼珠還是畫得非常大。這使他看起來像是在生氣,或受到了傷害或者在為誰誰誰心煩意亂。斥責這傢伙明顯是在斥責誰,即使他並沒有大喊大叫。

現在你可以畫出正在生悶氣的人物了。在本圖中,眉毛貼著眼睛並且眉角畫得很尖(我也在眉間畫些皺紋),嘴角也明顯地向下彎。雙眼睛很窄,而且眼珠非常小,這會讓他的神情看起來更生氣(這種表情感覺比較蠻陰鷙)。

有些困惑、不滿這幅的表情不確定,他既有些困惑又像是心裡又對誰不快。高低交錯的眉角讓人覺得他心裡又亂又疑。為了增強表情,也可以把嘴的中間稍微留些空白性急或煩惱漫畫裡的人物好像總愛閉著眼說話,其實會有多少人說話時真的那樣?

但無論如何,閉著眼睛的確可以表達多種情緒。這幅圖裡,人物表現得性急或煩惱,但是閉上眼睛的樣子也能表達平靜,快樂或自以為是的心情。雙眼呈弧線向上彎曲,這也能表達極度悲哀和激動的心情。

本圖中,眉頭畫得向下些而且嘴是張著的。注意人物的左上脣有些翹起--不論你想表現哪種消極的情緒,不論是你是要畫忿怒,不爽或急躁--這種嘴型都是適用的。快樂在漫畫裡「快樂」是最常見的情緒之一,而大大的眼睛,高揚的眉毛和一張微笑的大嘴(^0^應該就這樣了吧?

)通常最能表現歡快和興奮的心情。當然也包括其它的特徵,例如:雙眼中放大的高光和向上彎曲的下眼線。

注意,大多數kawaii(?不解)人物的眼睛都很大, 而鼻子和嘴都比較小.( 除非他們的嘴象本圖中那樣是張開著的)含蓄的快樂這位也蠻快樂的,不過表現的程度沒有上例中那麼誇張,他的情緒更加細膩些。

注意眉毛畫得較低(儘管仍然有些弧度),並且嘴的曲線畫得非常纖細。下眼線呈弓形,雙眸仍然相當大,所以雖然人物愉悅的心情不那麼明顯,但他的好心情還是顯而易見的。驚訝或震驚要表達驚訝或震驚的情緒,可以把眼睛畫得很大而瞳孔相對畫小些。

這是漫畫人物臉部獨特的誇張方式,當人物極度吃驚的時候,他/她的眼睛幾乎會撐滿臉上空白部分...在本例中,嘴畫得很小,但其他四官(除了嘴就是4官吧?)的大小將會協調畫面d。

惱怒這傢伙不是特別搶眼,他只瞧著有些惱怒。眼珠很小,眉毛弧形向下,嘴也很小且撇到一邊。

畫漫畫人物各種表情要如何表現?

2樓:權

其實最最主要是要畫好眼睛 眼睛的大小.上眼皮的那條線是直的彎的向上斜或向下斜 都是不同的性格 眉毛的傾斜角度也決定了人物到底是什麼情緒什麼性格

3樓:手機使用者

看這動畫再畫,畫快鬥就要畫快青一起的!!畫好給我看哦,噢噢!!~

如何畫漫畫人物的衣服,如何畫漫畫人物的衣服

你可以先bai畫出結構 也就是人體du 俗稱沒有穿衣zhi服 然後再在 dao他的身上加衣服回 要注意衣答服不能緊貼在人的身上 要想著 你是給他穿上衣服的 而不是像畫紋身一樣直接就緊貼著身子你可以多給那些衣服上加一些花紋 這樣就更有古色古香的感覺了 加油哦 希望你能畫好呢 古代的服copy飾有著厚重...

漫畫人物的衣服該怎麼畫,漫畫人物的衣服怎麼畫

如果是畫功問題,建議你先臨摹。找你喜歡的 或是構圖較為簡單的 臨摹熟練至順筆而出,然後在此基礎上考慮服裝結構。如果是設計問題,那麼你應該找點素材,仿照的基礎上創新。比如變身美少女 遊戲服裝設計 一些少年漫畫的個性設計,都是不錯的選擇。自己對著圖照著畫,畫得多了就會啦 多模仿一下衣服問路比較複雜的畫風...

如何畫漫畫人物的手和腳呢,漫畫人物的手和腳要怎麼畫?

其實 簡單地說,你要多練習 廢話 那這樣吧 速成?你可以畫你自己的手腳 各種姿勢的 就算是手掌,也要試畫不同角度不同動作的樣子如果你估不準方位長短的畫,就去印 下來,拿透明的紙蒙著畫 這你總會了吧!找規律阿,重要的是這個 最好不要仿漫畫家的 因為他們畫的本來就不可能特別準 如果再仿畫,就更加不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