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的隋朝簡介,100字左右的隋朝簡介

2021-03-04 00:21:45 字數 1346 閱讀 3913

1樓:匿名使用者

581年隋文帝楊堅建立隋朝

政治上,確立了三省六部制;制定科舉制度,另外還建立政事堂議事制度、監察制度、考績制度等。

在軍事上,推行府兵制度,

經濟上,實行均田制,採取「大索貌閱」和「輸籍定樣」等清差戶口、增加財政收入

這些政策成就了隋初的開皇之治

隋煬帝楊廣興建大運河以及馳道改善水陸交通線但由於濫用民力和徵高麗失敗,爆發了起義。

618年隋恭帝楊侑讓位李淵,唐朝建立,隋朝滅亡。

隋煬帝簡介100字

2樓:使用者名稱用

隋煬帝楊廣(569年-618年4月10日)是隋朝的第二個皇帝也是最後一位皇帝,於604—618年在位,隋文帝楊堅次子,母文獻獨孤皇后。開皇二十年(600年)十一月立為太子,仁壽四年(604年)七月繼位。他在位期間修建大運河,營造東都洛陽城,開拓疆土暢通絲綢之路,開創科舉,三徵高麗等

3樓:牛桂帆狄樂

605年4月14日

隋煬帝下令開鑿大運河

隋煬帝修建大運河的工程分4段進行。

隋大業元年三月二十一日隋煬帝「命尚書右丞皇甫議發河南、淮北諸郡民,前後百萬,開通濟渠」。通濟渠起於洛陽城,西引?b(即澗水)、洛水入黃河;又從極清(今河南滎陽縣把水鎮東北周黃河水向東到洋州(今河南開封),再順汴水經商丘,折向東南,接通蘄水,經皖北至淮陰入淮水。

第一段工程溝通了洛水、黃河和淮河。

同年,隋揚帝又徵發淮南民十萬開邢溝。

608年2月,再次下「詔發河北諸軍百萬穿永濟渠,引沁水南達於河,北通深郡」。

611年元月,隋煬帝「敕穿江南河油京日至餘杭,八百餘里」。這段工程的告竣,全長4000多裡的大運河貫通,成為中國南北交通的大動脈。

評價隋大運河100字左右

4樓:繁華吥落幕

隋朝大運河是在已有天然河道和古運河基礎上開通的。它分為永濟渠、通濟渠、邗溝和江南河四段,地跨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江蘇、浙江8個省、直轄市,連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和錢塘江五大河流,成為我國南北交通的大動脈。大運河的開通,對我國以後經濟發展有重大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開皇」是隋文帝楊堅的年號

6樓:匿名使用者

隋朝大運河核心的了,京杭大運河不太一樣,因為為了使南北溝通更

為便利,不再繞到經過洛陽,元朝將現在天津到江蘇輕淺天然河道和湖泊連線起來,在於隋朝時期的邗溝和江南河連線,形成了今天的京杭大運河,隋朝大運河的修建,雖然給人民帶來了沉重的負擔,但是大運河對隋唐時期南北經濟和文化的交流,維護全國統一和**集權制的加強,都起到了促進作用

岳飛簡介左右,岳飛簡介50字左右

菠蘿情感小屋 一 岳飛 1103年3月24日 1142年1月27日 字鵬舉,相州湯陰 今河南省湯陰縣 人。南宋時期抗金名將 軍事家 戰略家 民族英雄 書法家 詩人,位列南宋 中興四將 之首。二 1142年1月,以莫須有的罪名,與長子岳雲 部將張憲一同遇害。三 宋孝宗時,平反昭雪,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

許地山簡介左右,許地山簡介20字左右

1893 1941 現代 家 散文家。筆名落華生,原籍臺灣台南。寄籍福建。文學會發起人之一。1922年畢業於燕京大學,獲神學士學位。後留學美國 英國,赴印度研究佛學。回國後在燕京大學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等校任教,抗日戰爭前後在香港大學任教,並從事進步文化活動。創作的 中表現出愛國主義和民主主義傾向,...

作文(一百字左右),優秀作文100字左右

炎熱的夏季往往是考驗人毅力的時候,每個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門永遠敞開。就看遠處的你我願不願走進。走過了炎熱,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個新的起點。今天我無意中看書,看到童第周這篇課文,童第周學習十分差,但他艱苦努力,早上 晚上都合理利用學習,從最後一名成為第一名。我從中受到很大的啟發 無論做什麼事要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