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羚羊角嗎,幫忙鑑定,這是羚羊角的嗎?

2021-03-04 00:20:11 字數 2355 閱讀 2818

1樓:從口從羊咩

不是。生理特性

陸棲獸類,身體大小與黃羊相似,長1-1.4m,體重雄獸為37-60kg,雌獸約29-37kg。頭型較特別,耳廓短小,眼眶突出。

鼻端大,鼻中間具槽,鼻孔呈明顯的筒狀,整個鼻子呈腫脹突起,故謂高鼻羚羊。雄羊具角1對,不分叉,角自基部長出後幾乎豎直向上,至生長到整個角的1/3高度時,二角略向外斜,接著又往上,往裡靠近再又微微向外,最後二角相向略往內彎。角尖端平滑,而下半段具環稜。

角呈半透明狀,黃蠟色。整個體色呈灰黃色,但體側較灰白。冬季時毛色顯得更淡。

藥材性狀

本品呈長圓錐形,略呈弓形彎曲,長15~33cm;類白色或黃白色,基部稍呈青灰色。嫩枝對光透視有「血絲」或紫黑色斑紋,光潤如玉,無裂紋,老枝則有細縱裂紋。除尖端部分外,有10~16個隆起環脊,間距約2cm,用手握之,四指正好嵌入凹處。

角的基部橫截面圓形,直徑3~4cm,內有堅硬質重的角柱,習稱「骨塞」,骨塞長約佔全形的1/2或1/3,表面有突起的縱稜與其外面角鞘內的凹溝緊密嵌合,從橫斷面觀,其結合部呈鋸齒狀。除去「骨塞」後,角的下半段成空洞,全形呈半透明,對光透視,上半段**有一條隱約可辨的細孔道直通角尖,習稱「通天眼」。質堅硬。

氣微,味淡。

幫忙鑑定,這是羚羊角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羚羊角里面有血線,你拿放大鏡和手電筒照一下看看,有就是真的

3樓:光耀玻璃鏡材

首先個人根據市場是來說,一般都是綿羊角,山羊角進行仿製,有良商家會說明,無良的不說明。其次是價位,羚羊是保護動物,必然非法買賣**也會不菲,幾百塊買的只能說羊角手串買貴了。真品羚羊角具有以下特徵:

①對光透視可見一條灰黑線直通角尖,俗稱「通天眼」。 ②表面有環狀輪嵴,以平握之舒適自然。 ③中下部有骨塞,取出骨塞可見骨塞表面有凸起角與角內面的凹陷正好吻合。

無以上特徵者均為假羚羊角。另外,用水浸泡變軟者為明角偽製品;發粘者為魚膘偽製品。最後不建議購買保護動物製品。

帶這種也就增加點戾氣

這個是真的羚羊角手串嗎?怎樣來分辯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羚羊角具有以下特徵:

1、對光透視可見一條灰黑線直通角尖,俗稱「通天眼」。

2、表面有環狀輪嵴,以平握之舒適自然。

3、中下部有骨塞,取出骨塞可見骨塞表面有凸起角與角內面的凹陷正好吻合。無以上特徵者均為假羚羊角。另外,用水浸泡變軟者為明角偽製品;發粘者為魚膘偽製品。

4、用手電照手串,真的羚羊角手串血絲比較鬆。

5、用手磨擦大約五六分鐘,再聞一聞手串,會出現羊肉味,而沒有磨擦就有羊肉味的則是假的羚羊角手串。

羚羊角藥材性狀:

1、本品呈長圓錐形,略呈弓形彎曲,長15~33cm;類白色或黃白色,基部稍呈青灰色。

2、嫩枝對光透視有「血絲」或紫黑色斑紋,光潤如玉,無裂紋,老枝則有細縱裂紋。

3、除尖端部分外,有10~16個隆起環脊,間距約2cm,用手握之,四指正好嵌入凹處。

4、角的基部橫截面圓形,直徑3~4cm,內有堅硬質重的角柱,習稱「骨塞」,骨塞長約佔全形的1/2或1/3,表面有突起的縱稜與其外面角鞘內的凹溝緊密嵌合,從橫斷面觀,其結合部呈鋸齒狀。

5、除去「骨塞」後,角的下半段成空洞,全形呈半透明,對光透視,上半段**有一條隱約可辨的細孔道直通角尖,習稱「通天眼」。質堅硬。氣微,味淡。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角的沒問題的,但是可不是什麼羚羊角,這是南方的白水牛角。回答完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送去專賣店檢視,真假不重要,喜歡就好

7樓:虛名

兄弟,這手串百分之%90是羚羊角的

8樓:風見夕

分辨不了,要專業人士

這是真的羚羊角嗎?值多少錢?

9樓:

黑斑太多了,不過值幾百

10樓:匿名使用者

stumes through

11樓:匿名使用者

of the human

這個羚羊角怎麼樣?是賽加羚羊角嗎?

12樓:

堅定羚羊角手串,以黃羊,長尾黃羊,藏羚羊角 為牛科動物藏羚的角。塑料製品 將塑料熔化後倒入模具中偽造而成。外形似羚羊角,用水浸泡變軟者為明角偽製品;發粘者為魚膘偽製品。

正宗羚羊角 賽加羚羊的角,每克起碼150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6. 孫洙.唐詩三百首:中華書局,2001:前言1-6頁

這是羚羊角嗎?值錢嗎,這個羚羊角多少錢

這個看實物才能斷定的,真品的話價值不菲,打算粗手嗎?可以收的 這個羚羊角多少錢 非洲羚羊角的價值在於它的清熱解毒功效。1.5 3克,清熱退燒效果非常好。但是是非洲羚羊角,就是走私貨值錢。一斤重的,不能要用,只能裝飾,藏羚羊每年被偷獵n只,角棄之不用。角只能做裝飾。否則人家為啥只撥皮不拿角。市面上正宗...

盤羚羊角佛珠最後什麼顏色是,如何鑑定羚羊角的佛珠

羚羊角的主要成分是鈣,雖不怕水但怕酸鹼 人體排出汗液會對羚羊角佛珠產生影響,讓佛珠顏色加深。目前一般的羚羊角佛珠的顏色都是微黃,有的還呈現出微紅色,盤完後顏色會加深些,會變成黃灰色,甚至深灰色 深紅色等。如何鑑定羚羊角的佛珠 真品羚羊角具有以下特徵 對光透視可見一條灰黑線直通角尖,俗稱 通天眼 表面...

怎樣區分真假羚羊角?羚羊角是透明的嗎?為什麼羚羊角很貴

真羚羊角,長圓錐形,略呈弓形變曲,長15釐米至33釐米,白或黃白色,基部稍呈青灰色。嫩枝透視有紫黑色斑紋,光潤如玉,無裂紋,老枝則有細縱裂紋。除尖端部分外,有10至16個隆起環脊,間距2釐米 手握四指正好嵌入凹處。自角的基部內有堅硬的角柱,約佔全形的1 2至1 3,表面有突起的縱稜與角鞘緊密嵌合,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