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缺氮有何症狀及如何防治

2021-03-04 00:23:18 字數 264 閱讀 408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獼猴桃缺氮時生長明顯衰弱,症狀首先在老葉上出現,並逐漸向新葉擴充套件,直到整樹。最初葉色由深綠變成淡綠,甚至完全變成黃色,但是即使缺氮嚴重的植株,葉脈仍保持綠色,老葉尤其如此,老葉邊緣呈焦枯狀,橙黃色焦枯首先從葉尖開始,沿葉緣向葉基擴充套件,壞死部分微向上捲曲,果實變小。

健康新葉含氮量為2.2%~2.8%幹物質,通常當含量降低至1.5%幹物質時才開始出現缺氮症狀。為避免缺氮,建園時及每年秋冬季節要施足基肥,生長季節要定期追施氮肥或人糞尿。

獼猴桃缺鎂有何症狀及如何防治,獼猴桃缺磷有何症狀及如何防治?

缺鎂多來發生於老葉。早期源症狀是葉肉呈淡黃綠色,葉緣褪綠明顯,並向葉中心側脈擴充套件,主側脈兩邊有一較寬健康帶狀部分,有時葉緣顏色不變,褪綠和壞死常離葉緣一定距離發生,且壞死組織離葉緣一定距離與葉緣平行呈 馬蹄 形分佈。病健部明顯,幼葉不出現症狀。健康葉中鎂含量常大於0.38 幹物質,而新成熟的缺鎂...

獼猴桃菌核病如何進行藥物防治,防治獼猴桃菌核病的方法有哪些?

可以在初期,噴施50 乙烯利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我現在有什麼種植問題可以參考下大豐收農資 獼猴桃菌核病病原 核盤菌,屬子囊菌門真菌。病菌不產生分生孢子,由菌絲集縮成菌核。菌核黑褐色,不規則形,表面粗糙,大小1 5 mm 抗逆性很強,不怕低溫和乾燥,在土壤中可存活數百天。菌核吸水萌發,長出高腳酒杯...

獼猴桃如何去皮,獼猴桃怎麼剝皮 有技巧

獼猴桃去皮是非常簡單的,用手直接把獼猴桃的皮扒下去就行。獼猴桃如何去皮把獼猴桃切開兩半用勺子往外歪那個泥鰍桃裡的那個羊吃就可以方法簡單衛生方法簡單衛生 獼猴桃讓它自然熟的時候特別好,去皮一波就可以撥下來,可以用土豆皮薄 熟一點的話,直接剝皮就可以弄掉了,很容易。而如果不是很熟的那樣,你用剝皮器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