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有哪幾種型別,太空站有哪些特點?

2021-03-04 00:15:33 字數 764 閱讀 4297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太空站分為單一式和組合式兩種。單一式太空站由運載火箭或太空梭直接發射入軌;組合式太空站由若干枚火箭或太空梭多次發射並組裝而成。太空站通常由對接艙、氣閘艙、軌道艙、生活艙、服務艙、專用裝置艙和太陽電池翼等部分組成。

對接艙一般有數個對介面,可同時停靠多艘載人飛船或其它飛行器。氣閘艙是航天員在軌道上出入太空站的通道。軌道艙是宇航員在軌道上的主要工作場所。

生活艙是供宇航員進餐、睡眠和休息的地方。站內一般設有臥室、餐廳和衛生間等。服務艙內一般裝有推進系統、氣源和電源等裝置,為整個太空站服務。

專用裝置艙是根據飛行任務而設定的安裝專用儀器的艙段,也可以是不密封的構架,用以安裝暴露於空間的探測雷達和天文望遠鏡等儀器裝置。太陽電池翼通常裝在站體外側,為站上各儀器裝置提供電源。

太空站有哪些特點?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空間站的特點之一是經濟性。接納宇航員進行試驗的空間站,可以使載人飛船成為只運送航天員的工具,從而簡化了其內部的結構和減輕其在太空飛行時所需要的物質。這樣既能降低其工程設計難度,又可減少航天費用。

另外,空間站在執行時可載人,也可不載人,只要航天員啟動並除錯後它可照常進行工作,定時檢查,到時就能取得成果。這樣能縮短航天員在太空的時間,減少許多消費,當空間站發生故障時可以在太空中維修、換件,延長航天器的壽命。增加使用期也能減少航天費用。

科研工作的逐步深化與科研質量的提高,有賴於空間站的長期連續飛行。一般空間站的飛行時間可長達幾個月甚至數年之久。

水稻的種類有哪些,水稻有哪幾種型別

1 秈稻。有20 左右為直鏈澱粉。屬中黏性。秈稻起源於 帶,種植於熱帶和 帶地區,生長期短,在無霜期長的地方一年可多次成熟。去殼成為秈米後,外觀細長 透明度低。有的品種表皮發紅,如中國江西出產的紅米,煮熟後米飯較幹 鬆。通常用於蘿蔔糕 米粉 炒飯。2 粳稻。粳稻的直鏈澱粉較少,低於15 種植於溫帶和...

房屋都有哪幾種型別,房屋型別有哪些?

1 低層住宅 低層住宅的其他特點 在設計上與多層 高層不同 反映在平面組合 空間組合 住宅間的關係 建築造型 垂直交通聯絡等方面。2 多層住宅 六層及以下的小區,多數戶型為東西兩戶。多層住宅可以不設定電梯,樓梯往往作為多層住宅的主要上下樓通道,一般為二三樓 最貴。也有少數設定電梯的多層小區一般統稱為...

肝癌分為哪幾種型別,肝癌有哪些型別?

肝癌型別有肝細胞癌 肝癌細胞分化程度越低,癌症的惡性程度越高 肝內膽管癌 在多基因變異在肝內膽管癌的多階段發生發展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肝內膽管癌惡性程度較高 混合型肝癌 混合型肝癌是由肝細胞癌和肝內膽管癌兩種成分混合構成 肝母細胞瘤 這是一種肝臟的胚胎性惡性腫瘤,兒童肝原發性惡性腫瘤比例比較大。肝癌...